蔥葉發黃是什麼原因怎麼辦

2023-01-11 00:25:05 字數 934 閱讀 4702

1樓:乾萊資訊諮詢

1、晌畢水分太多:土壤中溼度過大,會引起葉片發黃的現象。2、缺少養分:

生長搭乎期間要施加氮磷鉀肥以及微生物知謹悉肥。3、感染病害:蔥患灰黴病後,葉片會逐漸枯黃。

4、環境不適:栽種小蔥時需要選擇地勢較高的向陽處,不要在低窪處種植。」

2樓:馬大姐種地

1、水分過多:排出積水後把小蔥放在通風處進行養護。2、缺少養分:

生長旺盛期時要給蔥葉施加稀薄的氮磷鉀複合肥。3、光線不足:將小蔥養護在明亮的散光處。

4、病害影響:剪除染病的枝葉後,在傷口處塗抹多菌靈溶液。

1、水分過多

蔥葉在生長過程中需要一定的水分,但是如果土壤過於溼潤,會產生澇害,從而導致葉片發黃,要及時將積水排改明出,然後把植株放在通風涼爽的地方進行養護。

2、缺少養分

土壤過於貧瘠或缺乏某種微量元素,都會導致蔥葉發黃,栽種前需要在土壤中摻入充足的底肥,生長旺盛期還要給植株施加稀薄的氮磷鉀複合。

3、光線不足

小蔥適合生長在光照充足的環境中,如果長期處於陰暗無光、低窪的地方,會導致其生長不良,從而使葉片發黃,可以將亂殲鋒它放在光線柔和的散光處,避免強光灼傷植株。

4、病害影響

小蔥在生長過程中容易感染病害,也會導致葉片發黃,需要及時將染病的枝葉剪除,然後在傷口處塗抹草木灰或多菌靈溶液,再加強通風即可譁晌。

黃瓜葉子發黃是什麼原因怎麼辦?(見圖)

教你三招綠植葉子不發黃!營養不足或不良,至於是哪種原因引起有待查證。你的是盆栽的吧?可能是盆土太溼或者根部病變 有蟲等原因。黃瓜棵子弱葉子發黃怎麼回事啊 光照不足,還有可能是肥力不足,缺磷,施氮磷鉀肥料 黃瓜葉子發黃是什麼原因應該怎麼辦?教你三招綠植葉子不發黃!黃瓜葉子變黃有兩種原因,第一是因為缺少...

辣椒葉黃幼葉發黃,辣椒葉子發黃什麼原因,怎麼辦

辣椒葉子發黃什麼原因 1.病毒病。在高溫乾旱的情況下,特別是前一段時間,病毒病發生特別嚴重,具體症狀是在頂部的葉片上出現明脈輕微褪綠,或者出現濃 淡綠相間的斑駁,重症的除了褪綠斑駁外,還會引起病葉明顯的變黃,出現落葉現象,尤其是在高溫乾旱情況下發生尤重。2.葉黴病。通常是在下部葉片開始,逐步往上部葉...

辣椒葉子發黃掉葉是什麼原因,辣椒樹葉子發黃掉葉子

一是辣椒營養不良。就是在栽植前整地的時候是否施足了底肥?如果沒有施足底肥,辣椒可能會因為營養不良而葉片發黃掉落,或者是在辣椒開花結果期沒有追肥,因為辣椒也是要分階段追施碧卡水溶肥補充養分的,辣椒由於養分不足,所以葉片發黃掉落。二是田間管理不當。除過合理施肥以外,還要注意澆水和除草,如果天旱少雨土壤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