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詩人中的李杜指的是,李杜指的是唐朝的哪兩位詩人?

2021-05-19 15:12:35 字數 959 閱讀 5474

1樓:裁決殿☆幽戲

詩仙李白和詩聖杜甫

還有小李杜指的是李商隱和杜牧

2樓:匿名使用者

大李杜:李白、杜甫

小李杜:李商隱、杜牧

3樓:一襲長衫

在有唐一代,詩人層出不窮,僅「李杜」便有大李杜和小李杜之分。

大李杜為:李白與杜甫

小李杜為:李商隱和杜牧

4樓:麟洛

李杜即為李白和杜甫,一般不說「大李杜」,只有「小李杜」,即為李商隱和杜牧

5樓:不一般的神祕人

大李杜:李白、杜甫

小李杜:李商隱、杜牧

不過我們一般說的是大李杜

「李杜」指的是唐朝的哪兩位詩人?

6樓:烏孫玟玉苦渺

通常說李杜指的是李白和杜甫。

後期的李商隱和杜牧並稱小李杜。

「李杜」指的是哪兩個詩人?「詩仙」是指的誰?「詩聖」指的是誰?

7樓:爐渣裡

解答:①李杜:bai分為「du大李杜」

和「小李zhi杜」,前者指李白和杜甫,後dao者指李商隱和回杜牧。

②詩仙答

:李白。

③詩聖:杜甫。

另附簡介:

①李白:字太白,號青蓮居士,唐代偉大的浪漫主義詩人,被後人譽為「詩仙」,代表作包括《行路難》《蜀道難》《夢遊天姥吟留別》等。

②杜甫:字子美,自號少陵野老,唐代偉大現實主義詩人,被後人譽為「詩聖」,和李白合稱為「李杜」,為與「小李杜」區別,故又稱為「大李杜」。代表作為三吏三別。

③李商隱:字義山,號玉溪生,晚唐著名詩人,與杜牧合稱為「小李杜」,著有《李義山詩集》。

④杜牧:字牧之,號樊川居士,唐代著名詩人,著有《樊川文集》。

被後人稱為「小李杜」的是誰?「大李杜」是誰

小李杜 杜牧 李商隱。李商隱 約公元813 約公元858年 唐朝詩人,字義山,號玉溪生,懷州河內 今河南沁陽 人。開成進士,曾任縣尉 祕書郎和東川節度使判官等職。因受牛李黨爭影響,被人排擠,潦倒終身。其詩揭露和批判當時藩鎮割據 宦官擅權和上層統治集團的腐朽糜爛,行次西郊一百韻 有感二首 重有感 等皆...

唐代「三李」是指,唐朝詩人「三李」「三王」,分別指哪些詩人

唐代 三李 是指李白 李賀 李商隱三位詩人。他們分別生活在唐朝由盛而衰的三個階段,他們的詩以浪漫主義為主,大都譴詞精煉,色彩絢麗,結構謹嚴,聲調鏗鏘。由於出身 家庭經濟狀況 生活經歷和所處社會盛衰的不同,必然深刻影響他們的詩作。李白的詩豪放飄逸,想像豐富,多驚人之句,如 蜀道之難難於上青天 君不見黃...

中國古代哪位詩人被稱為大杜小杜詩仙詩聖的是誰

大杜是杜甫 小杜是杜牧 詩仙是李白 詩聖是杜甫 詩鬼是李賀 堪稱 詩中有畫,畫中有詩 的詩人是王維 大杜指杜甫,小杜指杜牧,詩仙指李白,詩聖杜甫,詩鬼李賀,堪稱 詩中有畫,畫中有詩 指的是王維,唐代邊塞詩人主要的代表作家是高適 岑參 王昌齡 李頎 崔顥等。這些都很簡單!是簡單的文學常識!大杜是杜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