求字的筆畫順序是什麼,是字的行書筆畫順序是什麼?

2021-05-29 12:01:53 字數 5617 閱讀 5680

1樓:匿名使用者

筆畫順序是:橫、豎鉤、點、提、撇、捺、點

【讀音】:

qiú【釋義】:

設法得到。

【相關成語】:

1、不求聞達【bù qiú wén dá】不追求名譽和地位。

2、不求甚解【bù qiú shèn jiě】只求知道個大概,不求徹底瞭解,常指學習或研究不認真、不深入。

3、暗室求物【àn shì qiú wù】在沒有光亮的房間尋找東西,比喻讀書不得要領,難見成效。

4、賣主求榮【mài zhǔ qiú róng】指出賣主人的利益以換取個人的榮華富貴。

5、賣友求榮【mài yǒu qiú róng】指靠出賣朋友以謀求名利、地位。

「是」字的行書筆畫順序是什麼?

2樓:暴走少女

「是」字的行書筆畫順序是豎、橫折、橫、橫、橫、豎、橫、撇、捺,如下圖。

是,讀音shì ,從日從正。會意字。太陽在上,手在中間,腳在下面。表示太陽直射,時至夏至,人們手腳並用進入夏季農忙。

造字本義是夏至,太陽當頭,適宜農務。在古漢語中,時日恰當為「是」;相互抵制為「非」。可以是認定、斷定、承認、接受、確認時的一種狀態;肯定的意思,是的,一定是,與「否」相對。

其部首是日部,相關片語有很多,比如可是、要是、正是、但是、不是、是非、就是、總是、只是、於是等。

擴充套件資料:

相關詞語解析:

1、可是

1)拼音:kě shì

2)釋義:連線分句、句子或段落,表示轉折關係,常和前面的雖然相呼應:先由雖然引出一層意思,後用可是一轉,引出相反或不一致的意思。相當於但是 。

2、要是

1)拼音:yào shì

2)釋義:前後連線作用。口語中運用較多,通常是表示假設一個場景,之後一般會接怎麼做。

3、正是

1)拼音:zhèng shì

2)釋義:確實是。對客觀存在的真實性表示肯定。

4、但是

1)拼音:dàn shì

2)釋義:用在後半句,表示轉折的語氣;可是。

5、不是

1)拼音:bù shì

2)釋義:與是相對,表示否定的意思。有加強語氣的作用。

3樓:夢琪節

右上起筆——左邊收筆.

右上起筆,豎提,橫點, 然後向左撇,最後右捺。

基本行書筆順寫法要領:

