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糖橘樹梢發黃不發芽掉葉是什麼原因引起

2021-05-27 10:47:27 字數 4534 閱讀 3566

1樓:

新葉小、發黃,是缺鋅,新葉發黃發白,是缺鐵,上部葉片花葉,是缺銅硼等元素,從而導致新梢不轉綠,這種容易發生蟲害如蚜蟲、飛蝨等,傳播病害;新梢不轉綠也會影響花芽分化,導致大小年。新梢不轉綠主要是與缺素有關係,當然也與根系有關,缺鈣根系差,營養無法吸收起來,導致新梢不轉綠,所以可以通過沖施微補根力鈣+微補衝力鎂,促根補鈣,預防各種缺素黃化,葉片翠綠,轉綠快,老熟好。

沙糖桔樹葉子發黃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1、缺鐵元素。因為它喜歡微酸性土壤,要結合追施硫酸亞鐵。2、溫度較低。3、結果太多,營養耗盡。 對照以上三條,找出主要問題,對症下藥——方法。

砂糖橘樹葉卷葉且發黃是什麼原因

3樓:匿名使用者

樹葉發黃的原因大該有幾種.

一.因為水淹而黃.因澆水過多或者雨水太多,排灌不暢通引起根系呼吸不良,甚至腐爛。表現的症狀為:老葉變化不大或顏色變暗,幼葉變為淡黃色。對於這種情況,症狀輕的可以鬆土開溝並控制澆水.

二,因為天旱的原因.特點是發黃部位由老葉向新葉逐漸發展。這種情況一般是因為天氣乾旱,土表徑流不能儲存雨水等等情況.

三,因施肥過量或濃度過高引起。特點是老葉逐漸枯黃脫落,而新葉則肥厚有光澤。

四,因為缺肥引起的.這包括兩方面:一是因施肥不足,土壤板結.可以通過及時翻土,增施肥料來加在克服。二是由於缺少光照而引起,可以用加強光照.

五,北方的水偏鹼性,容易使樹木葉片發黃.

六,藥害引起的黃葉.某些植物感染病蟲害後,所噴施的藥液濃度過大,引起植株葉片發黃。

建議提問的朋友遇到正確答案時,能夠及時將最快回答正確的答案採納,免得其他朋友以為前面還沒正確的答案而費盡腦筋。

採納他人的答案,既是對他人勞動成果的肯定,對答題者也是一種鼓勵,且提問者和答題者雙方都能獲得財富值,正所謂一舉多得,何樂而不為?

如果覺得我的回答未徹底解決你的問題或有其它疑難,儘可向我發起追問,亦可求助於我的團隊。

有人知道這個砂糖橘樹是咋了嘛,這個葉子發黃也不油綠,今年就結了一個果?

4樓:超級

從您發的**來看,砂糖橘所在地的土壤非常乾燥,需要澆水和施肥,有可能會緩過來。

5樓:無級

你好,今年的氣溫比較低,造成了橘子樹座果少,葉子發黃,這種現象都比較普遍的,屬於自然災害

6樓:匿名使用者

1、引起砂糖桔黃化的原因

1.1 土壤酸化板結嚴重

我國南方土壤酸化相當嚴重,一方面由於天氣影響下酸雨造成,另一方面長期單一使用化肥造成。土壤ph值在3~5之間就不利於有益菌的生長繁殖,土壤有益菌活動減少後就會引起土壤板結通氣不良,從而造成砂糖桔根系不能正常生長更新引起根系老化和樹體衰退黃化。

1.2 土壤有機質含量不足

我國南方土壤有機質含量大部分低於1%,而只有含量在3%左右的時候作物才能正常生長髮育。有機質不但能給植物提供碳素和其它營養,也給生物菌提供了一個生活繁殖的場所,提高我們土壤保水保肥能力。有些農戶為了方便省事,1a只施用2~3次化肥,都沒有施用有機肥,所以砂糖桔得不到合理充足養份**生長緩慢樹勢就會偏弱黃化。

