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邊月字右邊出字是什麼字,左邊一個月字右邊一個出字是什麼字

2021-05-14 05:24:06 字數 4365 閱讀 6723

1樓:易栽樂

朏[ fěi ]

1.新月開始生明發光,亦用於農曆每月初三日的代稱。

2.天將明:「漸~微明光八表。」

朏[ kū ]

1.髖,胯骨。

2.臀。

左邊是一個月字,右邊是一個出字,組合在一起是什麼字?怎麼讀?

2樓:匿名使用者

拼 音fěi   kū

部 首 月

筆 畫 9

五 行 -

五 筆 ebmh

生詞本基本釋義

[ fěi ]

1.新月開始有亮光:「三月,惟丙午~。」

2.天剛發亮:「(日)登於扶桑,爰始將行,是謂~明。」

3.農曆初三的代稱:「三日曰~。」

[ kū ]

1.屁股。

2.胯骨。

3.腳彎曲。

左邊一個月字,右邊一個念字,念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腍 拼音:rèn,筆畫:12,釋義;熟,煮熟:「腥、肆、爓、~祭,豈知神之所饗也。」; 味美;飽。

左邊一個火字右邊一個享字是什麼字

4樓:衍瀛

焞,多音字tui,tun。

5樓:向日葵之霞飛

焞讀音:tūn

釋義:光明:~耀

筆畫:12

組詞耀焞 焞焞 渾焞 楚焞 焞耀

6樓:匿名使用者

焞   tūn

光明:~耀天地。

〔~~〕a.(

星光)闇弱,如「天策~~。」b.(聲音)盛大,如「戎車嘽嘽,嘽嘽~~,如霆如雷。」

古代卜卦用來燒灼龜甲的火炬。

同音字憞(tun1)

朜(tun1)

涒(tun1)

呑(tun1)

噋(tun1)

吞(tun1)

啍(tun1)

旽(tun1)

暾(tun1)

一個車字右邊一個月字念什麼

7樓:116貝貝愛

這個字念yuè,是銷字的異體字寫法,現在已不再使用,含義與銷完全相同,打不出來,寫法如下圖:

銷拼音:xiāo,注音:ㄒ一ㄠ,部首:釒部,部外筆畫:7畫,總筆畫:12畫,五筆:qieg

倉頡:opfb,鄭碼:pkq,四角:89727,結構:左右,電碼:6906,區位:4790

統一碼:9500,筆順:ノ一一一フ丨丶ノ丨フ一一

釋義:1.熔化金屬:~金。

2.除去;解除:撤~。~假。把那兩筆賬~了。

3.銷售:供~。暢~。脫~。兜~。一天~了不少貨。

4.消費:花~。開~。

5.姓。

6.銷子。

7.插上銷子。

銷的漢字演變:

銷的相關組詞:

1.展銷[zhǎn xiāo]

以展覽的方式銷售(多在規定的日期和地點):~會。服裝~。

2.銷燬[xiāo huǐ]

燒掉;毀掉:~假貨。~**。~檔案。~證據。

3.報銷[bào xiāo]

把領用款項或收支賬目開列清單附上有關單據,報告主管部門核銷:車費可以憑票~。

4.暢銷[chàng xiāo]

(貨物)銷路廣,賣得快:~貨。~各地。

5.撤銷[chè xiāo]

取消:~處分。~職務。也作撤消。

6.銷售[xiāo shòu]

賣出(商品):降價~。~一空。

7.銷行[xiāo xíng]

(商品)銷售:~各地。這本書多年來在海內外~不衰。

8樓:匿名使用者

左邊一個車字,右邊一個月字,讀作yuè,《康熙字典》引《集韻》解釋道:魚厥切,音月。車釭也。

9樓:執字失

該字讀音、釋義見《中華字海》第1355頁掃描(部分)

10樓:文以立仁

?:讀yuè。

名詞,即車釭(gāng )。

古代的車是木製的,車轂與車軸結合處沒有軸承,不耐磨。古人便發明了「?」。?是一種鐵件,外方內圓。

圓孔用於車軸插入,用「轄」(銷子)固定,加入油脂潤滑。車轂中間開方孔,與「?」外緣吻合,防止滑動脫落。

11樓:可可西里暴風

**源於《漢語大字典》(第二版)

這是本字《中華字海》的聯結

12樓:匿名使用者

讀yuè,指:車轂口穿軸用的金屬圈

13樓:匿名使用者

鑰yue你多翻下就知道了親

14樓:匿名使用者

yue四聲。意思大概和車有關

左邊一個月字、右邊一個君字,組成的字讀做什麼啊?

