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腎可以吃黃精嗎,黃精補腎效果好嗎?

2021-03-19 18:31:55 字數 1991 閱讀 9098

1樓:遲近水樓臺稼

可以, 可以吃新泉新林的比較好 。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將黃精和玉竹切片,然後將黃精、玉竹、羊心一起放入鍋中煮,然後放入適量的調料攪拌均勻,還可以將豬肉洗乾淨切塊,然後將黃精放進去加入清水一起煮爛,然後放入調料就可以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可以吃,但是應該效果不明顯,應該不太對對症兒。

黃精補腎效果好嗎?

4樓:通過銀行不能

黃精主要補氣益腎,潤心肺,久服輕身,是延年益壽的好東西。不過要看你怎麼用,進嘴裡的東西還是推薦新泉新林的好品質黃精。

5樓:匿名使用者

黃精是一味傳統的健脾中藥,也是一味食材,它主要的功效就是補氣養陰、健脾潤肺,另外

專還有屬補腎的作用。黃精主要用於陰虛肺燥、乾咳少痰、肺腎陰虛、老桑久漱、脾胃虛弱、體倦乏力、口乾食少、腎經虧虛、內熱消渴等病症。黃精的藥理作用的話,主要是能夠提高肌體的免疫功能,從而發揮一些抗菌、抗病毒、抗真菌,以及輔助的降壓、降糖、降脂的功效。

黃精除了入藥之外,在食療的時候,經常用黃精瘦肉煮粥,具體的材料的話,用黃精50克、豬瘦肉50克,大米100克,加一點蔥、姜、食鹽各適量。做法的話就是將豬瘦肉洗淨,切成小粒備用,煎煮黃精,然後把藥渣去掉,把藥汁留下,然後加入大米、瘦肉粒、蔥、姜,然後用小火煮熟,加入食鹽即可。

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好啊,但是不要多食

7樓:匿名使用者

環境不說效果好嗎?環境是不是那一種非常好的中藥?他不正效果非常明顯

8樓:鞠凝焦

非常好,許多人喝這個

黃精能補腎嗎

9樓:執業藥師

可以的,根據藥典記載 黃精,味甘,性平。歸脾,肺,腎經。黃精甘補質潤,平而不偏,作用緩和,入脾,肺,腎經,為平補氣陰之品 。

既能夠滋陰潤肺又可以補腎益精, 還可以補脾益氣,| 為滋補的良藥。黃精可以**肺虛燥咳, 勞咳久咳,腎虛精虧的 腰膝痠軟, 鬚髮早白,頭暈乏力。氣虛倦怠乏力 ,陰虛口乾便燥。

氣陰兩虛 ,內熱消渴。黃精容易助溼邪 ,所以脾虛有溼 ,咳嗽痰多 以及中寒便溏者要忌服。

10樓:淡然_流水無情

作用於腎,能補腎的,單一用效果一般,入腎經的藥材,解答希望對你有用

11樓:耿天芝

黃精味甘,性平;歸脾、肺、腎經。黃精能夠補氣養陰、潤肺,可用於陰虛肺燥、乾咳少痰以及肺腎陰虛所導致的勞嗽久咳。黃精還有健脾的功效,可用於脾虛陰傷證,比如**脾臟氣陰兩虛所導致的面色萎黃、睏倦乏力、口乾食少、大便乾燥。

黃精還能益腎,可用於腎精虧虛所導致的頭暈、腰膝痠軟、鬚髮早白等早衰症狀。對腎上腺素引起的血糖過高呈顯著的抑制作用,還有抑制腎上腺皮質的作用以及抗衰老作用。

12樓:玄功潛運

黃精主要屬於中藥裡面的滋陰藥,具有養陰潤肺,補脾益氣,補腎固精的作用,這個藥物效果還是用比較廣泛的歸肺脾腎三經,現在西醫上主要用來看微生物,抗血糖,抗疲勞,抗氧化,同時又具有止血作用,抗病毒的作用。

黃精枸杞茶泡水喝能補腎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能的,黃精,枸杞就是有這方面的作用,喝幾天都能感覺得到了。男人喝的茶。

14樓:細水長流蔭遠堂

滋陰明目補腎,提高免疫力,延年益壽等。

15樓:

這個當然可以這個可以補腎的,可以壯陽,請採納

聽說黃精有補陰補腎的作用,請問這個具體怎麼喝呀?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 可以 買成 品 啊,我 老 公 一直在 服 曼 殊生 物 公 司 的 薑桂 黃 精 , 一 盒可 以 服近三個 月 , 效 果挺好 的 。

補腎吃什麼效果好,補腎吃什麼效果最好?

您好,根據您描述的補腎的情況,建議您平時多吃秈米 狗肉 羊肉 雞肉 豬肚 等肉類食物,還要多吃淡萊 韭菜 辣椒 刀豆 肉桂等等蔬菜食物,可以去正規醫院的中醫科溫補腎陽進行 補腎吃什麼效果最好?核桃補腎又補腦的核桃適合現代男士,拼搏之餘補補虛耗過度的腦力,更有競爭力。黑米滋陰補腎 補血益氣 增智補腦,...

吃補腎的中藥,可以吃蘿蔔嗎,吃羊寶可以補腎嗎

喝補腎中藥時能吃蘿蔔,但是如果有黨蔘 人蔘就不要吃。多數中藥是沒有關係的。當你服用人蔘時 包括西洋參之類以及含有人蔘的中成藥 是不能吃蘿蔔 含蘿蔔籽 萊菔子 的。因為人蔘補氣,而蘿蔔消氣,所以要注意。2.服用中藥時不宜吃蘿蔔 服理氣化痰藥除外 服用人蔘等滋補類中藥忌吃蘿蔔,是因為蘿蔔會降低補藥的效果...

求什么補腎方法效果好,求什麼補腎方法效果好

千萬不要亂吃藥,可以慢慢調理的。1可多吃芝麻芝麻。甘平,有補肝腎 潤五臟的作用。尤其是腎虛之人腰痠腿軟,頭昏耳鳴,發枯發落及早年白髮,大便燥結者,最宜食之。2多吃用粟米做的飯活煮的粥。粟米,又稱穀子 稞子。能補益腎氣,對於腎虛患者來說是非常有好處的。3豇豆。又稱飯豆 長豆。性平,味甘,能補腎健脾,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