1.3 中微量元素不足

大多數農戶只注重氮磷鉀的施用,沒有補充中微量元素,砂糖桔就會因缺鎂鋅鐵等元素而黃化。砂糖桔缺鎂的症狀表現在老葉葉肉開始出現斑駁黃化,葉片主脈和葉子底部還是保持綠色的,形成倒v狀黃化;缺鐵多表現在新葉子上,葉子大小正常,但是整張新葉缺綠均勻黃化;缺鋅的症狀也是表現在新葉子上,葉子均勻黃化,嚴重的葉子變得細長。缺元素有時是多種元素同時缺乏引起的,特別是剛開始投產的果園,果樹每年開花座果都會帶走大量的中微量元素,果樹一但缺乏硼鎂肥,就不能正常開花座果,就算用激素把果給保住了,果子也會果皮粗不光亮口感不佳,賣不出好價錢。

如不能及時補充中微量元素果樹很快就會黃化。

1.4 排水不良引起黃化

好多農戶為了獲得早產豐產,都把砂糖桔種到了水田地上。由於水田地多數是地勢低水位高,排水不良,如果連續下大雨,整個果園都被水浸泡。加上砂糖桔本是旱地作物,如果積水嚴重時間過久就會漚根爛根引起樹體黃化。

下雨過後有些農戶看到果樹長勢不好,以為是缺肥,就買些化肥回來施用,如果施用不當就會加速根系的腐爛。

1.5 嫁介面癒合不好引起黃化

由於現在所種植的砂糖桔苗都是嫁接苗,有時會因親合力不好造成養份運輸不良引起黃化,或是嫁接時形成層不對齊造成運輸不暢引起黃化。

1.6 線蟲為害引起黃化

根瘤線蟲把砂糖桔根系裡的營養都吸收了,並釋放出一種毒素使根系發生病變形成根瘤失去吸收能力,使得砂糖桔營養**不上而黃化。

1.7 生產管理不到位引起的黃化

有時修剪不合理和環割口過寬過深不能癒合引起黃化,打藥不當也會引起砂糖的黃化,留梢過多過密養份供不上也會黃化,掛果過多營養**不上也會引起黃化。

1.8 感染病毒引起的黃化

感染病毒引起的黃化也叫柑桔黃龍病,是目前柑桔最主要的病害,發病前期多是從樹冠中上部有1~2根枝梢開始黃化,有均勻黃化和斑駁黃化。黃龍病的葉片變得硬而脆,沒有光澤。感病的砂糖桔要是管理不好1~2a內整個植株黃化,根系腐爛嚴重。

黃龍病有種苗帶毒和昆蟲傳播而感病的,一但得病就沒辦法**,而且該病傳播也快,是毀滅性病害。

7樓:沉魚落

可能是營養跟不上,或者是出現病症,可以先給他施肥看看,

8樓:匿名使用者

有人知道這個殺傷拘束是咋了?這個葉子發黃也不油率,今年就結一個,是因為它的營養太匱乏

9樓:簡若

砂糖桔樹葉子變黃的原因:

1、立地條件較差,建園投入不足。

2、肥料施用不當,營養元素缺乏。

3、排灌條件缺乏,漬水漚根或缺水黃化。

4、病蟲害危害嚴重。

5、環割環剝嚴重。

6、過多使用除草劑,生長調節劑應用不當。

預防砂糖桔樹葉子變黃的措施:

1、加強技術培訓,提高果農栽培管理技能。

2、加強土壤改良,做好排灌,創造良好生長環境。

3、注重施肥時期與方法,提高施肥效率,可使用海餐沃水溶肥。

4、加強病蟲害防治,規範用藥。

5、加強樹幹保護,提高樹體抗逆性。

10樓:飯飯

有朋友說過,種植的時候應該是呃,適當的施肥,陽光水分都要充足,可能是因為是第一年。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可能是砂糖橘樹缺肥了,或者是用的肥含有激素,造成的早衰的現象。

6月份管理

6月夏梢幼果期(第二次生理落果期)

1、控夏梢:以梢控梢是好辦法,既能保果又能保持營養生長與生殖生長的平衡關係。6月主要工作是任5月留的夏梢無限生長,新長出的短嫩梢一律抹掉,太多時可用殺梢素殺梢。

2、施肥:凡營養不足的樹,在6月施用穩果肥,可以顯著降低第二次生理落果幅度,提高座果率,若施肥不當,有時會引起夏梢的大量萌發,加劇梢果爭食,梢多果小,導致大量落果。氮肥長葉長梢;磷肥長根壯果;鉀肥使葉片轉綠,壯杆長果。