15樓:楓橋映月夜泊

左邊一個月字、右邊一個君字,組成的字讀做jūn。該字是方言用字,(四川成都方言)雞、鵝、鴨的胃。

介紹:雞胗是指家雞的砂囊內壁,系消化器官,用於研磨食物,該品為傳統中藥之一,用於消化不良、遺精盜汗等症,效果極佳。

食用療效:

雞肉雖然鮮美但幾乎沒有營養。雞的營養物質大部分為蛋白質和脂肪,吃多了會導致身體肥胖。雞肉中欠缺鈣、鐵、胡蘿蔔素、硫胺素、核黃素、尼克酸以及各種維生素和粗纖維,長期食用易導致身體亞健康。

16樓:_漠寶貝

該字拼音:jūn 。

成都方言,雞、鴨、鵝的胃。

也就是「雞胗」啦~

17樓:黑p眼

該字是方言用字。

拼音:jūn 。(四川成都方言)雞、鵝、鴨的胃

18樓:匿名使用者

xuān 是姓氏 禤姓到明代才有記載。傳說有: 一說禤氏元代以前是武宗,即將門之家,在明洪武年間從軍歸戶,報戶主籍而取禤姓。

立禤字為姓是為了紀念將軍祖先之意,即以古代將軍的「示」字旗為禤字的偏旁,禤字右上角的四代指將軍背後的四面令旗,右下角的羽代指將軍的鎧甲。 二說立禤字是為紀念先祖南越王趙佗。因為其郡望是南越郡,俗稱南粵堂,有人便據以猜析。

示:王者也,王者的講話、發文稱示;四:代佛指四海,羽:

代指王者的龍袍。 三說禤氏祖先在元明之際,為避白蓮紅巾軍,隱居鄉野,以避災禍。 禤順明先後最後認為:

禤姓極可能從楊姓中分化從來的。 依據是:一禤氏族規禁與楊姓通婚;二有祖上傳說明代老祠堂祖牌刻有由楊姓分立出來的記載。

禤氏人與軒轅古帝王后代有著千古不解之緣,據史料記載,商朝曾有過兩個方國也稱禤國,據說是黃帝曾孫受封地,後周文王姬昌敗了耆國即禤國(當時耆字與禤字通用),該部落的後代才改為與原姓第一字軒同音的國姓為姓,才有當今的禤姓人. 據禤姓的祖宗相傳,歸結起來有:禤姓系封建帝王所賜的一個姓氏,禤姓始祖純旺公系東漢愛國名將馬授的裨將。

在漢光武帝時,建武十七春(公元41年)隨馬授南征交趾(今越南)。純旺公,黃萬定(均系山東青州人),授命為馬部前鋒,因戢功卓著,於次年得勝還軍馬授將公等人之戰功一一申報皇上,皇上召見純旺公當面封賞。皇問曰,你功不小,你想當什麼官呢?

因公一時想不出官階名稱,便說:「請皇上封個大大官我當」。當時不知是由於方言所造成的發音不同,抑或皇上聽走了耳,結果把大大聽成代代。

皇上當即說:好!你要當個代代官嗎!

現就封你為平夷大夫欽州世襲時羅都總守。皇上還說:你與一般類似此官階的人不同,你可以有事隨時入朝面君陳奏。

現賜你朝服一套(包括帽盔一頂(穿起出入朝門通行無阻。公受封準,想到自己有名無姓(一說公原姓牛)能得到皇上開金口賜個姓也是極其榮幸的,因此,便又奏請賜姓。公數次開口奏請,皇上因與其它朝臣正在商討國事,無暇顧及,但又見公還在想什麼似的,便用手接連地指指公手捧的御賜朝服(朝服裝在一本合內)。

公未領其意,欲再奏請,後旁有一大臣說,聖上己奏準了。公說:為何未聽見賜我姓什麼氏。

大臣說,聖上接連指合已經是賜你了,你不要耽誤皇上外斷天下大事的寶貴時間,無事可以退朝了。公不得已便退朝,返回後,與一些有文墨的部

看圖猜成語答案及**左邊一個月字,右邊一個生字,中間一個人字,猜成語

19樓:yqsy一切隨緣

引人入勝

發音 yǐn rén rù shèng

釋義 勝:勝境。引人進入佳境。現多用來指風景或文藝作品特別吸引人。

出處 南朝宋·劉義慶《世說新語·任誕》:「王衛軍雲,酒正自引人著勝地。」

示例 扇畫小幅,蘇州園林,格局很小,卻總是那麼引人入勝。(秦牧《蝦趣》)

近義詞 令人神往

反義詞 味同嚼蠟

左邊石字右邊各字是什麼字,角字在左邊,右邊是鬥字,是什麼字?

硌 lu 山上的大石。其它字義 硌 g 凸起的硬東西跟身體接觸,使身體感到難受或受到損傷 腳。牙。得難受。角字在左邊,右邊是鬥字,是什麼字?斛 拼音 h 部首 鬥部 筆畫 11 中國古代量器名,亦是容量單位,一斛本為十鬥,後來改為五斗。詳細字義 1.古代常用容量單位由小到大有升 鬥 斛 石 釜 鍾,...

左邊亥右邊力什麼字,左邊亥右邊力什麼字

劾h 揭發罪狀 彈 丨參 左邊木字右邊末字是什麼字 枺拼音 m 筆畫 9 部首 木 五筆 基本解釋枺m 烏桕樹。柱子。筆畫數 9 部首 木 筆順編號 123411234 左邊亥右邊頁是什麼字 拼 音k k 部 首 頁 筆 畫 12 五 行 木 繁 體 頦 五 筆 yntm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

左邊木字右邊伏字讀什麼,左邊一個木字右邊一個伏字讀什麼

讀音 f 部首 木五筆 swdy 釋義 房樑 二門衡 之上皆刻雲龍風虎之狀。左邊一個石右邊一個喬字怎麼讀 礄 讀音 qi o 部首 石 釋義 1.頭 地名,在中國四川省。2.礄 左邊一個木右邊一個行字是什麼字 桁有兩個讀音 h ng h ng 部首 木 筆畫 10 五行 木 五筆 stfh基本解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