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速達到多少米每秒會使人感覺不舒服

2021-05-22 15:09:20 字數 4987 閱讀 7011

1樓:匿名使用者

100米、200米、300米、400米高的燃煤煙囪在使用時或不使用時,煙囪裡的上升的氣流(風速)能分別能達到每秒多少米? 呵呵。要看那煙囪幹什麼用的煙囪,

當風速達到每秒多少米時可以將人吹跑

2樓:我我和雨天有個

風力等級

在氣象臺站釋出的天氣預報中,我們常會聽到這樣的說法:風向北轉南,風力2到3級。這裡的「級」是表示風速大小的。

風速就是風的前進速度。相鄰兩地間的氣壓差愈大,空氣流動越快,風速越大,風的力量自然也就大。所以通常都是以風力來表示風的大小。

風速的單位用每秒多少米或每小時多少公里來表示。而釋出天氣預報時,大都用得是風力等級。

風力的級數是怎樣定出來的呢?

一千多年以前的我國唐代,人們除了記載晴陰雨雪等天氣現象之外,也有了對風力大小的測定。唐朝初期還沒有發明測定風速的精確儀器,但那時已能根據風對物體徵狀,計算出風的移動速度並訂出風力等級。李淳風的《現象玩佔》裡就有這樣的記載:

「動葉十里,鳴條百里,搖枝二百里,落葉三百里,折小枝四百里,折大枝五百里,走石千里,拔大根三千里。」這就是根據風對樹產生的作用來估計風的速度,「動葉十里」就是說樹葉微微飄動,風的速度就是日行十里;「鳴條」就是樹葉沙沙作響,這時的風速是日行百里。另外,還根據樹的徵狀定出來的一些風級,如《乙已佔》中所說,「一級動葉,二級鳴條,**搖枝,四級墜葉,五級折小枝,六級折大枝,七級折木,飛沙石,八級拔大樹及根」。

這八級風,再加上「無風」、「和風」(風來時清涼,溫和,塵埃不起,叫和風)兩個級,可合十級。這些風的等級與國外傳入的等級相比較,相差不大。這可以說是世界上最早的風力等級。

兩百多年以前,風力大小仍沒有測量的儀器,也沒有統一規定,各國都按自己的方法來表示。當時英國有一個叫蒲福的人,他仔細觀察了陸地和海洋上各種物體在大小不同的風裡的情況,積累了五十年的經驗,才在2023年把風劃成了13個等級。後來,又經過研究補充,才把原來的說明解釋得更清楚了,並且增添了每級風的速度,便成了現在預報風力的「行話」。

有些地方還把風力等級的內容編成了歌謠,以便記憶:

零級無風炊煙上;一級軟風煙稍斜;

二級輕風樹葉響;**微風樹枝晃;

四級和風灰塵起;五級清風水起波;

六級強風大樹搖;七級疾風步難行;

八級大風樹枝折;九級烈風煙囪毀;

十級狂風樹根拔;十一級暴風陸罕見;

十二級颶風浪滔天。

風在每秒鐘內所移動的距離--風速,其口訣是「從一直到九,乘2各級有」。意思是:從一級到九級風,各級分別乘2,就大致可得出該風的最大速度。

譬如一級風的最大速度是每秒2米,2級風是每秒4米,3級風是每秒6米……依此類推。各級風之間還有過渡數字,比如一級風是每秒1-2米,2級風是每秒2-4米,3級風是每秒4-6米,諸此類推。下面是一張風力等級表。

風力等級表

風力等級 海面浪高(米) 海面和漁船徵象 陸上地面物徵象 相當風速(米/秒)

