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詩歌前兩聯描繪了一幅怎樣的景象

2021-05-29 00:00:54 字數 386 閱讀 9948

1樓:匿名使用者

一、二句平述史實,為全詩鋪敘.三、四句順勢騰起,形成高潮.「天涯」上承「歸去」,烏孫朝罷西歸,馬足車輪,邈焉萬里,這遼闊無垠的空間,就隱隱從此二字中見出.

「靜」字下得尤為有力.玉門關外的茫茫大漠,曾經是烽煙不絕的兵家要塞,如今卻充滿和平寧靜的氣氛.這是把今日的和平與昔時的戰亂作明暗交織的寫法,於無字處寓有深意,是詩中之眼.

詩的結句雄健入神,情緒尢為昂揚.詩人用彩筆繪出一幅輝煌畫卷:戰爭的陰霾消散淨盡,日月的光華照徹寰宇.

這種理想境界,體現了各族人民熱愛和平、反對戰爭的崇高理想,是響徹入雲的和平的頌歌.「兵氣」,用語字新意煉.不但扣緊「銷」字,直貫句末,且與「靜處」切合,將上文繳足.

環環相扣,沈德潛詡為「句亦吐光」,可謂當之無愧.

塞下曲詩歌前兩聯描繪了一幅怎樣的景象?這樣寫有什麼作用

一 二句平述史實,為全詩鋪敘.三 四句順勢騰起,形成高潮.天涯 上承 歸去 烏孫朝罷西歸,馬足車輪,邈焉萬里,這遼闊無垠的空間,就隱隱從此二字中見出.靜 字下得尤為有力.玉門關外的茫茫大漠,曾經是烽煙不絕的兵家要塞,如今卻充滿和平寧靜的氣氛.這是把今日的和平與昔時的戰亂作明暗交織的寫法,於無字處寓有...

這首詩的前兩聯描繪了一幅什麼樣的畫面?寄寓了作者什麼情感?主人公什麼形象

描繪了一幅雪地白貓追白鼠的場景,描寫的是詩人焦躁蛋疼情緒,因為他坑爹的版想了權半天用詩句表達他無奈的心情,最終卻留下了一紙空白。寄寓了詩人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的情感,主人公潔白無暇看不到的形象。無字詩?作者很複雜的心情。居然還有讀者。什麼,什麼,什麼。應該是這樣的,呵呵。野望 描繪了一幅什...

詩中的前兩聯描繪了金國之春怎樣的景象

首聯寫陰風 黃沙 弱柳,給人感覺荒涼悽慘 頷聯花上露水充滿寒意,沒有蝴蝶,草中藏著烏鴉,給人感覺陰森恐怖。被放逐閒居時期.1.詩歌前兩聯描繪了一幅怎樣的景象 一 二句平述史實,為全詩鋪敘.三 四句順勢騰起,形成高潮.天涯 上承 歸去 烏孫朝罷西歸,馬足車輪,邈焉萬里,這遼闊無垠的空間,就隱隱從此二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