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高考體檢,在聽心臟的時候,輪到我是倒數的。在我前面

2021-05-29 00:30:56 字數 4914 閱讀 1443

1樓:想念天空

沒事的,醫生也是秉著負責的態度,再者就是有問題他也會讓你做進一步的檢查。人的心臟不是一直都以同樣的規律在跳動,時不時的也鬧點小脾氣,所以沒有明顯感覺到不適就沒有什麼大問題,況且你才高中,正是生命力極其旺盛的時候,別瞎想了,好好準備考試才是王道。

2樓:崔麗朦

他說沒有那就是沒有唄,說不定他檢查的人多,到你時愣神了,別自己嚇自己

3樓:張

如果平時沒有活動後胸悶呼吸困難症狀就沒事,證明沒啥問題的

4樓:手機使用者

去醫院檢查一下比較保險點,沒問題就當體檢了,有問題就趕緊**

高考體檢要填**,裡面有個既往病史,該怎麼填?

5樓:求學貓高考

高考體檢**裡的既往病史,如果有重大疾病是需要填的,闌尾炎不算重大疾病不需要填。

既往病史是指一個人以前的病史,特別是涉及心、肺、肝、脾、腎一些重大臟器以及癲癇史、精神病史。如果做過重大手術,應註明何時、何處做過何種手術,目前狀況如何;有殘疾狀況則要填寫具體的殘疾情況和自己的殘疾證號。

拓展資料:高考體檢是指凡參加高考的考生必須參加的體檢。通過體檢,一方面,考生可以瞭解自己的身體健康狀況;另一方面,體檢結果將作為考生檔案的一部分,供高校錄取時參考。

體檢主要檢查七個方面專案,它們是:眼科,包括視力、色覺、眼病;內科,包括血壓、發育情況、心臟及血管、呼吸系統、神經系統、腹部臟器等;外科,包括身高、體重、**、面部、頸部、脊柱、四肢、關節等;耳鼻喉科,包括聽力、嗅覺、耳鼻咽喉等;口腔科,包括脣顎、口吃等;胸部透視;肝功能檢查,不包括乙型肝炎表面抗原。

(1)適宜選報普通高等學校各專業

這部分考生為身體條件完全合格,說明他們的身體狀況適合高等院校各類專業的就讀條件,可以選報高校的各類專業(軍事院校、國防生和公安類院校等另有規定的除外)。

(2)不適宜選報第二部分中的某些相關專業

這類考生是身體條件合格,但是患有某疾病或某種生理缺陷,身體條件符合《指導意見》第二部分中的某些條款,這些條款中所列的各專業不宜選報,主要是指身體條件不能按照專業培養方案完成學業,主要為視力不足、色覺異常等,考生報考志願時應避開受限專業。高校在錄取時可根據此條款退檔。

(3)不適宜選報普通高等學校各專業

這類考生為身體不合格,為《指導意見》中第一部分所列條款,主要是因為患有比較嚴重的疾病如:傳染病、精神病、心臟病、血液病等,暫不宜報考各類普通高等學校。這部分考生首先應**疾病,將來再報考高校。

另外,在《指導意見》第三部分中還有不適宜就讀的相關專業。這類考生患有某些疾病或某種生理缺陷,身體條件符合《指導意見》第三部分中的某些條款,主要是因為視力不足、屈光不正、聽力障礙、重大手術、肢體殘疾等原因不宜就讀某些專業。條款中所列的各專業,主要是指考生的身體條件雖能堅持專業學習,但今後會影響考生在該專業的就業和發展。

考生可根據自身情況自主、慎重地選報。高校不能以此拒絕錄取達到相關要求的考生。

提醒考生注意的是:《指導意見》是根據高中畢業生的生理特點,體質狀況及高校各專業對考生身體條件的要求制定的。在報考志願時,除根據個人體檢結果對照《普通高等學校招生體檢工作指導意見》相關條款外,還一定要參考所報高等院校《招生章程》中對身體條件的特殊要求,避開限報專業。

摺疊編輯本段相關政策

《普通高等學校招生體檢工作指導意見 》

體檢表上專業受限問題[1] 。注意事項:

一、患有下列疾病者,學校可以不予錄取

1、嚴重心臟病(先天性心臟病經手術**,或房室間隔缺損分流量少,動脈導管未閉返流血量少,經二級以上醫院專科檢查確定無需手術者除外)、心肌病、高血壓病。

2、重症支氣管擴張、哮喘,惡性腫瘤、慢性腎炎、尿毒症。

3、嚴重的血液、內分泌及代謝系統疾病、風溼性疾病。

4、重症或難治性癲癇或其他神經系統疾病;嚴重精神病未**、精神活性物質濫用和依賴。

5、慢性肝炎病人並且肝功能不正常者(肝炎病原攜帶者但肝功能正常者除外)。

6、結核病除下列情況外可以不予錄取。

(1) 原發型肺結核、浸潤性肺結核已硬結穩定;結核型胸膜炎已**或**後遺有胸膜肥厚者;