一般 最高 範圍 中數*

0 - - 平靜 靜煙直上 0.0~0.2 0

1 0.1 0.1 有微波 煙能表示風向,樹葉略有搖動 0.3~1.5 1

2 0.2 0.3 有小波紋,漁船搖動 人面感覺有風,樹葉有微響,旗子開始飄動,高的草和莊稼開始搖動 1.6~3.3 2

3 0.6 1.0 有小浪,漁船漸覺簸動 樹葉及小枝搖動不息,旗子,高的草和莊稼搖動不息 3.4~5.4 4

4 1.0 1.5 浪頂有些白色泡沫,漁船滿帆時,可使船身傾於一側 能吹起地面灰塵和紙張,樹枝搖動,高的草和莊稼波浪起伏 5.5~7.9 7

5 2.0 2.5 浪頂白色泡沫較多,漁船收去帆之一部 樹葉及小枝搖擺,內陸的水面有小波,高的草和莊稼波浪起伏明顯 8.0~10.7 9

6 3.0 4.0 白色泡沫開始被風吹離浪頂,漁船縮帆大部分 大樹枝搖動,電線呼呼有聲,撐傘困難,高的草和莊稼不時傾伏於地 10.8~13.8 12

7 4.0 5.5 白色泡沫離開浪頂,被吹成條紋狀 全樹搖動,大樹枝彎下來,迎風步行感覺不便 13.9~17.1 16

8 5.5 7.5 白色泡沫被吹成明顯的條紋狀 折毀小樹枝,人迎風前行感覺阻力甚力 17.2~20.7 19

9 7.0 10.0 被風吹起的浪花使水平能見度減小,機帆船航行困難 草房遭受破壞,房瓦被掀起,大樹枝可折斷 20.8~24.4 23

10 9.0 12.5 被風吹起的浪花使水平能見度明顯減小,機帆船航行頗危險 樹木可被吹倒,一般建築物遭破壞 24.5~28.4 26

11 11.5 16.0 被風吹起的浪花使水平能見度明顯減小,機帆船遇之極危險 大樹可被吹例,一般建築物遭嚴重破壞 28.5~32.6 31

12 14.0 - 海浪滔天 陸上少見,其摧毀力極大 32.6 31

其實,在自然界,風力有時是會超過12級的。象強颱風中心的風力,或龍捲風的風力,都可能比12級大得多,只是12級以上的大風比較少見,一般就不具體規定級數了。

為了更準確的測量風力大小,人們在野外常用輕便風速表測風。這種輕便風速表,一般由感應部分和計數器所組成(見左圖)。感應部分由三個風杯(也有四個風杯)裝於十字架上,風杯在軸承上可以自由轉動,外用小框保護風杯。

中軸下部與計數器相接,風杯轉動,也使計數器隨之轉動。所以計數器是記錄風杯轉動的轉數的。計數器通常有兩個或三個記數盤,大指標指示個位和十位數,兩個小記數盤上的指標分別指示百位數和個位數。

儀器的下部有一開關(啟動杆),將它推上去,可使計數器與感應部分接合,計數器開始工作。把啟動杆拉下來計數器則與感應部分離開,計數器停止工作。當儀器置於高處,用手直接開動不便時,可用小繩連線開關。

觀測時拉動小繩即可啟閉。輕便風速表一般安置在四周開闊、無高大障礙物的地方,表身垂直。觀測前關閉開關,記下指標的示數。

等一兩分鐘後,開啟開關,同時開動秒錶記錄時間。此時,觀測員迅速離開風速表,站在儀器的下風方向。開動儀器後將近100秒鐘時,觀測員迅速走近儀器,在正100秒時關閉開關,記下第二次指標示數。

根據前後兩次讀數算出其差數,此差數表示風速表指標在觀測時間內所走的刻度數,記入記錄表內。將此差數除以觀測時間,就得出風速表每秒鐘內所走的刻度數,取一位小數。再根據每秒所走的刻度數,從該風速表的檢定證上查出平均風速(單位:

米/秒),取一位小數。

最好連續觀測兩次,取其平均值,以消除儀器本身及人為的誤差。

有些輕便的測風器,除具有上面講的風速表的構造效能外,還在軸上裝有風向標,用以指示風向,稱為風速風向儀。

風速每秒10米等於幾級風。

3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5級。每秒10米,大約相當於5級風的風速,一般規定為離地面10米高的風速來確定風力等級。

也有一些口訣來幫助記憶,比如「從一直到九,乘2各級有」,就是說,在九級風以下,風速等級乘以2就大約得到該級的風速。比如6級風,風速大約就是6x2=12米/秒,以此類推。

風力是指風吹到物體上所表現出的力量的大小。一般根據風吹到地面或水面的物體上所產生的各種現象,把風力的大小分為18個等級,最小是0級,最大為17級。

4樓:匿名使用者

5級。風速是指空氣在單位時間內流動的水平距離。根據風對地上物體所引起的現象將風的大小分為13個等級,稱為風力等級,簡稱風級   。

而人們平時在天氣預報時聽到的「東風3級」等說法指的是「蒲福風級」。「蒲福風級」是英國人蒲福(francis beaufort)於2023年根據風對地面(或海面)物體影響程度而定出的風力等級,共分為0~17級。

