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難得一知己歌詞,人生難得一知己最後一句是什麼啊

2021-05-26 08:00:07 字數 6488 閱讀 4045

1樓:染塵顏

作詞:張渼壹

作曲:榮聯合

演唱:張渼壹

走千山行萬里專

人生難得一知己

今生我和你相遇屬

和你相遇

這是緣分是天意 是天意

我們一定要珍惜

一定要珍惜

走千山跨萬里

千古知音最難覓

茫茫人海我能遇見你

真是不容易

這是命中早已安排地

早已安排地

我們一定要珍惜

一定要珍惜

珍惜我們的愛

珍惜我們的情意

珍惜我們一起走過的風風雨雨

珍惜我們曾攜手開創的那片天地

人生難得一知己 最後一句是什麼啊

2樓:一灘新約

最後一句是:推杯換盞話古今

相關介紹:

「人生難得一知己」出自清朝愛新覺羅·弘晝的《金樽吟》

原文如下:

世事無常耽金樽,

杯杯臺郎醉紅塵。

人生難得一知己,

推杯換盞話古今。

譯文:世上的很多事情是很難預料、很難說得清的,不如沉溺美酒、及時行樂更好,我一杯杯地喝著心愛的臺郎酒,直至喝得酩酊大醉,醉得看不見人世間的紛紛擾擾。一生難以遇到幾個情投意合的朋友,來一起把酒言歡,一起談古論今、談天說地。

擴充套件資料《金樽吟》這首詩表述了自己無意皇權帝位、只想把酒言歡及時行樂的心跡,被歷史學家譽為「救命詩」,不僅保全了自己和子孫後代的榮華富貴,而且全了兄弟之道、君臣之道,更成就了清王朝史上的乾隆盛世。

作者看透了宮廷的爾虞我詐、官場的爭權奪利;更看透了人世間的世事無常、世態炎涼,因此採取了避世的生存方式。這個大智若愚的王爺一生最大的嗜好就是飲酒,存世作品極少。弘晝的《金樽吟》,也被某些歷史學家譽為「救命詩」。

3樓:丿我丶喜歡狼

人生難得一知己 ,千古知音最難覓。

人生得一知己足矣,斯世,當同懷視之。

4樓:匿名使用者

千古知音最難覓

人生難得一知己

舉杯邀月情更長

5樓:匿名使用者

千古知音最難覓 我願做長風繞戰旗

將逢明君可終生

6樓:翹起的小黃瓜

人生難得一知己,千古知音最難覓

7樓:匿名使用者

五一快樂貌似是千古知音最難覓

8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難得一知己 酒後方知真性情

9樓:匿名使用者

魯迅有句話說,人生得一知己足矣,斯世當以懷仁視之

10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難得一知己 ,遇見就不再錯過

11樓:城北悅讀

024人生難得一知己

12樓:夏目黛盡青絲

人生難得一知己,無可救藥愛上你。

13樓:匿名使用者

死而無憾聽說是這樣的

「人生難得一知己」下一句是什麼?

14樓:施小五婧

「人生難得一知己」的下一句是:千古知音最難覓出處

電影《知音》主題曲《知音》

演唱

李谷一歌詞山青青,水碧碧

高山流水韻依依

一聲聲如泣如訴

如悲啼,嘆的是

人生難得一知己千古知音最難覓山青青,水碧碧

一聲聲如頌如歌

如贊禮,讚的是

將軍拔劍南天起

我願做長風,繞戰旗

高山流水韻依依

一聲聲如頌如歌

如贊禮,讚的是

將軍拔劍南天起

我願做長風,繞戰旗

描寫「知己」的詩句1、同心而共濟,始終如一。——歐陽修

2、相逢方一笑,相送還成泣。——王維

3、交心不交面,從此重相憶。——白居易

4、相識滿天下,知心能幾人。——馮夢龍

5、未言心相醉,不再接杯酒。——陶淵明

6、少年樂相知,衰暮思故友。——韓愈

7、今日樂相樂,別後莫相忘。——曹植

8、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李白

人生難得一知己,千古知音最難覓,什麼意思

15樓:光弘電子商務

這世界虛情假意太多、爾虞我詐太多,也許你認識的人很多,有的甚至跟你「稱兄道弟」,然而真正知心的有幾個?能夠託付的又有幾個?所以擁有一個真心相對的人太難了,一旦擁有,必須珍惜。

出自電影《知音》主題曲

16樓:閔真弭雅惠

人生難得一知己

千古知音最難覓。

解釋:人的一生能夠遇到一個知己的朋友,這是難得的緣分。但是人生遇到的知己卻不多。如果你遇到了就好好珍惜吧,真的是很珍貴很珍貴。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這句話的意思是:人這一生很難找到一個知己,天下最難的事就是尋找知己!

