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結婚買車可以寫對方的名字嗎,我和男朋友沒結婚買車能寫兩個人的名字嗎

2022-06-25 03:15:13 字數 3184 閱讀 2702

1樓:弭凝潔

1全部最好是不要有這樣的想法,因為對於目前來說,一般情況下這個財產上面是誰的名字,一般都是屬於誰的財產,而對於你們之間來說,如果沒有結婚的情況下,在這個時候利用對方的名字買車,如果對方在爭執下可能是很難進行挽回,而且也是比較麻煩的。

而對於兩個人之間來說畢竟是一個戀人關係,還沒有發生了婚姻關係,因為對於戀愛中的人來說有太多未知因素的出現,對於未來來說不能夠完全肯定能夠在一起,雖然說我們的希望都是好的,能夠在一起,但是對於現實來說有可能有很多的突發狀況,所以說不能夠完全肯定,所以說為了避免以後各種矛盾的出現,最好是寫自己的名字還是比較好的。

2樓:

如果你們感情好,無需區分你我。您之所以這樣問,是擔心有那麼一天,真要離婚了,對方會不會要求分割你婚前購置的房產和車輛。您還可以對財產進行約定,約定個人婚前的歸個人,婚後的共有、部分共有或者各自所有等,婚內財產協議只要是真實意思表示,是受法律保護的。

3樓:殘w情

如果你們感情很好,有走到結婚的目標,而且你願意寫對方的名字,完全可以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寫誰名字是由你決定的

5樓:之慧巧

看你物件是怎麼對你的了 是不是很物質的一個人

6樓:社南疏雅

為啥?寫了是人家的了

我和男朋友沒結婚買車能寫兩個人的名字嗎

7樓:袁金枚

買車不可以寫兩個人的名字,因為必須寫一個人的名字,只能一個人做車主。在交管局的系統內車輛是要有地址的,而且是唯一的;其次行駛本上要有車主姓名,也是交管局做的,也是唯一的。

第十四條,機動車所有人為兩人以上,需要將登記的所有人姓名變更為其他所有人姓名的,應當提交機動車登記證書、行駛證、變更前和變更後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明和共同所有的公證證明,但屬於夫妻雙方共同所有的,可以提供《結婚證》或者證明夫妻關係的《居民戶口簿》。依據第十四條,是可以變更行駛證所有人,而不是寫多個人的名字在行駛證上。

車輛作為財產在法律上是可以共有的,但只限於財產權力上,原則上只要是合法夫妻,車子無論寫誰的名字,都是雙方的共有財產。能做的只是通過公證來做單純財產方面的產權認定。但是,行駛證並非完全的財產證明,也是一種法律責任界定。

也就是說,當車輛出現問題的時候,如:事故、逃逸、查詢等,是只可以有一個唯一對應物件的,那個人就是行駛證上的名字主人。所以,在行駛證上只可以寫一個人的名字,不是為了分清產權,同時也是為了便於車輛管理。

8樓:蝶夢飛花舞隨風

如果買車是兩個人一起出錢的話,當然可以這樣要求的。但如果是你男朋友自己花的錢,再提出這樣的要求,就有點不合情理了。而且就是寫上名字了,如果對方可以拿出證據說明錢都是他付的,那麼車也還是歸他所有,法院也會這麼判的。

出於感情和理智雙方面的考慮,都不建議這樣要求對方。

9樓:追夢的叔叔

當然可以,只要你們兩人商量好了就可以寫兩人的名字

沒結婚買車,可以寫兩個人名字嗎

10樓:泉谷夢

買車不可以寫兩個人的名字,因為必須寫一個人的名字,只能一個人做車主。在交管局的系統內車輛是要有地址的,而且是唯2113一的;其次行駛本上要有車主姓名,也是交管局做的,也是唯一的。

第十四條機動車5261所有人為兩人以上,需要將登記的所有人姓名變更為其他所有人姓名的,應當提交機動車登記證書、行駛證、變更前和變更後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明和共同所有的公證證明,但屬於夫妻雙方共同所有的,可以4102提供《結婚證》或者證明夫妻關係的《居民戶口簿》。依據第十四條,是可以變更行駛證所有人,而不是寫多個人的名字在行駛證上。

