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死亡,兒女如何提取父母在銀行的存款

2021-05-30 08:07:11 字數 1998 閱讀 5518

1樓:招商銀行

若是招商銀行儲蓄卡,卡主去世,可由合法繼承人提供自己的身份證和繼承權證明書或法院繼承權判決書到銀行卡開戶網點辦理過戶或支取手續。

繼承權證明書可向本人戶籍所在地或者儲蓄機構所在地的公證處申請辦理。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父母雙方都去逝抄了,但母親在銀行的存款

只有存款賃證,沒有密碼,因為我母親是個殘疾人,她存款時無法設密碼,只是賃據。我找公證處公證,可公證處要的證據太多,我無法提供。怎麼辦?

怎麼才能取到母親的銀行存款呢?我是父母的獨生子呀?

3樓:匿名使用者

憑父母身份證....還有,可以提供戶口簿,到派出所登出父母的戶口..把存款轉到自己名下..

親人去世,銀行存款如何取出?

4樓:匿名使用者

可是,如果不知道密碼,那就非常麻煩。因為銀行規定,想要取款,必須先去****證明,還要進行公證,甚至不得不到法院打一場取款官司。

更為甚者,倘若銀行的存款是無主存款,也就是存款人死亡後沒有親人,那麼這筆存款又該屬於誰?難道永遠留在銀行休眠不成?調查表明,對於此類無主存款,目前在法律範疇還是空白。

中國人民銀行2023年釋出的一個檔案(銀髮[1993]7號)。根據***《儲蓄管理條例》,中國人民銀行制定了執行《儲蓄管理條例》的若干規定。此規定的第四十條第一項,有如下規定:

存款人死亡後,合法繼承人為證明自己的身份和有權提取該項存款,應向儲蓄機構所在地的公證處(未設公證處的地方向縣、市人民法院下同)申請辦理繼承權證明書,儲蓄機構憑此辦理過戶或支付手續。該項存款的繼承權發生爭執時,由人民法院判處。儲蓄機構憑人民法院的判決書、裁定書或調解***過戶或支付手續。

為了避免麻煩,建議儲戶平時應該將自己基本的資產情況告訴值得信賴的人,如在哪個銀行有存款、密碼等。如果發現有休眠存款的存在,又不知密碼,就只能按銀行所說,到公證部門辦理公證。按國家相關規定,辦理繼承權公證時,所有繼承人要持本人身份證、戶口本,直系親屬關係證明,包括去世人的父母、配偶、子女情況,涉及的財產憑證,如存單、有價**等,還有親人的死亡證明等。

在收費上,公證處或按比例收費,或計件收費。還有,銀行為了保護存款人的隱私,是不接受一般客戶向銀行申請查詢親人包括朋友這樣一些存款的,只有司法機關等部門才有權力查詢客戶的存款情況。

父母死亡後,如何公正銀行存款

5樓:小雨手機使用者

辦理繼承公證,首先需要出具的是父母的死亡證

明、遺留的銀行卡、全部合法繼承人情況的證明,這個情況證明主要包括被繼承人的父母、子女情況,以及有關的親屬關係證明。

1、在審查確認父母死亡的事實,並確定你為合法身份的繼承人後,公證處會出具《存款查詢函》,憑此,銀行會配合查詢父母在銀行的存款資訊,以及具體的存款金額。

2、最後,和其他合法繼承人再一起來公證處,公證處將詢問所有繼承人對於這筆存在商業銀行的遺產的繼承態度,是否有人放棄繼承,之後公證處將依據公證法出具繼承公證書。

3、如果父母的其他繼承人不方便去銀行辦理取款,可以再另行辦理一份委託書公證,授權代為取款。那麼,憑繼承公證書及委託書公證書就可以順利取出父母遺留的存款。

6樓:一口百會

根據你所表述,你父親去世後遺留的存款,應是你父親的遺產,所以你需要辦理一份繼承公證書,由繼承人持公證書前往銀行就可以取款。

辦理繼承公證,首先你需要出具的是你父親的死亡證明、遺留的銀行卡、全部合法繼承人情況的證明,這個情況證明主要包括被繼承人的父母、配偶、子女情況,以及有關的親屬關係證明。在審查確認你父親死亡的事實,並確定你為合法身份的繼承人後,公證處會出具《存款查詢函》,憑此,銀行會配合你查詢你父親在銀行的存款資訊,以及具體的存款金額。最後,你和你父親的其他合法繼承人再一起來公證處,公證處將詢問所有繼承人對於這筆存在商業銀行的遺產的繼承態度,是否有人放棄繼承,之後公證處將依據公證法出具繼承公證書。

如果你父親的其他繼承人不方便去銀行辦理取款,可以再另行辦理一份委託書公證,授權你代為取款。那麼,你憑繼承公證書及委託書公證書就可以順利取出父親遺留的存款。

都說自己父母死亡兒女三年沒有好運氣是真的嗎

不是這樣的,也不知你從哪兒聽到的,還三年,說得像模像樣的。不要相信,該幹嘛還幹嘛,努力做好你該做的每件事,緬懷父母的同時用微笑迎接美好的生活。家裡老人去世,會影響兒女的運氣嗎?生老病死,是自然規律,沒有人可以左右的。家裡的老人去世,肯定對家人有影響的,因為以前的生活習慣被打亂了,我們需要重新調整,規...

父母總是藉助「愛」給兒女施加壓力,兒女該如何應對

這也許是天下兒女們共同的心病,我也有這樣的難處。怎樣應對呢?首先,不能和父母起衝突,雖然父母不一定對,但是他們畢竟是父母,要做到起碼的尊敬。這樣也為以後自己少吃虧打下了基礎。其次,通過自己某些方面的優異來讚譽父母的付出,謝謝他們的努力。同時說明自己哪些方面有天賦,自己也喜歡希望父母支援。再就是,用自...

現在如何看待父母在不遠游,請談談你對父母在,不遠遊,遊必有方的理解

闖出一片天地,時常打個 父母在不遠游,遊必有方。現在也一樣 父母年紀大了,不知何時要走,不遠遊是對的,現在也是一樣的 請談談你對父母在,不遠遊,遊必有方的理解 父母健在,一般不背井離鄉,而是選擇留在與父母距離不遠的城市工作,照顧父母也方便,為了正確的人生目標而奮鬥在遠方,也可以的。詳解 dao三人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