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 字的筆畫順序,涵字筆畫順序

2023-04-28 15:35:10 字數 4105 閱讀 8998

1樓:拍案三下

涵字的筆畫順序:點、撇、撇、點、橫、豎、橫折鉤、撇、點。

一、涵的拼音:hán

二、涵的釋義:

1、包容,包含。

2、沉,潛。

3、公路或鐵路下面通溝渠的管道。

三、涵的部首:氵。

四、漢字結構:左右結構。

五、造字法:形聲。

涵義、涵泳、涵養、內涵、涵蓄。

2樓:瀛洲煙雨

涵的筆畫順序如下:

涵:[ hán ]

部首:基本解釋。

1. 包容,包含 :涵養(a.蓄積並保持,如「涵養水源」;b.指修養,如「他很有涵養」)。

2. 沉,潛 :涵泳(水中潛行,喻深入體會)。涵濡(浸漬,滋潤)。

3. 公路或鐵路下面通溝渠的管道 :涵洞。

相關詞彙解釋。

1、涵義[ hán yì ]

解釋:詞句等所包含的意義。

茅盾 《幻滅》五:「他反覆推敲 李克 那幾句極簡單的話裡的涵義。」

2、涵養[ hán yǎng ]

解釋:道德、學問等方面的修養。

兒女英雄傳》第十二回:「這也是自己素來的學問涵養,看得穿,把得定。」

3、內涵[ nèi hán ]

解釋:內在的涵養。

柳青 《創業史》第二部第十一章:「在苦難中長大的 梁生寶 是個內涵很深厚的人,這小夥的才能和德性是輕易不外露的。」

4、涵蓄[ hán xù ]

解釋:包含積聚。

人民文學》2023年第7期:「山泉燃旺我生命之火,因為它涵蓄著天地的精華。」

5、包涵[ bāo han ]

解釋:寬容,原諒。

老舍 《茶館》第一幕:「好在照顧主兒都是我父親的老朋友,我有不周到的地方,都肯包涵,閉閉眼就過去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漢字涵 (組詞)筆畫名稱點、點、提、橫撇/橫鉤、豎鉤、點、提、撇、點、豎折/豎彎、豎筆畫數11

4樓:匿名使用者

點 點 提 橫撇 豎勾 點 提 撇 捺 豎折 豎。

望,謝謝。

5樓:匿名使用者

點,點,提,橫折,豎鉤,點,撇撇,點,豎折,豎。 希望對你有幫助!

涵字筆畫順序

6樓:匿名使用者

涵字筆畫順序如下:

筆畫數:11畫。

筆順:丶丶一フ丨丶一ノ丶フ丨。

讀寫:捺捺橫折豎捺橫撇捺折豎。

涵,拼音為hán,漢語文字,古時又作「浛」字。本義包容、蘊藏,在《歸藏易》中「涵」字代表人緣,貴人緣。

基本字義:1.(a.蓄積並保持,如「涵涵水源」;b.指修養,如「他很有涵涵」)。包涵。蘊涵。海涵。內涵。

2. 沉,潛:涵泳(水中潛行,喻深入體會)。涵淹。涵濡(浸漬,滋潤)。

3. 公路或鐵路下面通溝渠的管道:涵洞。橋涵。

4、廣闊的大海。

形容詞性。形聲。從水,圅聲。本義:水澤眾多。

舉例:涵碧(形容水色碧綠深沉)

涵,水澤多也。——說文》

涵泳乎其中。——左思《吳都賦》

涵,沉也。——方言》

動詞性。1、浸潤;滋潤。

如:涵煦(滋潤覆照);涵濡(滋潤,浸漬);涵浸(浸漬,滋潤);涵暢(滋潤化育,使之發揚);涵潤(滋潤)

僭始既涵。——詩·小雅·巧言》。按,謂浸潤漸漬也。傳訓容,謂借為含。

2、包含,包容 。

如:涵容(包容;包涵);涵沈(含藏);涵映(包含映照)

3、包涵,寬容 。

如:涵忍(包涵容忍);涵諒(包涵原諒);涵容(包涵;寬容)