第一講右點的寫法寫法要領:右點不宜寫長,要圓潤飽滿、堅定肯切,忌用枯筆。

第二講左點的寫法寫法要領:左點一般露鋒入筆形體稍長,和其它筆畫有連綿之態流暢飄逸

第三講短橫的寫法寫法要領:短橫輕起微駐,不可鋒芒畢露,長短粗細,視情而定。

第四講中橫的寫法寫法要領:中橫筆畫稍粗、雄強有力,起筆藏鋒露鋒視情而定,切忌軟弱無力

第五講長橫的寫法寫法領:長橫曲全字王筆,不可寫得過短,也不可過於粗笨,收縱屈辰視情而定,筆畫走向務求準確。

第六講垂露豎的寫法寫法要領:垂露豎收筆縮鋒,不可外垂鋒芒,雖有時與懸豎混用,但下列字者,忌用懸針。

第七講垂露豎的寫法寫法要領:凡豎筆在莊時必用垂露,在中、在右時要視字而定,下列所舉例字絕不可使用是針。

第八講懸針豎的寫法寫法要領:甚針豎亦曲錐畫沙。要求中鋒行筆,萬毫齊發,收筆出鋒切勿傾斜。

第九講短撇的寫法寫法要領:短撇的位置、形態往往是全字乃至全篇的準繩,寫此筆宜迅捷有力,力達筆端,馬虎不得。

第十講中撇的寫法寫法要領:中撇在左時,要較為粗重,收筆是否出鋒,視情而定。行書的中撇,往往駐筆收鋒。

第十一講長撇的寫法寫法要領:長撇忌粗,不可力弱身彎,亦不可行筆過長,更不可一筆甩出,要收縱有度,伸展得法。

第十二講豎鉤撇的寫法寫法要領:光豎後撇加鉤,謂之豎鉤撒,即為豎。起筆取橫勢,此為豎鈞撇起筆的關鍵。

第十三講直捺的寫法寫法要領:直捺起筆藏鋒,鋒芒不可外露。直捺在行書中多被反捺、點筆所代,所以寫法與變化頗而複雜

第十四講平捺的寫法寫法要領:平捺起筆往往和前筆相連,不宜粗重,中鋒行筆,一波三折,形如水波之狀

第十五講豎鉤的寫法寫法要領:身長者均不宜過於粗重,挑鉤處稍有力度,並注意鉤身指向。有直挑平挑之別、出筆收筆之分

第十六講彎鉤的寫法寫法要領:彎鉤應纖巧俊秀,內舍道勁,八面齊備,圓潤豐滿,出鉤須以平勢,忌挑而向裡。

第十七講橫折鉤的寫法寫法要領:行筆峻挺,切勿粗重側筆環抱以取勢。凡此筆,鉤身不宜短,鋒芒不內側。

第十八講橫折鉤的寫法寫法要領:豎筆忌粗,鉤鋒忌小意在承上啟下。要求道勁峻挺,氣骨內藏,豐潤流動。

第十九講豎彎鉤的寫法寫法要領:起筆勿重,彎鉤匆死,挑鉤處內圓外方,鋒尖直上。

第二十講橫折斜鉤的寫法寫法要領:要求流動圓潤,清爽秀雅 ,筆畫勿粗,行筆忌遲。飛動中求其俊妙,纖細中不失堅挺。

第二十一講豎彎的寫法寫法要領:藏鋒頓筆,駐筆回鋒鉤身不宜大,筆畫不宜粗,力求小巧別緻點到為止。

第二十二講斜鉤的寫法寫法要領:舒展流暢,清秀峻埏下筆最忌手軟,行筆切勿身彎,務必—筆到位。挑鈞收放,視字形而定。

「題」字的筆畫順序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筆畫:bai

名稱:豎、du

橫折、橫、

zhi橫、橫、豎dao、橫、撇 、捺專、橫、撇、豎、橫折、撇、點。

讀音:【屬tí】

釋義:寫作或講演內容的總名目:題目。主題。話題。題材。題旨。

練習或考試時要求解答的問題:試題。問答題。

寫上,簽署:題名。題字。題壁。題詩。題辭。題跋。

姓。組詞:

難題[nán tí]:不容易解答的題,也指難以處理的事情。

例句:可是上哪兒逛去,每次他倆見面的時候,就把這當做個難題。

問題[wèn tí]:要求回答或解答的題目。

例句:寫什麼是一個問題,怎麼寫又是一個問題。

題目[tí mù]:詩歌或文章的主題、意旨;書籍的標目。

例句:他覺得有些窘了。他很想拋開這個怪難以作答的題目。

題材[tí cái]:作品內容主題所用的材料。

例句:在豐富的生活之中,靠什麼來攝取題材提煉題材呢?靠思想。

題詩[tí shī]:就一事一物或一書一畫等,抒發感受,題寫詩句。多寫於柱壁、書畫、器皿之上。

例句:《你的姊妹》木刻七幅,題詩一幅。

"裡"的筆畫順序是什麼?

5樓:阿芬

一、裡的筆順:

二、裡的釋義:

1、(~兒)衣服、被褥等東西不露在外面的那一層;紡織品的反面:被~兒。衣服~兒。這面是~兒,那面是面兒。

2、方位詞。裡邊(跟「外」相對):~屋。~圈。往~走。

3、街坊:鄰~。~弄。

4、家鄉:故~。鄉~。

三、裡的組詞:

心裡、家裡、那裡、裡面、**

水裡、田裡、道里、裡邊、里弄

擴充套件資料一、字源演化:

二、說文解字:

三、相關組詞:

1、水裡[shuǐ lǐ]

在水面下。

2、家裡[jiā lǐ]

愛人(女性);妻子。

3、里弄[lǐ lòng]

巷;小衚衕(總稱)。

4、裡間[lǐ jiān]

相連的幾間屋子裡不直接通到外邊的房間。

5、公里[gōng lǐ]

長度單位。1公里等於1000米。

6樓:幻·伊芙蕾兒

丨 ┐ 一 一 丨 一 一

豎,橫折,橫,橫,豎,橫,橫

7樓:真假誠虛

巨字筆劃我來回答,我認為應該是橫豎橫折橫橫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太簡單了,寫一遍給你看就知道了

9樓:啾啾啾蕎芥

這個不是我一下就能出清楚的事

10樓:匿名使用者

豎,橫折,橫,橫,豎,橫,橫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具體可以參考相關的書法家的作品;每個人的創作風格和靈感都不一樣。

「四」字的筆畫順序是什麼?

