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樹控捎用多效唑打在葉面多了會怎樣

2021-05-27 10:13:03 字數 1267 閱讀 8311

1樓:紫菀

結果的芒果樹施肥不但要控制夏梢徒長,還要能促進秋梢的抽發,施肥除了氮、磷、鉀肥,還鈣的施用量,並根據樹體生長情況補施少量的鐵、錳、硼和鋅等微量元素,施肥主要分為以下幾個時期。 1.芒果採收前施肥 芒果產量高,養分消耗大,為防止後期...

請問多效唑有什麼作用,用在芒果樹上又有什麼作用及效果?

2樓:農醫生

多效唑主要起控制營養生長,促進生殖生長,使植株矮壯,不徒長,不瘋長,能正常進行花芽分化,良好成花座果。在芒果上用於控制冬梢抽生,促進花芽分化,抑制花穗抽生,推遲開花,使花期避過低溫陰雨天氣,提高座果率。

芒果樹因施多效唑過多造成根曲短、葉梢短小、果實小短、植株老化,如何解救?

3樓:林貝洞

多效唑施用過量造成藥害,解毒方式有兩種,輕症藥害話,施用速效氮肥就可內

以了。用百分之容10-15的尿素水溶液灌根就可以1了。具體到果樹。

根據樹體大小靈活運用。一般2-5千克水溶液。如果藥害比較嚴重,就得用赤黴素噴霧。

用量根據說明書使用就好,最好能夠諮詢當地的農技人員。需要提醒的是,多效唑,矮壯素,縮節胺等植物生長抑制劑在使用之前最好用少量果樹做實驗,待一個禮拜後在規模施用。

芒果樹不開花可以噴多效唑嗎

4樓:蟑螂花語

不建議這個樣,

一般都是噴噴磷酸二氫鉀,

可以促進植物開花

5樓:全豐生物

用多效唑沒用復的,建議用

制胺鮮酯。胺鮮酯(da-6)是廣譜性植物生長調節劑,對植物生長具有調節、促進作用,能提高植株內葉綠素、蛋白質、核酸的含量,提高光和速率,提高過氧化物酶及硝酸還原酶的活力,提高植株碳、氮的代謝,增強植株對水、肥的吸收,調節植株體內水分的平衡,從而提高植株的抗旱、抗寒性。生理表現為促進細胞**和伸長,加速生長點的生長、分化,促進種子發芽、促進分櫱和分枝、促進根系發育和花芽分化,延緩植株衰老,提早現蕾開花,提高坐果率,促進作物早熟,提高作物產量、改善作物品質。

多效唑18g一包兌水30斤,埋多少顆4-5年的芒果樹呢?

6樓:毛裡求是

如果是在海南地區,末次梢轉綠後即可用15%多效唑100克兌水15公斤噴霧,埋多效唑要看專樹體營養和長勢,屬反季節芒果建議一棵樹產量感覺有五十斤就埋50克,六十斤產量就埋60克,以此類推,壯旺樹適當加量,樹體營養差的適當減量,去年多埋的今年也要減量

芒果樹太高了,怎麼摘,芒果樹有多高?

以爬上樹摘,或者還可以用長竹竿上面用鐵絲做一個圈,然後在鐵圈上縫上一個塑料袋,摘得時候套住芒果一拉芒果就掉到塑料袋裡了。還有一個辦法就是把樹從中間砍斷,這樣一是可以摘下芒果,二是憋出新枝以後整棵樹就矮多了,這樣以後再結果就不用為怎樣摘而發愁了。用梯子啊 踩這上去摘 芒果樹高9到27米,沒人能 隨便摘...

芒果樹皮開裂用什麼藥,芒果樹幹裂開是什麼病,怎麼治

樹皮開裂屬於粗皮病。主要為害枝幹和果實,病樹結果多,致樹 勢迅速衰弱。樹幹染病,致樹皮開裂或形成凹溝,後樹皮增厚或粗糙,病樹產量下降。發病的原因是 缺硼或吸收錳過多,及土壤過酸引起,還有就是積水過多。防治方法 主要就是增施有機肥,改善土壤酸性條件。噴施硼肥。芒果樹幹裂開是什麼病,怎麼治 樹皮開裂屬於...

芒果樹屬於哪個科目,芒果樹是什麼科屬呢?

芒果是漆樹科,所以我認為芒果樹應該也是漆樹科 芒果樹是什麼科屬呢?芒果 漆樹科芒果屬常綠喬木。又名檬果 芒果 羨子。著名熱帶水果。全屬約60餘種,其中約有15種的果實可供食用。芒果樹是什麼樣的 芒果樹,學名 mangifera indica,漆樹科,別稱檬果檨仔 庵羅果 原產地為印度 馬來西亞 緬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