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匆一文運用了那些修辭,有何作用

2021-05-22 10:57:24 字數 321 閱讀 7067

1樓:承翮滑飛舟

《匆匆》第四段運用的修辭手法是設問。(為了引起別人的注意,故意先提出問題,然後自己回答。)

作用是:引起注意,啟發讀者思考;有助於層次分明,結構緊湊;可以更好地描寫人物的思想活動。

第四段原文:

在逃去如飛的日子裡,在千門萬戶的世界裡的我能做些什麼呢?只有徘徊罷了,只有匆匆罷了;在八千多日的匆匆裡,除徘徊外,又剩些什麼呢?過去的日子如輕煙,被微風吹散了,如薄霧,被初陽蒸融了;我留著些什麼痕跡呢?

我何曾留著像遊絲樣的痕跡呢?我赤裸裸來到這世界,轉眼間也將赤裸裸的回去罷?但不能平的,為什麼偏要白白走這一遭啊?

《紫藤蘿瀑布》一文題目運用了什麼的修辭手法,問題寫出了紫藤蘿

比喻 寫出了紫藤蘿繁多的特點 主要採用了託物言志和借景抒情的手法 應該是比喻的修辭。我想應該是紫藤蘿花朵之多,之密 紫藤蘿瀑布 文章題目運用了 修辭手法,寫出了紫藤蘿 特點 1 比喻 只見一片輝煌淡紫色,像一條瀑布,從空中垂下,不見其發端,也不見其終極。形象 生動 具體地寫出紫藤蘿生長的繁茂。紫色的...

第2段運用了什麼修辭手法有什麼作用

鋪排手法 問女何制所思,問女何所 憶。女亦無所思,女亦無所憶。這一問一答的鋪排,看似平平,實則顯示出木蘭內心的極不平靜,反映了她從軍前的複雜心理歷程和暗下決心替父從軍的嚴肅態度,為下文交待替父從軍的原因作了鋪墊。雨的四季文中第二段運用了哪些修辭手法,有什麼作用 運用的修辭手法包括比喻 對比 擬人 聯...

成衣匠一文采用了什麼修辭方法,成衣匠文言文怎麼翻譯

對比,如 肥者其腰寬,瘦者其身仄。引用,如杜少陵詩所謂 穩稱身 者,實難其人焉 成衣匠文言文怎麼翻譯 餘謂斯匠可與言成衣矣應填在成衣匠甲 乙 丙 丁哪一處呢?強人回答一下 應該在甲處,這樣通順。學弈用了什麼修辭方法?學弈用了對比的修辭方法。學弈 是選自 孟子 告子 上中的一個故事,通過弈秋教兩個人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