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教版六年級語文書任意課文讀後感

2021-03-19 18:31:25 字數 1121 閱讀 7883

1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我讀了《愛之鏈》這篇課文。課文寫了一個嚴寒的冬夜中充滿愛的故事:下崗的喬依無償幫老婦人修好汽車,老婦人在用餐時又得到了喬依的妻子悉心照顧,也受到了愛的感染,留下了一些錢,悄悄地走了。

這故事展示了人與人之間的愛的鏈條,歌頌了人與人之間互相關愛、互相幫助的美好感情。     喬依幫助老婦人修車,老婦人竟然詢問給多少錢,而他從來沒有想到幫助人應該得到錢的回報,況且過去自己有困難時得到過別人的幫助,而且自己也一直幫助有困難的人,老婦人的舉動大概是他第一次遇到,怎麼可能不叫他愣住呢?這反映出喬依一貫的質樸,樂於助人,不計報酬的作風,他有著一顆善良的心,他用這顆善良的心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我想到了雷峰。雷峰生平做盡了好事。他為別人做好事,從來不需要別人給他報酬,也不需要別人回報他什麼。

你一定聽說過一句話:「做好事不留名。」因為只要你受到別人的幫助時,你總會問他:

「請問你叫什麼名字?」有人會告訴你他叫什麼名字,也有些人會說:「能幫助您是我的榮幸,名字重不重要,不要緊。

」     喬依就像雷峰一樣,處處為別人著想,連自己的手都蹭出血了,喬依還是繼續幫老婦人修車。寫出了喬依愛幫助人的好品德,有顆善心。像喬依這樣的人世界上還有很多,只是你沒有遇到而已。

只要人人有一顆善心,你就可以交到許許多多的好朋友。只要你用真誠的心去對待人別人,別人就會用真誠的心來回報你。     我讀了這篇課文後,我從喬依身上學到了:

如果自己有幫助別人的實力,就要盡心盡力的去幫助別人。如果自己沒有能力去幫助別人,不過你可以好好學習,長大了,用自己的能力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這樣你也算獻出了你的愛。而受過你幫助的人,會把這份愛繼續傳遞下去,讓更多的的人感受到這份愛的溫暖。

    在生活中,在學習中,我都要學習喬依這種精神。我要學習喬依這種樂於助人,而不計報酬的精神。在學習中,我會主動幫助同學解決問題。

在生活中,我只要看到要需要幫助的人,無論是小孩,還是老人,我會主動上前去幫助他。這種精神可以用一個詞來說明,它就是「愛的奉獻。」每個人獻出自己的一點點愛,就會有多一個人感受到這份愛,世界上就會多一條生命,就會多一份快樂!

下面我圍繞「愛的奉獻」找了一首詩來描寫「愛的奉獻」對生活的影響有多大。請看下面的詩「愛的奉獻」,希望看到這首詩的人可以獻出自己的一點愛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受你幫助的人,一定會在你困難的時候幫助你的!

蘇教版六年級下冊語文課文15 16 17之間選寫讀後感

加分到500,指定給我回答,我保證完成任務,選我這個是最佳答案 六年級下冊語文課文 17 讀後感 是 湯姆 索亞歷險記 嗎?看完 湯姆索亞歷險記 我真羨慕湯姆能有如此有趣的經歷。這本書讓人看起來津津有味,甚至廢寢忘食。我想,湯姆索亞歷險記 在你煩悶的時候或許能讓你一笑解千愁。在這本書裡,小主人公湯姆...

六年級下語文蘇教版古詩有啥,五六年級蘇教版小學語文書上有哪些古詩

墨梅 王冕 我家洗硯池頭樹,朵朵花開淡墨痕。不要人誇顏色好,只留清氣滿乾坤。石灰吟于謙 千錘萬鑿出深山,烈火焚燒若等閒,粉身碎骨渾不怕,要留青白在人間 題臨安邸 林升 山外青山樓外樓,西湖歌舞幾時休?暖風薰得遊人醉,直把杭州作卞州。春日 朱熹 勝日尋芳泗水濱,無邊光景一時新。等閒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

小學六年級下冊語文課文,小學六年級下冊語文課文第97頁

你能出示具體題目或頁面嗎?每個人都是天才 你拍張照不行嗎,去那找呢 六年級下冊語文書全部課文 語文六年級 下冊 人民教育出版社 1。文言文兩則 學弈 兩小兒辯日 2.匆匆 3.桃花心木 4.頂碗少年 5.手指 6.北京的春節 7.藏戲 8.各具特色的民居 9.和田的維吾爾 10.十六年前的回憶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