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結婚讓我寫禮薄,怎麼寫,朋友結婚叫我寫禮簿,禮簿的開頭怎麼寫?

2021-05-28 22:03:11 字數 1099 閱讀 3211

1樓:mmm123中國

禮薄前要留二到三頁是留給他舅舅那門的,還有他舅爺爺的,當然他舅舅要放在第一面的,別的沒什麼講究,還有看你朋友他們當地有什麼講究了。你具體再問你朋友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容易你就寫誰送的什麼,錢多少就行。

3樓:匿名使用者

有那種禮金紅本,豎著寫朋友名字下面寫禮金的金額

4樓:

結婚禮簿封面寫法(現代式)

×××榮婚誌喜(紀念)

×××親

承: 友 厚儀

族嘉 賓 禮 簿公元200--年歲次--年--月--日立吉父親:×××

置母親:×××

朋友結婚叫我寫禮簿,禮簿的開頭怎麼寫? 5

5樓:時事最前沿

1、開頭

正規的結婚禮單其實開頭並不是直接寫名字,然後是禮品等,首先寫的是表達自己的誠意,比如寫:為慶賀***先生與xx小姐新結連理,同時感謝女方父母的養育之恩,特此奉上以下禮品」。然後依照順序列出禮品, 禮品名字以及數量。

2、祝願

當然結婚時候的禮品每一個都有特殊的寓意,在寫上禮品的時候,後面也要註解,禮品的寓意,比如說香菸,寓意香火不斷,而酒代表的則是愛情濃郁等等。

3、注意事項

當然禮單上如果出現比較大的金額,不僅要寫阿拉伯數字,還要協商大寫的,雖然看起來繁雜,但是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看出其中的嚴謹。

擴充套件資料;

禮簿書寫的注意事項

1、結婚的禮簿是隻有中國才有的記賬形式,數字務必用中文的漢字書寫形式。

2、禮簿的封面應該用紅紙,紅布等喜慶顏色,忌用白色。

3、禮簿在日後新人會檢視,數字和姓名一定寫清楚,不要出現差池。

6樓:匿名使用者

禮薄就是禮金登記表!人家來喝喜酒,要上喜禮的,寫清楚人家的名字,和禮金的數額,數額要用大寫漢字書寫!最後賬款統一,交給你朋友!就是一喜事記賬先生!

7樓:廈門華廣林爛根

賓客名稱 禮金數額

男朋友說我脾氣漲了讓我寫檢討,怎麼寫

你男朋友說你脾氣長了,讓你寫檢討,那你可以如實的說說自己為什麼脾氣會見長。然後我說自己以後一定會控制自己的脾氣,不會再發再輕易發脾氣。其實你男朋友要你寫檢討的目的是讓你能夠反思一下自己的行為,寫檢討不是目的,目的是讓你以後不要再輕易的發脾氣。兩個人在一起就應該相互包容。你脾氣咋了?你男朋友一定對你包...

朋友結婚祝福詞,朋友結婚祝福語怎麼寫?

相愛的手,緊緊相扣,得蒼天保佑,把愛進行到永久 兩顆相惜的心,真情如金,有大地護蔭,將心用力的貼緊,祝新婚快樂,恩愛百年!一 祝福朋友結婚的朋友圈句子 一 1 在這風和秀麗的日子裡,你們喜結良緣,正印證了天生一對地生一雙的傳言,祝新婚快樂,白頭偕老。2 愛情的最高境界就是相看兩無厭,祝你們真心相愛,...

女兒結婚,爸爸如何讓寫請帖邀請他的朋友

尊稱 親戚或朋友的姓名 茲定於 月 日 10時,在xx酒店為女兒 名字 舉行婚禮,恭請屆時光內臨.落款 父母容姓名 年 月 日 我不久的將來要抱外孫了 涵請 前來喝杯喜酒 賞光。女兒 娶了 為女婿 希望大家賞臉來瞧瞧。女兒結婚請帖怎麼寫 1 小女於2017年5月bai25日和黃先生成婚,本du人特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