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把韭菜蓮放外面冬天怕冷嗎,韭菜蓮冬天怎麼養

2021-06-13 17:17:54 字數 1345 閱讀 4213

1樓:蕭蕭

韭菜不怕冷但是別凍用塑料袋裝好或用什麼東西蓋好就行。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網友的經驗:

2023年秋,我由獨院搬進了單元樓,入冬時,只能將韭蘭放在有暖氣的陽臺上。這樣雖不會受凍了,但由於溫度過高,不久就發了芽,因為冬天不能充分休眠,第二年的生長和開花情況都不理想,葉片很瘦弱,出室後就枯黃了,又重新發芽,開花情況也與以往明顯不同。

2023年人冬後,因擔心出現頭年的情況,便將韭蘭一直放在窗外防護網上。隨著天氣變冷,又擔心被凍壞.便想給它穿上「衣服」禦寒,我給它套上兩個塑料袋(最冷的時候加到了3個),實踐證明這樣做效果很好。

這盆韭蘭共巧個鱗莖,整個夏天連續多茬開花,其中最多的一次開花12朵,盛況空前。

2023年的冬季已經來臨,有了去年的經驗,這次一定可以安全越冬二如果您家也有這樣的球根花卉,也受到樓房居住條件的限制,不妨試試這個辦法,明年或許也會得到一份驚喜。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放在外面,會被凍死。

韭菜蓮喜溫暖、溼潤、陽光充足,亦耐半陰。宜排水良好、富含腐殖質的砂質壤土。花期6~9月。

用分球法繁殖,春。秋均可進行。栽植深度以鱗莖頂端稍露出為度,2~3年分球一次。

盆栽要有充分陽光和肥水。一批花謝後,應控水50~60天,然後恢復正常供水。如此乾溼交替,可促使多次開花,一年可開花2~3次。

韭菜蓮冬天怎麼養

4樓:晴雨微暖

韭菜蓮是非常耐寒的,因此,冬天按照日常養護辦法即可。

韭菜蓮喜溫暖,不怕酷暑,耐寒性強,在長江流域能在室外安全越冬,韭蓮到冬季葉枯黃,但地下鱗莖不會凍死,翌春又長出新葉。

在北方韭蓮則應入室。地栽的蔥蓮和韭蓮,秋末冬初將地下鱗莖挖取,晾趕,用微潤的沙藏,保持1-5℃,翌春3也再栽。冬季在溫室如能保持15℃以上,光照充足,還可開花。

不甚擇土,從微酸性到弱鹼性土,從沙質土到輕黏土都能適應,以種植在肥沃深厚的沙質土中生長最佳,可用腐葉土、菜園土各半,摻少量沙,再加點骨粉、氮磷鉀複合肥混合成培養土,盆植者宜在盆底放層碎硬塑料泡沫塊或碎磚瓦,以利透氣排水。種植時宜將根剪短,淺栽稍露鱗莖頸,使其鱗莖少分櫱,而集中營養開花,如深栽鱗莖,分櫱多、開花少。

韭菜蓮開花後如何養護

5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管它,照常澆水,聽憑其到了季節後自然枯萎,來年會自行發芽長葉開花。

像北京這樣的地區韭蓮是可以露地越冬的,緯度低於北京的地區也沒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剪,任其自然生長,如果太密,在春天換大盆重栽,

注意:怕凍,冬天要放在不結冰的地方。

我兒子明年考初巾,我想把兒子送到外面讀初中,夥伴們給點意見

個人覺得初中生的年齡還是比較小的,作為一個未成年人,不太容易管理好自己的生活和學習,反而容易受其他壞學生的干擾而導致玩耍哇,玩手機呀等等,會干擾學習的,學校的管理雖然可能也比較嚴格,但是不像父母那樣,盡心盡責,所以如果能在父母的身邊順利的讀完初中和高中,在放飛他們離開,往往是一個更好的選擇吧。初中就...

戶型不好,想把電視背景牆放客廳中間,就是我發的圖把電視牆和沙發位置互換,電視牆怎麼做,餐客廳頂怎麼

給你發幾個參考下,如果按你所想的裝修真要下功夫啊,按這幾個圖的話,其它地方的裝修只要和你電視牆很搭就行,沒有什麼特別的要求,其實電視牆本身本用做了空間區域的隔斷而已。這戶型真少見。不如把陽臺瘋了 你自己做裝修還是別人幫你裝啊,應該有很多方法的 關於室內設計的問題。客廳的沙發正對著的電視牆是一個窗戶。...

我想把我得電腦放朋友家一起玩,怎麼和她用網線,就是什麼路遊器吧,怎麼按要花多少錢,去那買

好像只要幾十塊錢吧 應該不到100 然後還要註冊的什麼吧 去賣電腦他們那裡買了之後叫別人給沵安好 應該就可以了 如果是筆記本的話可以用無線路由器 不過需要網絡卡而已 路由器的牌子都還可以,電腦城或電腦維修點都有。去賣電腦的店裡或一般的數碼點裡都有。一般的60多吧。便宜的 電腦店有路由器賣。把 貓 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