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歸,丹蔘,黃芪,藏紅花,和甘草能一起煮著喝嗎

2021-05-25 12:27:34 字數 2609 閱讀 8130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如果沒有淤血,紅花不如換成赤芍,丹蔘換成川芎

可以,一般是六天一個內療程,也可以自容己根據情況來掌握,一般還要加人蔘(或黨蔘)茯苓,赤芍,川芎和熟地

哦,順便說一下,有淤血一般會痛,所以吃藥比較複雜,建議還是找個中醫看一下

2樓:匿名使用者

你看bai下這du個吧,

zhi甘dao

草性溫回的。答

3樓:巨蟹座啦啦啦

最好不要亂吃藥,去看看好的中醫.

藏紅花能不能和黃芪一起泡茶喝

4樓:**河山土特產

建議您單獨使用。

適合人群

月經過多及孕婦禁服

西紅花食療作用:番紅花味甘、微辛,性平;歸心、肝經;體輕質潤,入血行散

具有活血祛瘀,散鬱開結,涼血解毒的功效

主治月經不調,痛經,經閉,產後惡露不行,腹中包塊疼痛,跌撲損傷,憂鬱痞悶,驚悸,溫病發斑,麻疹。

用法指導

1.治瘀血引起的月經不調,痛經,經閉,可配益母草、丹蔘等品;治產後惡露不盡,可佐當歸、赤芍等藥。

2.凡由憂思鬱結所致胸膈滿悶,驚恐恍惚者,可與鬱金、香附等同用,以行氣解鬱。

3.治麻疹熱盛血瘀,疹透不快,疹出過密,或疹色晦暗不鮮者,可與紫草、赤芍配伍,以增活血涼血透疹之效。

4.烹呼叫途:為法國式烹調飲食的常用香料。用於魚蝦類食物的調製。地中海沿岸居民多用以烹製貝類食品。亦用於菜餚的著色。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 不放心還是諮詢醫師或藥師 藏紅花孕婦謹慎使用

6樓:匿名使用者

番紅花又稱藏紅花、西紅花,是一種鳶尾科番紅花屬的多年生花卉,也是一種常見的香料。是西南亞原生種,最早由希臘人人工栽培。主要分佈在歐洲、地中海及中亞等地,明朝時傳入中國,《本草綱目》將它列入藥物之類,中國浙江等地有種植。

是一種名貴的中藥材,具有強大的生理活性,其柱頭在亞洲和歐洲作為藥用,有鎮靜、祛痰、解 痙作用,用於胃病、調經、麻疹、發熱、黃膽、肝脾腫大等的**。

黃芪,又名黃耆,為植物和中藥材的統稱。植物黃芪產於內蒙古、山西、甘肅、黑龍江等地,為國家**保護植物。中藥材黃芪為豆科草本植物蒙古黃芪、膜莢黃芪的根,具有補氣固表、利水退腫、託毒排膿、生肌等功效。

黃芪的藥用迄今已有2000多年的歷史,其有增強機體免疫功能、保肝、利尿、抗衰老、抗應激、降壓和較廣泛的抗菌作用。但表實邪盛,氣滯溼阻,食積停滯,癰疽初起或潰後熱毒尚盛等實證,以及陰虛陽亢者,均須禁服。