此期應以磷鉀肥為主,輔以微量元素。這時要注意補鈣,殺蟲時加入宴沃鈣肥噴施。鈣長果皮內壁,增加果皮的韌度;鉀長外皮,增加果皮的厚度。

一味的補鉀造成粗皮大果,會影響售價。預防裂果的營養措施主要是補鈣,其次是補鉀。鈣的補充以根外噴施果實容易吸收。

7月份管理

7月晚夏梢抽發及果實膨大期

1、施壯果肥兼攻晚夏梢(早秋梢):7-9月施肥具有壯果攻梢及和促進花芽分化的作用,對提高當年產量,打下明年豐產基礎關係極大,對結果多而樹勢弱的植株,更需早施。可以用根享生根劑和宴沃生物菌劑。

2、剪枝:7月底至8月初進行夏剪,促發8月長出強壯秋梢,其中掛果量大的在7月中旬剪枝,可提前促發大暑梢。

3、彎枝;7月中下旬,把以梢控梢留下的0.8-1.2米長的早夏梢枝條向下拉彎,打掉它的「頂端優勢」,成為來年結果枝,同時枝條中段又能長出健壯的「騎馬枝」秋梢,成為來年的結果母枝。

8月份管理

8月秋梢抽發及果實膨大期

1、抗旱防裂果:本月為沙糖桔裂果的初發期,田間管理預防措施有:①注重果園旱灌澇排工作,保持果園土壤溼度相對穩定,以利果實正常生長,減輕裂果發生率。

②8月初剪枝一週後在出梢前樹冠噴施宴沃鈣肥,補鈣降溫。③久旱後,在轉雨前2-3天淋半透水,視果樹大小,每株掛果樹淋水30-50斤,讓果瓤、果皮緩慢增加水份,不致於久渴的果瓤,遇到透雨(中雨以上降水)後猛然吸水,果皮增長趕不上果內膨脹而產生裂果。

2、重施壯果攻梢肥:葉面噴施+宴沃磷酸二氫鉀,促發大量秋梢,促進果實膨大,

3、及時放秋梢:掛果樹一般在7月底至8月初剪枝放秋梢。

4、病蟲防治:此期病蟲主要有紅蜘蛛,鏽壁蝨,潛葉蛾,蚜蟲,潰瘍病,炭疽病。

9月份管理

9月秋梢生長及果實膨大期

1、撐果或吊果,避免果實觸地變質,墜斷樹枝。

2、施肥:9月下旬,秋梢漸漸轉綠,秋葉不但不與果實爭取碳水化合物,反而因其參與光合作用而產生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就近**果實,果實始進入迅速彭大期。應在9月20日前後,施宴沃水溶肥和宴沃鈣鎂硼鋅肥,以促進光合作用以及碳水化合物的迅速轉運。

3、防裂果、日灼:①促進秋梢的增長增高,梢葉遮著露天果實大部分陽光,防止裂果和日灼果,同時健壯的秋梢也是花芽分化的保證;②保持土壤水份始終是防止裂果的有效措施。

辣椒葉子發黃掉葉是什麼原因,辣椒樹葉子發黃掉葉子

一是辣椒營養不良。就是在栽植前整地的時候是否施足了底肥?如果沒有施足底肥,辣椒可能會因為營養不良而葉片發黃掉落,或者是在辣椒開花結果期沒有追肥,因為辣椒也是要分階段追施碧卡水溶肥補充養分的,辣椒由於養分不足,所以葉片發黃掉落。二是田間管理不當。除過合理施肥以外,還要注意澆水和除草,如果天旱少雨土壤墒...

蔥葉發黃是什麼原因怎麼辦

1 晌畢水分太多 土壤中溼度過大,會引起葉片發黃的現象。2 缺少養分 生長搭乎期間要施加氮磷鉀肥以及微生物知謹悉肥。3 感染病害 蔥患灰黴病後,葉片會逐漸枯黃。4 環境不適 栽種小蔥時需要選擇地勢較高的向陽處,不要在低窪處種植。1 水分過多 排出積水後把小蔥放在通風處進行養護。2 缺少養分 生長旺盛...

荔枝樹嫁接個月還不發芽是什麼原因

荔枝嫁接是用高產穩產 抗逆性強的優良品種的枝條或芽作為接穗,用抗逆性和適應性強 根系發達的品種的種子所育出的實生苗作為砧木,經過嫁接而培育苗木的繁殖方法,用芽作為接穗的嫁接方法稱芽接,而用枝條作為接穗的嫁接方法稱為枝接,此方法是生產上最常用的方法。1.嫁接繁殖的主要優點 1 嫁接苗根系發達,主根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