18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很多道理,也可以形容友情的可貴,更能形容真正的朋友能尋!平時「朋友朋友」的叫,那些不過普通「朋友」而已,有幾個稱得上是朋友的?要是能有一個懂你且常為你著想的朋友,你就應珍惜。

這是可遇不可求的,也不必隨便和一些沒素質的人稱兄道弟,你當那些人是兄弟,人家只不過當你是個可以利用的工具而已

19樓:匿名使用者

感慨找到知己知音很難

20樓:天蒼邪

連這麼簡單的字面意思都不懂,你語文老師死的早嗎?

21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確實很短暫!與地球和太陽這些宇宙間的天體動輒數十億年的壽命相比,人生不過是極其短暫的一瞬! 其實人生本沒意義,所謂的意義不過是人自己強加上去的。

人們不是常說,人生如夢轉眼就是百年嗎?當一個人臨近生命的終點時,回顧一生所經歷的種種事情就如同做夢一般,彷彿就發生在眼前似的,歷歷在目,那時你會感嘆原來生命是如此短暫!神馬都是浮雲!

死是與生俱來的,人活得再久也難免一死。正如曹操所說:神龜雖壽猶有竟時,龍蛇騰霧終為土灰。

長短又有什麼區別呢?難怪畢淑敏說人生沒有意義(但你要為自己確立一個意義)!實際上也是如此。

生命不過是物質存在的另一種形式罷了。仔細想一想,一個星球上有沒有生命和人,這個星球都照樣轉。人不過是宇宙間的匆匆過客,來到世上走上一遭又回去罷了。

你說能有什麼意義呢?話雖這樣說,但既然你來到這個世界上,就要努力讓自己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當你發覺別人都需要你的時候,你自然就會感覺由衷的幸福快樂和滿足! 就會感覺自己沒有白白的在這個世界上走一遭。

我想這就是所謂的人生價值和意義。 其實一個人不僅僅是為自己活著,還要為自己的親人和朋友而活,儘管我們有時可能活得並不開心,你說對吧?

人生難得一知己 是詩句嗎?

22樓:雪雨霏涵

是詩句bai。詩詞原文如下:

《金樽du吟》

zhi皇帝第五子、和dao親王弘晝

世事版無常耽權金樽,

杯杯臺郎醉紅塵。

人生難得一知己,

推杯換盞話古今。

譯文:世上的很多事情是很難預料、很難說得清的,不如沉溺美酒、及時行樂更好,我一杯杯地喝著心愛的臺郎酒,直至喝得酩酊大醉,醉得看不見人世間的紛紛擾擾。我們一生難以遇到幾個情投意合的朋友,來一起把酒言歡,一起談古論今、談天說地。

擴充套件資料

弘晝存世作品很少,精品更少。《金樽吟》是其代表作,《金樽吟》表述了和親王弘晝無意皇權帝位、只想把酒言歡及時行樂的心跡,被歷史學家譽為「救命詩」,不僅保全了自己和子孫後代的榮華富貴,而且全了兄弟之道、君臣之道,更成就了清王朝史上的乾隆盛世。

弘晝目睹了雍正皇帝和眾皇叔們爭奪帝位的慘烈,更親見了兩個哥哥弘時和弘曆你死我活的太子之爭,看透了宮廷的爾虞我詐、官場的爭權奪利。更看透了人世間的世事無常、世態炎涼,因此採取了避世的生存方式。這個大智若愚的王爺一生最大的嗜好就是飲酒,存世作品極少。

兄弟反目成仇、手足相殘的根本其實在於一個字「爭」。對於帝位之爭,弘晝這個所謂的糊塗王爺採取了「避」「讓」的策略,這才是真正的大智若愚!

23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bai難得一知己」出自李谷一du老師《知zhi音》這首歌,是電影《dao知音》主題曲。原句為「人生難回得一答知己,千古知音最難覓」。

全部歌詞如下:

山青青,水碧碧,高山流水韻依依。

一聲聲,如泣如訴如悲啼,嘆的是,人生難得一知己,千古知音最難覓。

一聲聲,如頌如歌如贊禮 讚的是,將軍拔劍南天起,我願做長風繞戰旗。

擴充套件資料「人生難得一知己,千古知音最難覓」,這句前人對知音的感嘆,其實也是現代人的心聲。知音難覓,知己難求,要不然,司馬相如臨終前不會對與他攜手到老的卓文君說「願得一心人,白首不相離」了,可見,權高位重的司馬相如,一生也就得了卓文君這麼一個知己。

許多人對知音的理解很膚淺,認為朋友是知音,父母是知音,兄弟姐妹也是知音,反正一切可以交往的人都是知音。其實,朋友未必是知音,父母未必是知音,兄弟姐妹也未必是知音,真正的知音恐怕你一生也遇不到,否則,就沒有古人「一生得一知己足矣」的感嘆了。