4、沉浸 。

如:涵泳(在水中潛行。即游泳,沉浸,薰陶);涵浸(浸漬,滋潤)

名詞性。涵洞。

如:橋涵。

涵的筆畫順序

7樓:肖儒

涵。拼音 hán 部首 氵 筆畫數 11

涵的筆順詳解。

涵筆畫寫法。

涵的解釋。涵 拼音:[hán]

1)包容,包含。【組詞】:含蓄。涵容。涵養(a.蓄積並保持,如「涵涵水源」;b.指修養,如「他很有涵涵」)。包涵。蘊含。海涵。

2)沉,潛:涵泳(水中潛行,喻深入體會)。涵淹。涵濡(浸漬,滋潤)。

3)公路或鐵路下面通溝渠的管道。【組詞】:涵洞。橋涵。

涵字的成語組。

海涵地負 茹古涵今 優遊涵泳 原宥海涵 地負海涵 泓涵演迤 涵泳玩索 博洋內涵如古涵今 好涵高躅 涵今茹古 涵泳優遊。

涵的筆畫順序

8樓:蟈蟈教育愛好者

涵的筆畫順序:點、點、提、橫撇/橫鉤、豎鉤、點、提、撇、點、豎折/豎彎、豎。

涵hán:1、包容,包含:涵蓄。涵容。涵養(蓄積並保持,如「涵涵水源」;指修養,如「他很有涵涵」)。包涵。蘊涵。海涵。

2、沉,潛:涵泳(水中潛行,喻深入體會)。涵淹。涵濡(浸漬,滋潤)。

3、公路或鐵路下面通溝渠的管道:涵洞。橋涵。

落包涵[lào bāo han]

落包涵有落下埋怨的意思,是民間口語的用法,但似乎又有些比埋怨的意思要輕些。

思涵玉行[sī hán yù háng]

思涵玉行」是由蘇州玉雕大師袁小娣。

鏡涵[jìng hán]

像鏡子一樣映照萬物。

涵虛[hán xū]

指水映天空。

涵受[hán shòu]

包容。涵灌[hán guàn]

滋潤灌溉。涵宥[hán yòu]

原諒。蘊涵[yùn hán]

包含。也作「蘊含」。

涵量[hán liàng]

容量。涵濡[hán rú]

滋潤;沉浸。

涵肆[hán sì]

潛心竭力。韜涵[tāo hán]

包含;薀蓄。

涵涵[hán hán]

水波晃動貌。

涵洞[hán dòng]

名)在公路、鐵路等與溝渠相交的地方使水從路下流過的管道。

變字的筆畫順序與字筆畫順序

一 變字的筆畫是8畫,筆順是 二 基本字義 1 和原來不同 變化 改 專變 情況 了 屬。了樣兒。2 改變 性質 狀態 變成 沙漠 良田。後進 先進。3 使改變 廢為寶。農業國為工業國。4 能變化的 已變化的 數。態。5 變賣 產。6 變通 通權達 7 有重大影響的突然變化 事 亂。8 指變文 目連...

買字的筆畫順序,快字的筆畫順序

漢字 買 讀音 m i 部首 乙 筆畫數 6 筆畫名稱 橫撇 橫鉤 點 點 橫 撇 點 名稱 橫撇 橫鉤 點 點 橫 撇 點 筆畫數 6 快 字的筆畫順序 快 字的筆復畫共7劃制,順序是 點 點 豎 橫折 bai 橫 du撇 捺。zhi 快 ku i 指的是速度大,dao與 慢 相對。趕緊,從速。趕...

裡字的筆順筆畫順序裡字筆畫順序

解答標筆畫 名稱 橫 豎 撇 點 橫 橫 豎鉤 撇 點筆畫數 9 讀音 j 部首 卩 筆畫數 7 筆畫名稱 橫折 橫 橫 豎提 點 橫折鉤 豎 漢字 紙 讀音 zh 部首 糹 筆畫數 7 筆畫名稱 撇折 撇折 提 撇 豎提 橫 斜鉤 本 字的筆畫順序如下 本 橫 豎 撇 捺 橫 支筆畫數 4 筆畫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