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鏽鋼的化學組成元素包括哪些,不鏽鋼是由哪些化學元素組成的

2021-05-29 00:10:12 字數 912 閱讀 8996

1樓:手機使用者

鐵 鉻 鎳

不鏽鋼分鉻不鏽和鉻鎳不鏽兩類,也就是說分別主要含鉻和鉻鎳元素,當然鐵是基本的元素,還有一些附加的元素如mn、mo、v等,還有一些是殘餘元素如s、p等。

2樓:杜文雍量

你都不說是哪種不鏽鋼,讓別人怎麼回答由哪些化學元素組成呢。不過不鏽鋼在包含鋼的常規元素外,一般含有cr或ni或mn,具體還得看實際的不鏽鋼牌號而定

不鏽鋼是由哪些化學元素組成的

3樓:說了你會懂麼

大多數不鏽鋼的含碳量均較低,最大不超過1.2%,有些鋼的ωc(含碳量)甚至低於0.03%(如00cr12)。

不鏽鋼中的主要合金元素是cr(鉻),只有當cr含量達到一定值時,鋼材有耐蝕性。因此,不鏽鋼一般cr(鉻)含量至少為10.5%。

不鏽鋼中還含有ni、ti、mn、n、nb、mo、si、cu等元素。

不鏽鋼就是不容易生鏽的鋼鐵,實際上一部分不鏽鋼,既有不鏽性,又有耐酸性(耐蝕性)。不鏽鋼的不鏽性和耐蝕性是由於其表面上富鉻氧化膜(鈍化膜)的形成。

這種不鏽性和耐蝕性是相對的。試驗表明,鋼在大氣、水等弱介質中和硝酸等氧化性介質中,其耐蝕性隨鋼中鉻含量的增加而提高,當鉻含量達到一定的百分比時,鋼的耐蝕性發生突變,即從易生鏽到不易生鏽,從不耐蝕到耐腐蝕。

不鏽鋼棒料304f有些什麼化學元素組成?含有的比例是多少? 5

4樓:匿名使用者

304不鏽鋼

來中最為重要的源

元素是ni、cr,但是又不僅限於這兩個元素。常見判定情況認為只要ni含量大於8%,cr含量大於18%,就可以認為是304不鏽鋼。304f不鏽鋼是奧氏體型易切削不鏽耐磨酸鋼,通過新增少量的硫、磷使其較304更易切削加工,其他效能與與304相似

看各種化學元素對不鏽鋼的效能有什麼影響

硫 硫 於鍊鋼的礦石與燃料焦炭,是鋼中的一種有害元素,在不鏽鋼中以fes化合物形式存在。鋼材的熱加工溫度一般在1150 1200 以上,在熱加工時,由於 fes化合物的過早熔化而導致工件開裂,這種現象稱為 熱脆 含硫量愈高,熱脆現象愈嚴重,所以必須控制不鏽鋼中的含硫量。高階優質鋼 s 0.02 0....

不鏽鋼細管有哪些好處,不鏽鋼細管的特點有哪些?

用於自動化儀表訊號管,自動化儀表電線保護管等處,具有良好的柔軟性 耐蝕性 耐高溫 耐磨損 抗拉性 防水性並提供優良的電磁遮蔽效能的建築材料 不鏽鋼佃管,好處,不生繡 耐磨 耐用。且外 著舒服。波紋管在大雷諾數條件下具有較強的自清洗能力。但是這時波紋管的流動阻力比較光管流動阻力 提高的幅度要大許多,這...

彈性的不鏽鋼材料是什麼彈性不鏽鋼與普通不鏽鋼有什麼不同

1 一種高效能不鏽鋼彈簧 鋼絲及其製備方法。這種高效能不鏽鋼彈簧鋼絲的組分和配比是 0.08 0.15 的c 0.01 0.60 的si 0.02 0.60 的mn 0.01 0.03 的p 0.002 0.03 的s 12 14 的cr 0.8 1.5 的mo其餘為fe。2 其製備方法包括以下步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