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竹怕冷嗎冬天會死嗎

2021-03-19 18:31:49 字數 1906 閱讀 1869

1樓:泥土的清新

文竹喜溫暖,畏寒,冬季應放置於室內向陽溫暖處喊畢信,室溫保數洞持在8-12℃以上,長期背蔭專,處於8℃鄭輪以下室溫屬,會枝葉變黃。

防止日光過強,宜放在半蔭處。文竹雖然喜溫暖,但在強光下,葉梢突易枯萎冬天在室內 沒有問題 的

養花用心點 呵呵 文竹我也養過 挺好的

2樓:花紫藤

文竹最難伺候並喊答了,澇,絕慧旱,溫度的偏差大滲棗,都會引起黃葉和落葉。葉文竹原產南非,其性喜溫暖溼潤和半 陰環境,不耐嚴寒,不耐乾旱,忌陽光直射。

3樓:碧海仙山南麂島

算比較耐冷的了,太冷了不行。

冬天只要盆土不結冰,零度左右沒問題。

4樓:暱稱真特麼的難

我的放客廳長的特別好

5樓:墨舞淡青

不低於0度就不會死。

文竹怕冷嗎?冬天會死嗎?

6樓:匿名使用者

怕冷。其實文竹並非本土植物,而是原產於非洲南部地區的一種植物。而大家都知道,非洲地區一般氣溫相對比較高,以熱帶環境為主。

既然文竹能在這樣的環境中正常生長,說明文竹喜暖而怕冷不耐寒。

文竹最適宜生長環境溫度通常需要保持在15°c-20°c之間,夏季氣溫過高時要及時遮陰、改善通風環境、多噴水以降溫。不過,在冬季通常讓環境溫度保持在5°c以上才能避免被凍傷,才能讓植株安全順利越冬。但在室內越冬的話,還是建議讓室內環境溫度保持在10°c左右比較好。

7樓:匿名使用者

文竹又稱雲片鬆、刺天冬、雲竹,為多年生常綠藤本觀葉植物,著名的觀賞植物。為百合科天門冬屬植物文竹(apargus plumosus baker),以根入藥,有**急性氣管炎和止咳作用,具有潤肺功能。以盆栽觀葉為主,又為重要切葉材料。

生物學分類:植物界,被子植物門,單子葉植物綱,百合目,百合科,天門冬屬 [編輯本段]名稱由來  文竹是「文雅之竹」的意思。其實它不是竹,只因其葉片輕柔,常年翠綠,枝幹有節似竹,且姿態文雅瀟灑,故名文竹。

它葉片纖細秀麗,密生如羽毛狀,翠雲層層,株形優雅,獨具風韻,深受人們的喜愛,是著名的室內觀葉花卉。文竹的最佳觀賞樹齡 是1-3年生,此期間的植株枝葉繁茂,姿態完好。但即使只生長數月的小植株,其數片錯落生長的枝葉,亦可形成一組十分理想的構圖,形態亦十分優美。

[編輯本段]產地分佈  原產南非,在我國有廣泛栽培。 [編輯本段]生態特徵  文竹根部稍肉質,莖柔軟叢生,伸長的莖呈攀援狀;平常見 到綠色的葉其實不是真正的葉,而是葉狀枝,真正的葉退化成鱗 片狀,淡褐色,著生於葉狀枝的基部;葉狀枝纖細而叢生,呈三 角形水平羽毛狀;葉狀枝每片有6-13枚小枝,小枝長3-6 毫米,綠色。主莖上的鱗片多呈刺狀。

花小,兩性,白綠色。l一3朵著生短柄上,花期春季。漿果球形,成熟後紫黑色,有種子1-3 粒。

[編輯本段]文竹花語  文竹花語,象徵永恆,朋友不純潔的心,永遠不變。婚禮用花中,她是婚姻幸福甜蜜,愛情地久天長的象徵。

文竹是「文雅之竹」的意思。其實它不是竹,只因其葉片輕柔,常年翠綠,枝幹有節似竹,且姿態文雅瀟灑,故名文竹。它 葉片纖細秀麗,密生如羽毛狀,翠雲層層,株形優雅,獨具風韻, 深受人們的喜愛,美化居室。

但由於它生長迅速,小巧秀麗的外形往往不能持久,因此必須加以整形[1]。 [編輯本段]生態習性  文竹原產南非,現世界各地多有栽培。其性喜溫暖溼潤和半 陰環境,不耐嚴寒,不耐乾旱,忌陽光直射。

適生於排水良好、富 含腐殖質的砂質壤土。生長適溫為15-25℃,越冬溫度為5℃。

8樓:哎_又見落葉

文竹原產南非,現世界各地多有栽培。其性喜溫暖溼潤和半陰環境,不耐嚴寒,不耐乾旱,忌陽光直射。適生於排水良好、富含腐殖質的砂質壤土。

生長適溫為15~25℃,越冬溫度為5℃。文竹應於室內越冬,冬季室溫應保持10℃左右為好,並給予充足的光照

小狗在冬天會很容易死嗎,狗在冬天會凍死嗎

會的。幼犬怕冷,因此不管是冬季還是夏季,都要注意作好幼犬的保暖工作。不要讓幼犬的腹部長時間著地,這樣易著涼,引起拉稀或感冒。冬季氣候變化十分明顯,在身體狀況方面,呼吸道及心肺功能較弱的狗,或是有心臟病,糖尿病等慢性病的狗,比較容易在這個季節發病。因為氣溫下降,早晚較涼,很容易受涼感冒 另外,由於蚊子...

冬天可以移栽文竹嗎,文竹冬天能栽活嗎

種植在室內的文竹入冬後可進行換盆移栽,因此時的文竹處在休眠期,移栽時不因根系的傷口被細菌感染出現爛根死亡的症狀,因此時天氣冷細菌繁殖慢,文竹組織細胞不活躍,換盆後有利它的恢復生長。換盆時可剪除枯死枝 葉,剪除枯死根系,較密的根系或腐根,清理後種植在新盆土中,盆土潮溼可不必澆水,等到盆表土較干時進行澆...

武漢的冬天會下雪嗎,武漢氣候怎樣?冬天會下雪嗎?

武漢的冬天幾乎年年下雪 不過雪下得都不大 會呀,只是早下晚下的問題。不過最近全球變暖越來越嚴重了,之後有可能那年就不會下了 會,幾乎每年都會。開始不喜歡武漢了,因為武漢不下雪,下雪就化 武漢氣候怎樣?冬天會下雪嗎?年年下武漢的地理位置處在一個 南方的最北面,北方的最南面 的尷尬窘境我來這讀大學三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