測量方法

測量風向風速的儀器有el型電接風向風速計,達因風向風速計等。測定的專案有平均風速和最多風向。配有自記儀器的,作了風向風速的連續記錄並進行了整理。

此外風的測量中還有以風力等級進行觀察的,風力等級是根據風對地上物體所引起的現象將風的大小分成18級,以0~17級的等級數字表示。風力等級觀察須在空氣不受任何障礙物影響的地方進行。

5樓:匿名使用者

每秒10米,大約相當於 5級風的風速,一般規定為離地面10米高的風速來確定風力等級。

也有一些口訣來幫助記憶,比如「從一直到九,乘2各級有」,就是說,在九級風以下,風速等級乘以2就大約得到該級的風速。比如6級風,風速大約就是6x2=12米/秒,以此類推。

風速每秒三米是多大風

6樓:於昌斌的

風力等級分類如下表:

風速是指空氣在單位時間內流動的水平距離。根據風對地上物體所引起的現象將風的大小分為13個等級,稱為風力等級,簡稱風級  。而人們平時在天氣預報時聽到的「東風3級」等說法指的是「蒲福風級」。

「蒲福風級」是英國人蒲福(francis beaufort)於2023年根據風對地面(或海面)物體影響程度而定出的風力等級,共分為0~17級。

注:本表所列風速是指平地上離地10米處的風速值。

7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風速每秒三米是輕風,輕風的範圍:1.6-3.3m/s。

風力等級對照表如下圖:

中國氣象局於2023年下發《颱風業務和服務規定》,以蒲福風力等級將12級以上臺風補充到17級。12級颱風定為 32.4-36.

9米/秒;13級為37.0-41.4米/秒;14級為41.

5-46.1米/秒,15級為46.2-50.

9米/秒,16級為51.0-56.0米/秒,17級為56.

1-61.2米/秒。

瓊海30年前那場颱風,中心附近最大風力為73米/秒,已超過17級的最高標準。稱之為18級,也是國際航海界關於特大臺風的普遍說法。

8樓:久有凌雲志

下表列出了風速與風力等級的關係:

9樓:匿名使用者

一秒鐘三米等於幾級風

風速每秒15米是幾級風 10

10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7級分,疾風,13.9~17.1m/s。

風速,是指空氣相對於地球某一固定地點的運動速率,常用單位是m/s ,1m/s = 3.6 km/h。風速沒有等級,風力才有等級,風速是風力等級劃分的依據。

一般來講,風速越大,風力等級越高,風的破壞性越大。風速是氣候學研究的主要引數之一,大氣中風的測量對於全球氣候變化研究、航天事業以及軍事應用等方面都具有重要作用和意義。

汽車每秒跑多少米 轎車每秒能行駛多少米

按照120公里 小時計算 汽車每秒跑米。汽車時速為120公里,那麼每秒是多少米?因為 時速為120公里就是以每小時120公里的速行駛,一公里等於1000米,一小時120千米。所以 汽車時速為120公里,那麼每秒是米。汽車時速為120公里,請問每秒是多少米 汽車bai時速為120公里,每秒就是米。du...

45千米每小時等於多少米每秒,1米每秒等於多少千米每小時

因為45千米 小時 45 1000 60 60 米 秒 45000 3600米 秒 12.5米 秒 所以45千米每小時等於 12.5 米每秒.45千米每小時等於12.5米每秒 45千米 小時 45000米 3600秒 12.5米 秒 45千米每小時 4500米 3600秒 1.25米每秒 45千米 ...

世界上什麼東物跑得最快,時速達到多少千米每小時

光速最快,每秒30萬公里 什麼動物跑的最快,時速是多少公里 獵豹是世界上在陸地上奔跑得最快的動物,它的時速可以達到115公里。如果人類的短跑世界冠軍和獵豹進行百米比賽的話,獵豹可以讓這個世界冠軍先跑60米,最後到達終點的是獵豹,而不是這個短跑世界冠軍。但是要注意到,獵豹既然跑得那麼快,但是對它來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