24樓:文以立仁

不是。魯迅說過:「人生得一知己足矣。」後來演化為「人生難得一知己」,成為熟語廣泛流傳。

上世紀後期,有個電影叫《知音》,主題曲有「人生難得一知己,千古知音最難覓。」

25樓:凰伯爵鴉

是經典散文裡面的一句

「人生難得一知己,千古知音最難覓。」這種人內生的際遇,是可遇不容可求的。相逢莫過於相識,相識莫過於相知,知己,得之是命,惜之為福,有那麼一種朋友,介乎於愛情與友情之間,你偶爾的一瞬間默默地想念他,想起他時,心裡暖暖的,有一份美好和感動。

在憂愁和煩惱的時候,你會想起他,記起他在你的身邊,給過你安慰,給過你包容,而你卻從沒有向他傾訴,你怕屬於自己的那份憂傷會妨礙他平靜的生活。

26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難得一知du己,千古知音最

zhi難覓。」這種人生的dao際遇,是可遇不可求的。相逢莫過於相識,相識莫過於相知,知己,得之是命,惜之為福,有那麼一種朋友,介乎於愛情與友情之間,你偶爾的一瞬間默默地想念他,想起他時,心裡暖暖的,有一份美好和感動。

在憂愁和煩惱的時候,你會想起他,記起他在你的身邊,給過你安慰,給過你包容,而你卻從沒有向他傾訴,你怕屬於自己的那份憂傷會妨礙他平靜的生活。

27樓:匿名使用者

千古知音最難覓

舉杯邀月情更長

28樓:瞬間高俅

世事無常耽金樽,杯杯臺郎醉紅塵,人生難得一知己,推杯換盞話古今.

這是我找到的最早的出處,《金樽吟》,作者是和親王,愛新覺羅弘晝,為了展示自己只愛喝酒不愛皇位的一首救命詩。

人生難得一知己,這句話出處是哪?

29樓:老表有點呈

人生難得一知己這句話李谷一的歌曲《知音》,由華而實作詞,王酩譜曲,是電影《知音》的插曲,曾經登上2023年首屆春節聯歡晚會的舞臺。

其歌詞如下:

山青青,水碧碧。

高山流水韻依依,一聲聲如泣如訴。

如悲啼,嘆的是。

人生難得一知己,千古知音最難覓。

山青青,水碧碧

高山流水韻依依,一聲聲如頌如歌。

如贊禮,讚的是。

將軍拔劍南天起,我願做長風繞戰旗 。

30樓:sunset妙妙

魯迅在談及朋友時,他寫道:「人生得一知己足矣,斯世當同懷視之。」這是贈給同志瞿秋白之辭(《魯迅全集9),意思是說只要有一個充分理解自己的真朋友就可以了。

在艱難困苦之中,心靈深處的紐帶牢固地連在一起,患難相扶

31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得一知己足矣,斯世當已同懷視之 魯迅

32樓:一起嗨電

沒有,一首古代詩提過的

「人生難得一知己」的下一句是什麼?

33樓:模擬法航空

「人生難得一知己」的下一句是推杯換盞話古今。具體分析如下:

「人生難得一版知己」這句話權出自愛新覺羅·弘晝所寫的《金樽吟》,詩詞原文為:

世事無常耽金樽,杯杯臺郎醉紅塵。人生難得一知己,推杯換盞話古今。譯文為:

世上的很多事情是很難預料、很難說得清的,不如沉溺美酒、及時行樂更好,我一杯杯地喝著心愛的臺郎酒,直至喝得酩酊大醉,醉得看不見人世間的紛紛擾擾。我們一生難以遇到幾個情投意合的朋友,來一起把酒言歡,一起談古論今、談天說地;

歌詞 人生中難得有幾個真正的朋友

原歌詞為 人海中 難得有幾個真正的朋友 出自歌曲 朋友別哭 歌名 朋友別哭 原唱 呂方 收錄於 愛一回傷一回 1995年 作曲 莫凡 作詞 陳樂融 歌詞 有沒有一扇窗 能讓你不絕望 看一看花花世界原來像夢一場 有人哭 有人笑 有人輸 有人老 到結局還不是一樣 有沒有一種愛 能讓你不受傷 這些年堆積多...

人生難得一知己的下一句是什麼

人生難得一知己 的下一句是推杯換盞話古今。具體分析如下 人生難得一版知己 這句話權出自愛新覺羅 弘晝所寫的 金樽吟 詩詞原文為 世事無常耽金樽,杯杯臺郎醉紅塵。人生難得一知己,推杯換盞話古今。譯文為 世上的很多事情是很難預料 很難說得清的,不如沉溺美酒 及時行樂更好,我一杯杯地喝著心愛的臺郎酒,直至...

請幫我寫首,人生難得一知己的詩句,謝謝

人生難得一知己,心心相印情如玉。執手相看兩不厭,繾綣墨香醉浪漫。世事無常耽金樽,杯杯臺郎醉紅塵,人生難得一知己,推杯換盞話古今 相識天下能幾人,高山流水覓知音。子期既遇何以慚,伯牙終身不撫琴。酒逢知己千杯少,話不投機半句多。一曲肝腸斷,天涯何處覓知音。人生難得一知己 是詩句嗎?不是。魯迅說過 人生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