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填高考志願的時候,應該遵循什麼原則?

2023-03-07 02:35:06 字數 3654 閱讀 6988

1樓:青楓侃

應該遵守保守的原則,而且也應該在報考志願的時候先估計自己的分數,而且也應該選擇一些自己有把握的學校,作為自己的第一志願。

2樓:水瓶問問額

根據你的分數來選擇,如果你的分數達到了二本線,就選擇一些二本類好的學校,如果達到了一本線,那就選擇更好的學校。

3樓:辰楠侃

第一志願要選擇自己理想中的學校。第二志願要根據自己的實際能力來報。要遵循著不求最好,但要考上這樣的原則。

4樓:周小周

一般填考高考志願的時候,我們一定要遵循一個原則,就是要按自己的成績情況而定,不要隨意去報,而且也要聽取家長或老師的建議。

填報志願應該遵循什麼原則?

5樓:渡萬川

1、無論是院校還是專業,都有堅持「衝一衝」「穩一穩」「保一保」的原則。也就是說,平行志願填報要有梯度,既要填報有希望夠得著的理想學校,也要考慮與自己高考分數相宜的學習,更要考慮填報一些歷年錄取分數比自己高考分數稍低的學校,最後也別忘了填寫一兩所保底學校。

2、將最心儀的學習填在第一志願。平行志願的投檔和錄取原則是「志願並列、位次優先、遵循志願、一輪投檔」。平行志願雖然是平行的,但是並非平等志願,是計算機通過考生志願a、b、c、d的順序依次檢索和投檔的。

也就是說,如果考生所填報的平行志願中有多所院校都可以投出去,那麼檔案只能投到這些院校中排在最前面的那一所。

3、儘量填滿所有院校和專業志願。一般來說,同一個錄取批次當中考生可填寫多個院校志願,每所院校可選填六個專業。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儘量將所有院校和專業志願填滿,否則,很有可能因為少填報了一個院校及專業志願,就失去了一次投檔機會。

4、謹慎選擇是否服從調劑。在填報志願的時候,建議考生儘量選擇服從專業調劑。近些年來,很多學生都是由於「不服從專業調劑」被退檔了。

『服從專業調劑』的意思就是考生在沒有被自己所填專業錄取時,願意被調劑到別的專業。

高考志願填報需要把握的原則有哪些?

6樓:環球青藤

第1個原則就是要根據地域做安排。很多考生在填報志願學校的時候並沒有清楚好自己具體想要去哪些地方,此時如果迷茫可以根據地域性的特點來安排,因為不同地方的文化底蘊是不一樣的,經濟實力不一樣,未來就業機會不一樣。

第2個原則根據職業來安排。這裡的職業安排就是需要考慮到自己想要成為哪些工作者,在根據相應的職業做合適的專業選擇,像一些人未來想要成為老師,需要選擇與教師相關的專業。

第3個原則就是根據特長來安排。這可以說是興趣愛好的選擇,有一些考生已經知道自己興趣愛好是什麼,這樣就可以選出與興趣愛好相關的專業和學校,再根據分數來選擇其中比較滿意的學校。這一個方法同樣適合一些成績比較差的考生,因為學校可選擇的範圍比較少,他們可以選擇滿足興趣需求的專業。

第4個原則就是根據學校來安排。這種選擇方式適合對自己的職業選擇沒有方向,成績較為平穩,也適合一些處於踩線範圍內的考生,還適合一些未來打算出國深造的學生,直接選擇名氣大的高校對發展有利。

新高考填報志願總原則是什麼?

7樓:環球青藤

第一是地域優先。如果學生在職業和學業發展、學校選擇方面還沒有建立非常清楚的目標,那麼可以優先考慮地域。不同的地域,不僅文化底蘊各異,還代表著不同的學校教學資源、經濟實力和就業機會。

第二是職業優先。這一原則適合於職業選擇已經「有譜」、分數較高有選擇餘地的考生。比如喜歡教師這一職業,那麼第一就要選擇填報師範類專業。

第三是專業優先。這一原則最適合專業特長明顯的考生,當然也適合分數相對較低的考生。對前者,考生可以列出自己喜歡的專業和學校,結合分數在可能達到的區間內選擇。

對分數較低的考生,學校選擇性不多,專業的重要性就更為突出,建議選擇技能性較強的專業。

第四是學校優先。三種考生較為適合這一原則。一是考生還沒有明確的職業選擇,各門成績又比較均衡,就比較適合優先選擇學校。

二是踩線的考生,考慮到「掉檔」可能性較大,首先選擇學校以保證就讀學校的層次。三是準備將來出國深造的考生,選擇在國外認可度較高的國內名校,有利於出國申請成功。

必須說明的是,上述四個原則及其排序沒有一定之規,一定要結合考生自身的情況、高校招生具體政策、招生計劃數等因素綜合參考使用。

高考志願填報原則

8樓:教育之星

規則如下:

1、新高考志願填報規則分「專業(類)+院校」、「院校專業組」 兩類。

2、所謂「專業(類)+院校」,即採用「『專業(類)+院校』模式」,也就是以「1個院校+1個專業(類)」為一個志願單位進行填報,考生既可以選擇同一所高校的不同專業;也可以選擇不同高校的同一專業;還可以選擇不同專業下的不同高校。

3、所謂「院校專業組」,即一所院校可設定一個或多個院校專業組,每個院校專業組內可包含數量不等的專業。

4、同一院校專業組內各專業的科目選考要求必須相同。考生根據自己的意願可以直接選擇志願為某個學校的某個專業組,專業調劑限於同一專業組內調劑。

5、這樣一來,高校招生方式更加靈活,更有主動性,但對於考生而言,雖然可報考的專業大大增多了,但同時被動調劑的風險也增高了。

高考填報志願有哪些要點?需要注意什麼問題?

9樓:嘉玉玉寶貝

在填報志願的時候,首先就是要注意根據自己的分數去判斷一下自己的省排名,然後一定要注意填報志願的順序,你要想清楚自己是要第1批報還是第2批。

其次就是在選擇學校的時候一定要去看一下這個學校的師資力量,學校的環境是怎樣的。

然後也要想清楚你自己專業到底想要學什麼。

10樓:行樂先生

一定要根據自己的情況進行填報,一定要選擇適合自己的學校,適合自己的專業,填一個比較高的,填一箇中等的,填一個兜底的,這是必須要做的,並且一定要注意是不是進行調配,這個是需要考慮的。

11樓:白珍全全全

高考填報志願首先應該針對自己的實際情況和分數進行選擇,同時也應該選擇一些比較適合的檔位。在填報志願的時候,一定要進行一個合理的規劃和安排,並且選擇最適合自己的學校。也要去避免一些不知名的大學,也要避來一些比較小眾的專業。

12樓:go我的世界誰懂

填報志願的時候一定要根據實際情況來決定,而且也應該給自己定一個目標,同時也應該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以及特長來選擇專業,一定要選擇有發展前途的專業,而且也應該選擇環境比較好的學校。

高考填報志願時需把握的幾個原則

13樓:匿名使用者

梯度報考。

選擇適合自己的專業。

優先選擇大城市的學校。

其他有關資訊可以搜尋龐國良,這個人在這方面瞭解很多。

請問一下,高考填志願應該注意哪些問題?

14樓:沈十一少

應該注意不要太高估自己的分數,要報自己喜歡專業和學校,合理調查錄取的學校分數線,最好填一個保底的院校。

我如果在填報志願的時候在是否服從那裡填是,然後去了學校在找老

轉專業當然會很難辦,個人建議選擇喜歡並且適合自己的專業,別太執著於某一大學,有的學校不見得很有名氣,但是有些專業卻是出名的。首先你得弄清楚你所報考的學校有沒有政策規定大一基礎課學完之後就可以按成績轉專業!如果沒有建議你慎重!在大學是可以專專業的。我就是去學校後,找老師改的專業。這個要看你去的那個學校...

雙方律師在辯護是應該遵循什麼原則

律師辯護 bai應該以事實為依據,du以法律為準zhi繩。律師法 第dao三十一條 律師擔任辯護專人的,應當屬根據事實和法律,提出犯罪嫌疑人 被告人無罪 罪輕或者減輕 免除其刑事責任的材料和意見,維護犯罪嫌疑人 被告人的合法權益。1.以事實為依據,以法律為準繩 2.維護被 人的合法權益 3.遵守 律...

律師在法庭辯論應該遵循什麼樣的程式

原告 原告 人,被告 被告 人,最後陳述。律師在辯論階段的主要任務是什麼?一 出庭準備 一 確定辯護論點的角度 確定辯護論點的角度,也就是從哪些方面為被告人進行辯護,辯護論點一般從以下幾個方面提出 從認定事實方面 1.起訴的事實根據是否全部相符,或者這些事實根據的性質根本不構成犯罪。比如 正當防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