12樓:我是大角度

一、四字的筆畫是5畫,筆順是豎,橫折,撇,豎折/豎彎,橫。

二、基本字義

四sì1、數名,三加一(在鈔票和單據上常用大寫「肆」代):四方。四邊。

四序(即「四季」)。四體(指人的四肢;指楷、草、隸、篆四種字型)。四庫(古籍經、史、子、集四部的代稱。

亦稱「四部」)。

2、中國古代樂譜的記音符號,相當於簡譜中的低音「6」。

三、四字的結構是全包圍結構,偏旁部首是口,總筆畫是5畫。

一、字形演變

二、字源解說

文言版《說文解字》:四,陰數也。象四分之形。凡四之屬皆從四。

白話版《說文解字》:四,陰數。像四分的形狀。所有與四相關的字,都採用「四」作邊旁。

三、相關組詞

1、四路

[sì lù]

指軍隊進、退、左、右的運動路線。

2、四顧

[sì gù]

向四周看:~無人。茫然~。

3、四處

[sì chù]

周圍各地;到處:~奔波。往~張望。田野裡~都是歌聲。

4、四肢

[sì zhī]

指人體的兩上肢和兩下肢,也指某些動物的四條腿。

5、四周

[sì zhōu]

周圍。也說四周圍。

13樓:辣條味少女

讀音:[sì]

筆畫順序:豎、橫折、撇、豎折/豎彎、橫

釋義

數名,三加一(在鈔票和單據上常用大寫「肆」代):~方。~邊。

~序(即「四季」)。~體(a.指人的四肢;b.指楷、草、隸、篆四種字型)。~庫(古籍經、史、子、集四部的代稱。

亦稱「四部」)。~君子(中國畫中對梅、蘭、竹、菊四種花卉題材的總稱)。

中國古代樂譜的記音符號,相當於簡譜中的低音「6」。

造句

青年人志在四方,何必一定要留在大城市才行呢?

行人區內十分熱鬧,四邊都是殖民地風格的建築,小街縱橫交錯,這裡一點宗教氣氛都沒有。

那四季長青的翠柏象徵著堅貞的精神。

君子之學也,入乎耳,著乎心,布乎四體,形乎動靜。

我們立下了建設祖國,實現四個現代化的雄心壯志。

求字筆畫順序是什麼

14樓:林學禮

基本解釋:

字   zì

用來記錄語言的符號:文字。漢字。字元。字母。字典。字句。字裡行(háng )間。字斟句酌。

文字的不同形式,書法的派別:草字。篆字。顏字。柳字。歐字。趙字。

書法的作品:字畫。字幅。

字的音:字正腔圓。

造句:1、這段文字於全篇來說只是個累贅。

2、職能簽字是事先沒有市場目標的簽字,事先無人負責的簽字。使用者的簽字才是有效的簽字。

3 、對於文字欄位和列表框,這些益處是顯而易見的。

4、男友經常調侃我們這一幫:白天的時候裝傻充愣做寫字樓遊離著演白領,晚上的時候玩兒漂移混夜場不亦樂乎的玩兒同志。

「必」字的筆畫順序是什麼,裡字筆畫順序

筆順 點 斜鉤 點 撇 點 拼音 b 筆劃 5 部首 心 結構 單一結構釋義 1.一定。2.決定,肯定。3.固執。4.果真,假使。組詞 必須 必定 必需 必然 未必 勢必。2.在做決定之前,我必需權衡利弊得失。3.有了時間還去尋找更理想的時間,其結果必然是浪費時間。4.愛情就像一場舞會,教會你最初舞...

玉字的筆畫順序怎麼寫,玉字筆畫順序是什麼?

玉筆畫數 5 部首 玉 筆順編號 11214 筆順 橫橫豎橫捺 筆順說明 提為橫,點為捺,豎勾為豎,橫折或豎提都為折。玉字筆畫順序是什麼?共5劃,橫 橫 豎 橫 點。玉 y 釋義 石頭的一種,質細而堅硬,有光澤,略透明,可雕琢成工藝品 石。器。璽 君主的玉印 拋磚引 金 良言。不琢,不成器。美,尊貴...

死人的死的筆畫順序是什麼,喪字的筆畫順序是什麼?

讀音 s 部首 歹 筆畫數 6 名稱 橫 撇 橫撇 橫鉤 點 撇 豎彎鉤 喪 字的筆畫順序是什麼?喪 字的筆畫順序是 橫 豎 點 撇 橫 豎提 撇 捺。釋義 死了人有關的事,也有丟掉,失去的意思,其他多個意思都可以由此引申而來,如相關詞語 喪盡天良 喪天害理 喪葬費 等。讀音 s ng,s ng。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