從禁忌上來看黃芪「反藜蘆,畏五靈脂、防風。」「惡龜甲、白鮮皮。」 ,所以沒有大的問題。

但是感覺這兩位藥不是治一類病的啊。感覺單用就挺好,我們家老太太現在燜飯的時候就放些藏紅花。如果還不放心的話可以諮詢下中醫大夫。

7樓:河南良田文化

可以的噢

但是一般推薦藏紅花單獨泡的噢

藏紅花葯用範圍廣泛,具有活血化瘀、涼血解毒、解鬱安神、美容養顏等功效,對預防心腦血管疾病、調節肝腎功能等效果顯著。

藏紅花對於女性,可以活血化瘀、補血、養血、理血、行血,能養能導起到雙向調節的作用,藏紅花用於月經不調、經閉、痛經、產後瘀血腹痛等

8樓:善緣藏紅花種植

建議向中醫諮詢下,在民間最常用的方法是泡水喝,每次4-10根的樣子,續4杯水最後一起喝下去,喝三天停一天,防止上火!還有可以燒飯、燒粥、煮湯、浸酒等

像我就是常年喝自己家種的,剛開始飯量比以前多了,精神也好了,特別是心情,開朗很多,不過主要還是堅持,慢慢的都會有所變化,也許你自己感覺不出來,身邊的人會看你的變化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可以,就是不一定好喝。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一起喝沒問題

11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分佈在歐洲、地中海

藏紅花和紅棗當歸能一起泡茶喝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 作用是補氣血,消除淤血。如有貧血,月經不調的情況是不太適宜使用的,或者用量應少

丹蔘,黃芪,桂圓,紅棗,枸杞能一起泡水喝嗎?

13樓:瘋子難不難

丹蔘,黃芪,桂圓,紅棗

,枸杞能一起泡水喝。

紅棗桂圓黃芪茶是一道簡單的家常茶飲,主料是黃芪、枸杞子、桂圓、新疆紅棗適量。

紅棗桂圓黃芪茶的營養價值和保健功效:

新疆紅棗:富含環磷酸腺苷,可增強肌力,消除疲乏,有效防治心血管疾病,同時,可補虛益氣,養血安神,是女性補血的好食品,富含維生素c,可保肝護肝,抑制癌症,抗過敏等。

黃芪:黃芪味甘,性微溫,歸肝、脾、肺、腎經。有益氣固表、斂汗固脫、託瘡生肌、利水消腫之功效。

14樓:匿名使用者

女,33歲,這幾位藥物配合使用有補氣血養血活血的作用,如果是氣血不足的人生可以服用的;如果身體正常的,可以不需要服用,服用過多還有可能導致上火的可能。

泡茶一般的劑量,黃芪,枸杞,桂圓,大棗可以各6克,紅花3克就可以了。

苟杞貢菊丹蔘黨蔘黃芪甘草這6味藥可以一起泡茶喝嗎

丹蔘,黃芪,桂圓,紅棗 枸杞能一起泡水喝。紅棗桂圓黃芪茶是一道簡單的家常茶飲,主料是黃芪 枸杞子 桂圓 新疆紅棗適量。紅棗桂圓黃芪茶的營養價值和保健功效 新疆紅棗 富含環磷酸腺苷,可增強肌力,消除疲乏,有效防治心血管疾病,同時,可補虛益氣,養血安神,是女性補血的好食品,富含維生素c,可保肝護肝,抑制...

黃芪,桂圓能跟甘草一起泡水喝嗎,檸檬和紅棗可以一起泡水喝嗎

能。黃芪補氣 桂圓養血益脾 補心安神 補虛長智 甘草用於脾胃虛弱,倦怠乏力,心悸氣短,咳嗽痰多,脘腹 四肢攣急疼痛,癰腫瘡毒,緩解藥物毒性 烈性。蒲公英能和紅茶枸杞桂圓紅棗山楂甘草一起泡水喝嗎?檸檬和紅棗可以一起泡水喝嗎 檸檬和紅棗不適合一起泡水喝。具體原因如下 一 檸檬裡的檸檬酸會與紅棗裡的營養滋...

紅棗枸杞山藥茯苓炒薏仁黃芪當歸黨蔘能一起煮水

補氣血 祛脾溼 無 這裡面缺 生薑3片用於驅寒 望採納 黃芪,黨蔘,山藥,茯苓,枸杞,當歸,紅棗,桂圓可以一起燉湯嗎?主要想補氣血,調脾胃。食慾很好,很容 黨蔘種紅棗不用加,換成陳皮和山楂,像你這種就是中醫上說的 虛不受補 吃再好也沒用,吸收不了所以加陳皮和山楂即開胃又助消化和吸收,你肯定身材瘦 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