車輛作為財產在法律上是可以共有的,但只限於財產權力上,原則上只要是合法夫妻,車子無論1653寫誰的名字,都是雙方的共有財產。能做的只是通過公證來做單純財產方面的產權認定。但是,行駛證並非完全的財產證明,也是一種法律責任界定。

也就是說,當車輛出現問題的時候專,如:事故、逃逸、查詢等,是只可以有一個唯一對應物件的,那個人就是行駛證上的名字主人。所屬以,在行駛證上只可以寫一個人的名字,不是為了分清產權,同時也是為了便於車輛管理。

11樓:柏晗玥

在交管局的系統內車輛是要有地址的,而且是唯一的; 其次行駛本上要有車主姓名,也是交管局做的,也是唯一的。 車輛作為財產在法律上是可以共有的,但只限於財產權力上,原則上只要你們是合法夫妻,車子無論寫誰的名字

沒結婚買車可以寫兩個人的名字嗎

1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買車不可以寫兩個人的名字,因為必須寫一個人的名字,只能一個人做車主。在交管局的系統內車輛是要有地址的,而且是唯一的;其次行駛本上要有車主姓名,也是交管局做的,也是唯一的。

第十四條機動車所有人為兩人以上,需要將登記的所有人姓名變更為其他所有人姓名的,應當提交機動車登記證書、行駛證、變更前和變更後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明和共同所有的公證證明,但屬於夫妻雙方共同所有的,可以提供《結婚證》或者證明夫妻關係的《居民戶口簿》。依據第十四條,是可以變更行駛證所有人,而不是寫多個人的名字在行駛證上。

車輛作為財產在法律上是可以共有的,但只限於財產權力上,原則上只要是合法夫妻,車子無論寫誰的名字,都是雙方的共有財產。能做的只是通過公證來做單純財產方面的產權認定。但是,行駛證並非完全的財產證明,也是一種法律責任界定。

也就是說,當車輛出現問題的時候,如:事故、逃逸、查詢等,是只可以有一個唯一對應物件的,那個人就是行駛證上的名字主人。所以,在行駛證上只可以寫一個人的名字,不是為了分清產權,同時也是為了便於車輛管理。

13樓:匿名使用者

買車結沒結婚都不能寫兩個人的名字的,只能寫一個人的名字,和房子不一樣。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購買新車的話是不可以寫兩個人的名字,因為車輛的戶主只能是一個人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的,車子只能用一個人的名字,不可以落戶倆人的,倆人商議一下。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購買了汽車之後,他的汽車戶主只能是一個人的。跟房產證是不一樣的,可以參考一下。

17樓:匿名使用者

第三十一回 曹操倉亭破本初 玄德荊州依劉表第三十二回 奪冀州袁尚爭鋒 決漳河許攸獻計

18樓:匿名使用者

行駛證只能一個人名字

我買車寫我爸爸名字可以嗎

可以的,就是以後買保險都是以你爸爸的名字來註冊的。可以的,車子過戶,只要車輛符合規定,都可以過戶。辦理流程如下 1 必須先辦理車輛年檢,且車輛無違章 2 車輛到舊車交易市場辦理過戶手續 3 公司要帶組織機構 證原件和影印件,公章 過戶合同上要蓋 4 原始購車發票或前一次過戶票。5 車輛行駛證,產權登...

沒有駕照可以先買車嗎沒有駕照,先買車可以嗎?

根據目前的交規,是沒有規定一定要有駕照才可以買車的 商家也不管你有沒有駕照,只要你肯買,他們是非常樂意的,畢竟現在賣車競爭也是非常大的。但是你沒有駕駛證,是不能開這輛車的,如果你一定要開就屬於無證駕駛,被交警查到要罰款200元以上2000元一下而且還要拘留15日以下,所以需要特別的注意。當然如果你特...

沒有駕駛證能買車嗎?沒有駕駛證可以買車嗎?

您好,針對您的問題,我的是能。下面是能買的原因哦!雖然從相關規定來看,沒有駕駛證也可以買車。但是,這就涉及一個問題,沒有駕駛證能否能開車上路,是否車輛買回去就要閒置。眾所周知,沒有駕駛證是不能開車的,但是這也不意味著你買了車只能閒置,你可以交給有駕駛證的人來開,比如聘請一個專職的司機。行駛證只是車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