(2) 一切肺外結核(腎結核、骨結核、腹膜結核等等)、血行性播散型肺結核**後一年以上未**,經二級以上醫院(或結核病防治所)專科檢查無變化者;

(3) 淋巴腺結核已臨床**無症狀者。

二、患有下列疾病者,學校有關專業可不予錄取

1、輕度色覺異常(俗稱色弱)不能錄取的專業:以顏色波長作為嚴格技術標準的化學類、化工與製藥類、藥學類、生物科學類、公安技術類、地質學類各專業,醫學類各專業;生物工程、生物醫學工程、動物醫學、動物科學、野生動物與自然保護區管理、心理學、應用心理學、生態學、偵察學、特種能源工程與煙火技術、考古學、海洋科學、海洋技術、輪機工程、食品科學與工程、輕化工程、林產化工、農學、園藝、植物保護、茶學、林學、園林、蠶學、農業資源與環境、水產養殖學、海洋漁業科學與技術、材料化學、環境工程、高分子材料與工程、過程裝備與控制工程、學前教育、特殊教育、體育教育、運動訓練、運動人體科學、民族傳統體育各專業。

2、色覺異常ii度(俗稱色盲)不能錄取的專業,除同輕度色覺異常外,還包括美術學、繪畫、藝術設計、攝影、動畫、博物館學、應用物理學、天文學、地理科學、應用氣象學、材料物理、礦物加工工程、資源勘探工程、冶金工程、無機非金屬材料工程、交通運輸、油氣儲運工程等專業。專科專業與以上專業相同或相近專業。

3、不能準確識別紅、黃、綠、藍、紫各種顏色中任何一種顏色的導線、按鍵、訊號燈、幾何圖形者不能錄取的專業:除同輕度色覺異常、色覺異常ii度兩類列出專業外,還包括經濟學類、管理科學與工程類、工商管理類、公共管理類、農業經濟管理類、圖書檔案學類各專業。不能準確在顯示器上識別紅、黃、綠、蘭、紫各顏色中任何一種顏色的數碼、字母者不能錄取到電腦科學與技術等專業。

4、裸眼視力任何一眼低於5.0者,不能錄取的專業:飛行技術、航海技術、消防工程、刑事科學技術、偵察。

專科專業:海洋船舶駕駛及與以上專業相同或相近專業(如民航空中交通管制)。

5、裸眼視力任何一眼低於4.8者,不能錄取的專業:輪機工程、運動訓練、民族傳統體育。專科專業:烹飪與營養、烹飪工藝等。

6、乙型肝炎表面抗原攜帶者不能錄取的專業:學前教育、航海技術、飛行技術等。專科專業:麵點工藝、西餐工藝、烹飪與營養、烹飪工藝、食品科學與工程等。

三、患有下列疾病不宜就讀的專業

1、主要臟器:肺、肝、腎、脾、胃腸等動過較大手術,功能恢復良好,或曾患有心肌炎、胃或十二指腸潰瘍、慢性支氣管炎、風溼性關節炎等病史,甲狀腺機能亢進已**一年的,不宜就讀地礦類、水利類、交通運輸類、能源動力類、公安學類、體育學類、海洋科學類、大氣科學類、水產類、測繪類、海洋工程類、林業工程類、**類、森林資源類、環境科學類、環境生態類、旅遊管理類、草業科學類各專業,及土木工程、消防工程、農業水利工程、農學、法醫學、水土保持與荒漠化防治、動物科學各專業。專科專業不宜就讀烹飪工藝、西餐工藝、麵點工藝、烹飪與營養、表演、舞蹈學、雕塑、考古學、地質學、建築工程、交通土建工程、工業裝置安裝工程、鐵道與橋樑工程、公路與城市道路工程、公路與橋樑工程、鐵道工程、工業與民用建築工程專業。

2、先天性心臟病經手術**,或房室間隔缺損分流量少,動脈導管未閉返流血量少,經二級以上醫院專科檢查確定無需手術者不宜就讀的專業同第三部分第一條。

3、肢體殘疾(不繼續惡化),不宜就讀的專業同第三部分第一條。

4、屈光不正(近視眼或遠視眼,下同)任何一眼矯正到4.8鏡片度數大於400度的,不宜就讀海洋技術、海洋科學、測控技術與儀器、核工程與核技術、生物醫學工程、服裝設計與工程、飛行器製造工程。專科專業:

與以上相同或相近專業。

5、任何一眼矯正到4.8鏡片度數大於800度的,不宜就讀地礦類、水利類、土建類、動物生產類、水產類、材料類、能源動力類、化工與製藥類、**類、農業工程類、林業工程類、植物生產類、森林資源類、環境生態類、醫學類、心理學類、環境與安全類、環境科學類、電子資訊科學類、材料科學類、地質學類、大氣科學類及地理科學、測繪工程、交通工程、交通運輸、油氣儲運工程、船舶與海洋工程、生物工程、草業科學、動物醫學各專業。專科專業:

與以上相同或相近專業。

6、一眼失明另一眼矯正到4.8鏡片度數大於400度的,不宜就讀工學、農學、醫學、法學各專業及應用物理學、應用化學、生物技術、地質學、生態學、環境科學、海洋科學、海洋技術、生物科學、應用心理學等專業。

7、兩耳聽力均在3米以內,或一耳聽力在5米另一耳全聾的,不宜就讀法學各專業、外國語言文學各專業以及外交學、新聞學、偵察學、學前教育、**學、錄音藝術、土木工程、交通運輸、動物科學、動物醫學各專業、醫學各專業。

8、嗅覺遲鈍、口吃、步態異常、駝背,面部疤痕、血管瘤、黑色素痣、白癜風的,不宜就讀教育學類、公安學類各專業以及外交學、法學、新聞學、**表演、表演各專業。

9、斜視、嗅覺遲鈍、口吃不宜就讀醫學類專業。

此部分內容供考生在報考專業志願時參考。學校不得以此為依據,拒絕錄取達到相關要求的考生。

6樓:光戀之傑

填寫建議如下:

1、若以前無得過什麼重大的疾病,則只需填寫「無」即可;

2、若得過類似精神病、白血病等,則照實填寫即可。

7樓:岱

不需要填的,這個既往病史通常是指家裡面的人。樓主,依照我們過來人的經歷不管有沒有,最好就是填「無」啊。

8樓:百度使用者

直接填無就可以了,這裡的既往病史主要是遺傳病和傳染病

內蒙古高考體檢表網上確認忘記考生號了怎麼辦?(我是在外省上學,在

9樓:匿名使用者

一、2023年高考體檢必須有七個方面的專案需要進行體檢:  1、眼科,包括視力、回色覺、眼病;2、內答科,包括血壓、發育情況、心臟及血管、呼吸系統、神經系統、腹部臟器等;3、外科,包括身高、體重、**、面部、頸部、脊柱、四肢、關節等;4、耳鼻喉科,包括聽力、嗅覺、耳鼻咽喉等。

二、體檢的主要程式:   各縣市區招生辦制訂體檢日程安排 → 各報名點組織考生參加體檢 → 體檢醫生按體檢專案和工作操作規程對考生進行體檢 → 主檢醫師做出總檢結論 → 體檢醫院負責將體檢表彙總後交考生所在報名點 → 各報名點對考生體檢表進行復查,檢查是否有漏填、漏檢或體檢結

2019上海公務員警察體檢,在體檢的時候,醫生沒有跟我說什麼

公務員體檢,醫生沒有跟你說什麼,並不能說明沒有檢測出什麼來,要根據出來的檢測報告為準!不知道,請以最後結果為準。普中心吧,當場出結果的醫生不跟你說什麼就是通過了。我去年考的上海公務員警察,一直到體檢了什麼時候能接到最後通知啊?您好,華圖教育為您服務。體檢之後應該告訴您什麼時候來上班的,如果直到體檢都...

今天本來是要去高考體檢的,但我得了腮腺炎,恐怕是去不了了,這對高考影響大嗎

應該沒什麼問題,沒聽過這會影響,只要你還能去考場應該都讓你考試的,保重身體,平和心態就ok 高考的體檢一般都是檢查常規和乙肝之類的惡性傳染病,腮腺炎沒有很大的影響的!可以跟學校申請推遲體檢 馬上高考體檢 我得了腮腺炎 10 能查出來,但放心,人家會保密的。高考體檢,懷孕是一定會查出來的。因為可能會做...

在冬季的時候,該如何防止心臟病的發作?

估計天氣寒冷是心臟病的高發時期,所以冬季應該注重身體保養,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避免情緒過於波動。我認為我們儘量不要生氣,更不要發洩自己的情緒,而且要注意多出去運動,才能夠預防心臟病發作。我認為我們儘量不要生氣,更不要發洩情緒,注意多出去運動,這樣可以預防心臟病發作。寒冷的冬季,老年人該怎樣預防心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