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輩五十歲生日,求寫個文言文的祝福語,多謝急求

2021-05-26 11:42:36 字數 948 閱讀 5110

1樓:跑跑電二

福如東海水長流,bai壽比南du山不老鬆.如月之恆,如zhi日之升,如南山

dao之壽,不騫不崩。

內如松柏之茂容,無不爾或承.語出《詩經》,為祝壽辭。解釋,象太陽一樣久遠不落,象月亮每天都升起。象南山一樣萬壽無疆,不遷移也不崩塌。

象松柏一樣長青,子女沒有不繼承(長壽基因)的。

老當益壯

老驥伏櫪

福如東海

壽與天齊

六六大順

心想事成

2樓:匿名使用者

福如東海,壽比南山,常流水,不老峰,後面六個字兒可以加到前面四個字兒後面

3樓:匿名使用者

祝您在知天命之年,享兒孫齊聚之福!

有關男性50歲的古詩詞,或是生日賀詞。

4樓:渣之神靈

教秉尼山樂天安命;學符伯玉寡過知非。(五十歲)花甲正圓十年再造;林壬入頌百歲半臨。(五十歲)五嶽同尊唯嵩峻極;百年上壽如日方中。

(五十歲)學到知非巨集開壽域;年齊大衍共晉霞觴。(五十歲)五秩康強志如鋼;四時健旺氣若虹。(五十歲)元龍早日推湖海;安石中年有竹絲。

(五十歲)人方中午五十日艾;天予上壽八千為春。(五十歲)吾輩當惜分陰萬八千日莫虛擲;勸君更盡杯酒四十九年應知非。(五十歲)不福星真福星即此一言可為君壽;已五十再五十請至百歲再徵余文。

(五十歲)

數百歲之桑弧過去五十再來五十;問大年於海屋春華八千秋實八千。(五十歲)

給五十歲的人的生日賀詞 請快點,明天就要

5樓:青春

請問他跟你是什麼關係呢?

一、長輩

6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生命如舟,在人生的浪尖深谷中起落。生日時,我衷心祝願你,平安地駛出港灣!

祝五十歲長輩生日快樂的祝福語,給五十歲的長輩的生日祝福詞語

1.安逸靜謐的晚年,一種休息,一種愉悅,一種至高的享受 祝您福如東海長流水 壽比南山不老鬆 祝您生日快樂 2.爸爸,我會在你所賦予的世界中明白你給我的每一個關懷,在滿懷感動之時,向你表達最誠摯的生日祝福 爸爸,生日快樂 3.杯杯美酒杯杯福,點點燭光點點情,願燭光溫暖你的每一年,願美酒快樂你的每一天。...

徵集五十歲生日賀詞,五十歲生日簡短祝福語

五十歲生日簡短祝福語 五十歲生日簡短祝福語如下 歲的您,願您的生日充滿無窮的敗激快樂,願您今天的回憶溫馨,願您這一年稱心如意。歲是人生旅途中的乙個里程碑,在此祝願我xx如月之恆,如日之公升,如南山之壽,如松柏之茂,身體健康,萬壽無疆。3 送你一碗面,不鹹也不淡。吃了它長壽,讓你樂個夠。好運天天有,健康...

五十歲女人生日祝福語,祝阿姨的生日祝福語

1 今早起來就聽到喜鵲喳喳叫,原來是喜訊傳來呀,它說我的朋友過生日,特意來送祝福。哈哈,祝你生日快樂,身體健康,萬事如意。別忘記老朋友哦!2 我手拿一塊祝福的半頭磚,拍向你幸福的大腦門,讓你轉出滿目的發財星,暈倒在快樂的蛋糕裡。祝你生日快樂!3 親愛的阿姨,祝您 生日快樂,身體健康!願我的祝福伴隨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