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衣匠一文采用了什麼修辭方法,成衣匠文言文怎麼翻譯

2023-03-02 15:40:06 字數 1749 閱讀 2908

1樓:網友

對比,如:肥者其腰寬,瘦者其身仄。引用,"如杜少陵詩所謂'穩稱身'者,實難其人焉".

成衣匠文言文怎麼翻譯

餘謂斯匠可與言成衣矣應填在成衣匠甲、乙、丙、丁哪一處呢?強人回答一下

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在甲處,這樣通順。

學弈用了什麼修辭方法?

3樓:卑微式迷戀

學弈用了對比的修辭方法。《學弈》是選自《孟子·告子》上中的一個故事,通過弈秋教兩個人學下棋的事,說明了學習應專心致志,決不可三心二意的道理。全文如下:

弈秋,通國之善弈者也。使弈秋誨二人弈,其一人專心致志,惟弈秋之為聽;一人雖聽之,一心以為有鴻鵠將至,思援弓繳而射之。雖與之俱學,弗若之矣。

為是其智弗若與?曰:非然也。

白話譯文:弈秋是全國擅長下棋的人。讓弈秋教導兩個人下棋,其中一人專心致志的學習,只聽弈秋的教導;另一個人雖然也在聽弈秋的教導,卻一心想著有天鵝將要飛來,想要取來弓箭將它射下來。

雖然他們二人一起學習下棋,但後者的棋藝不如前者好。難道是因為他的智力不如前一個人嗎?有人說:

不是這樣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修辭:對比,設問。

拿學下棋的兩人不同態度進行對比,反映只有專心致志,才能有所成就的道理。

最後兩句一問一答,正是設問。

「文采」「**」「彎弓射大雕」各指什麼?運用了什麼修辭手法?

《黃河頌》裡出現了三次"阿,黃河",運用了什麼修辭

5樓:匿名使用者

啊!黃河!」反覆出現,運用反覆的修辭手法。

把歌詞主體部分從「啊!黃河!/你是中華民族的搖籃」到「將要在你的哺育下/發揚滋長」分為三個層次,依次是:

黃河養育了中華民族,黃河保衛了中華民族,黃河還將激勵著中華民族。由實到虛,環環相扣,逐步深入。

反覆的修辭手法:

反覆為了突出某個意思,強調某種感情,有意重複某個詞語或句子。 主要運用在詩文中,起到反覆詠歎,表達強烈的情感的作用。同時,反覆的修辭手法還可以使詩文的格式整齊有序,而又迴環起伏,充滿語言美。

反覆分為 1. 連續反覆(中間無其他詞語間隔)。 2.

間隔反覆(中間有其他的詞語)。 是修辭手法。

6樓:雨中漫步

《黃河頌》

三次"啊,黃河",運用修辭手法:反覆。

1.表達強烈的感情,突出作者對祖國大好河山的熱愛2.運用反覆的修辭手法,使文章更有氣勢。

3.為抒情打下了感情基點。

4.使文章句式工整,長短句結合,更有文采!

拆拼漢字,並用富有文采的語言描述它,至少用一種修辭手法 5

7樓:我是龍的傳人

(1)念:今天的心裡想法,多年以後誰還會記得啊?(反問)(2)臭:

一個自大的人,怎能被人歡迎?(反問)「自大」多了「一點」,這種人只會「臭」名遠揚。(雙關)你的認可是我解答的動力,請採納。

請寫一個五十字左右的片段用上碌碌無為一詞。要求通順、恰當、有文采、有創意,至少運用一種修辭方法。

8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期望我的一生會像蒼鷹一樣生活在雲端,那樣,太累。但也不希望像麻雀碌碌無為,那樣,太單調,只期望做一隻鶴,孤傲不失風度,平凡不失自我。

馬說一文采用了什麼的論證方法,《馬說》是一篇文體,通篇運用什麼的手法?

比喻論證 把人才比喻為千里馬,把能識別人才的人比喻為伯樂,而將愚妄淺薄 不識人才的統治者比作食馬者。舉例論證 舉出千里馬被埋沒的事例。對比論證 正反對比。借物喻人 系統說太簡略,所以加三個字 請採納 馬說練習題及答案 快 要多 要質量檢測的答案麼 一.1.祗辱於奴隸人之手,駢死於槽櫪之間,不以千里稱...

匆匆一文運用了那些修辭,有何作用

匆匆 第四段運用的修辭手法是設問。為了引起別人的注意,故意先提出問題,然後自己回答。作用是 引起注意,啟發讀者思考 有助於層次分明,結構緊湊 可以更好地描寫人物的思想活動。第四段原文 在逃去如飛的日子裡,在千門萬戶的世界裡的我能做些什麼呢?只有徘徊罷了,只有匆匆罷了 在八千多日的匆匆裡,除徘徊外,又...

《紫藤蘿瀑布》一文題目運用了什麼的修辭手法,問題寫出了紫藤蘿

比喻 寫出了紫藤蘿繁多的特點 主要採用了託物言志和借景抒情的手法 應該是比喻的修辭。我想應該是紫藤蘿花朵之多,之密 紫藤蘿瀑布 文章題目運用了 修辭手法,寫出了紫藤蘿 特點 1 比喻 只見一片輝煌淡紫色,像一條瀑布,從空中垂下,不見其發端,也不見其終極。形象 生動 具體地寫出紫藤蘿生長的繁茂。紫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