柑橘新梢發黃,老葉正常,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2021-03-19 18:26:46 字數 1776 閱讀 4991

1樓:雲種養

柑橘新葉發黃是bai缺鐵引起的

建議改du良土壤和搞好排灌zhi系統,防止旱、澇災dao害發生,對鹼性內土壤應多施有容機質肥料,特別注意多施綠肥、土雜肥以及其他酸性肥料。

在改良土壤和搞好排灌系統的基礎上,施用硫酸鐵或噴灑0.1%硫酸鐵溶液每畝施硫黃粉15~20千克,另施硫酸銨、硫酸鉀等,以酸化土壤。

謝謝參考

缺鋅也可引起新葉發黃

老葉是綠色的

建議噴灑0.1%~0.2%氧化鋅矯治

看**是新長出的嫩葉發黃了

葉片有蟲害嗎

如果是營養不良引起的黃葉的話,應該是全株葉片失綠你認為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咱們共同討論一下

缺素狀黃化不是真的缺素,是由於黃龍病引起根部區域性腐爛,造成吸肥能力下降,引起葉片缺素,主要表現為類似缺鋅、缺錳症狀,是黃龍病識別的輔助症狀

對,剛查閱了一下,是黃龍病的症狀

田間這種症狀多嗎

建議以預防為主,綜合防治。堅持每次新梢轉綠後全面檢查黃龍病株,發現一株挖除一株,不留殘樁

新種的柑橘小苗,總是出現黃葉,也不怎麼長,什麼原因呢?

2樓:abc林小

新種樹只所以總是要死不活長勢不好,不是因為缺肥,而是因為:髮根慢,毛根少,肥料吸收不上來;撒施複合肥,要麼根系吃不到,要麼容易燒根;遭遇惡劣天氣,因為根系淺,抗逆性差,容易漚根。發黃主要與這些營養有關:

缺鎂老葉發黃,新梢難轉綠;缺鋅新葉小,有花斑葉;缺錳,新葉葉脈間失綠;缺硼,新葉畸形;缺鐵,新葉發黃;所以最好每隔2-3個月淋一次微補水肥微補根力鈣+微補衝力鎂,既補鈣促了根,還把鎂鋅硼鐵等通通補齊了,最重要的是,小樹毛根少,水肥吸收更快,安全性更高。

有什麼辦法可以讓柑桔樹新梢葉子快速轉綠

3樓:匿名使用者

施肥護葉

柑桔採收後養分虧缺,如果不及時施肥,有些桔園會出現葉片捲曲和凋萎現象。因此,柑桔摘果後噴肥,可以保持葉片色澤濃綠,樹勢恢復快。噴肥量因樹制宜。

植物生長調節劑護葉

葉面噴施多效唑500-1000mg/kg,能增強葉片中的葉綠素合成,提高葉片的光合能力,防治葉片衰老。噴施2,4-d 10-20mg/kg,能防止離層形成和不正常落葉。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去買些果樹專用的葉面肥按比例噴灑,在追加些豆餅或複合肥.半個月內方可見效.

不過現在柑桔的小果子都出來了,你噴些愛多收還實際點吧.

5樓:匿名使用者

作物新稍葉片發黃一般是缺鐵!及時葉面噴施0.5%硫酸亞鐵或者液態微肥補充!

另外,平時施肥也應該注意平衡施肥,一般畝產2500kg--4000kg 的柑橘園每畝應施氮40--72.5kg磷15--45kg施鉀15--35kg;華南地區畝產5000kg的臍橙園平均每畝施氮64kg磷48.5kg鉀30.

5kg不同時期有不同的施肥配方:冬季施肥比例:1:

0.7:1,而穩果和壯果期施肥比例應該是:

1:1:0.

5柑桔是對微量元素敏感的作物,一定要根據土壤中微量元素缺乏的程度及時補充。如丘陵壤土應該注意配合硼、鋅肥;山地紫砂土應配施錳、鋅、硼肥

應當指出,柑桔是常綠性果樹,全年進行光合作用,因而週年不應該缺少各種必須的營養元素補**。除了冬季外每隔1-2個月均可薄施腐熟的有機肥液或者少量氮肥。最好在進行基施肥時使用一些活化土壤養分的生物菌和微量元素肥料,這樣對結果前的幼樹與復壯期的老樹、凍害樹,都有好處;

6樓:匿名使用者

施1%好硫酸亞鐵15天一次

蔥葉發黃是什麼原因怎麼辦

1 晌畢水分太多 土壤中溼度過大,會引起葉片發黃的現象。2 缺少養分 生長搭乎期間要施加氮磷鉀肥以及微生物知謹悉肥。3 感染病害 蔥患灰黴病後,葉片會逐漸枯黃。4 環境不適 栽種小蔥時需要選擇地勢較高的向陽處,不要在低窪處種植。1 水分過多 排出積水後把小蔥放在通風處進行養護。2 缺少養分 生長旺盛...

孕酮偏低hcg正常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hcg正常孕酮低可能是由於母體卵巢功能不好的原因造成的,也可能是由於卵巢黃體功能不足的原因導致的。1 母體卵巢功能不好 在正常的情況下,女性的卵巢可以分泌雌激素 排卵和孕酮,如果患者平時沒有養成規律的生活習慣或節食 等原因,都會導致卵巢功能出現不好的情況,卵巢功能不好可能會導致女性出現激素水平紊亂 ...

辣椒葉子發黃掉葉是什麼原因,辣椒樹葉子發黃掉葉子

一是辣椒營養不良。就是在栽植前整地的時候是否施足了底肥?如果沒有施足底肥,辣椒可能會因為營養不良而葉片發黃掉落,或者是在辣椒開花結果期沒有追肥,因為辣椒也是要分階段追施碧卡水溶肥補充養分的,辣椒由於養分不足,所以葉片發黃掉落。二是田間管理不當。除過合理施肥以外,還要注意澆水和除草,如果天旱少雨土壤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