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中途轉學可以嗎?困難嗎,小學可以中途轉學的嗎?

2021-03-19 18:32:23 字數 1254 閱讀 4517

1樓:焚詩

第一bai,你可以去原校找老師du,看回原校上學,不過可能zhi要留級。也dao有可能就是專說你也可以跟現在的同學一屬起,這要看你沒有上學的那個兩月是在什麼時候,還有就是什麼原因使你沒有去上學! 第二,找關係,不能就初二繼續,你要從初二的第一學期開始也就是留級,本人認為這是最好的辦法,因為這對以後升學有幫助。

要不然就叫原校出個證明,讓你轉到別的學校,證明你是正常情況下的轉學!

小學可以中途轉學的嗎?

2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生轉學需要什麼手續呢?

3樓:幸福的lily筱麗

小學可以中途轉學的,只要轉入的學校同意接收,轉出的學校同意轉出,就可以辦理轉學手續。學生中途轉入民辦學校就讀,需在寒、暑假辦理轉學手續。原就讀學校和教育主管部門應予支援。

民辦學校的學生,不得轉學至非戶籍所在地公辦學校。中途轉入戶籍所在地公辦學校的由監護人提出書面申請,教育主管部門稽核後統籌安排。

轉學時,學生登記表由轉出學校密封后由學生或監護人帶走,學校留存影印件。轉入學校辦理轉入手續須接收轉學證明和學生登記表。休學、處分等證明存根的影印件作為學生登記表的附件一併密封。

休學期間轉學的學生,休學期滿轉入學校方可准予復學。

如果想轉學,先要聯絡好接收學校的關係,人家有位置,收取了你的孩子,會給家長一張轉學聯絡表,上面寫有「同意轉入」並加蓋新轉入校公章,你要拿著它回原校也簽字蓋章,並從原校開取轉學證明、學籍卡、少先隊入隊證明、健康卡及電子學籍卡等材料(電子學籍卡只在原校與新校在同一城市有效)。

轉學流程:

一、由現在就讀的學校開出同意轉出的條(有專用單) ;

二、憑上單到轉入學校,由轉入學校開出接收單。

三、到轉入學校的上級主管部門報案在接收單上蓋章。

四、憑轉入學校的接收單(有上級主管部門蓋章)到現在就讀的學校開出轉學證。

五、到現在就讀的學校的上級主管部門,在轉學證上蓋章。

六、憑轉學單到轉入學校報到就讀。

拓展資料

申請轉學應具備的條件:學生有下列原因之一,可准予在公辦學校之間轉學:全家戶口及家庭住址跨省、市、區縣遷移;在本縣(市)區內戶口及家庭住址遷移且路途較遠不能在原校學習。

學生轉學,經兩校同意,由轉出學校報所在地省級教育行政部門確認轉學理由正當,可以辦理轉學手續;跨省轉學者由轉出地省級教育行政部門商轉入地省級教育行政部門,按轉學條件確認後辦理轉學手續。必須轉戶口的由轉入地省級教育行政部門將有關檔案抄送轉入校所在地公安部門。

初中可以中途轉學嗎?初中生中途可以轉學嗎

你可以直接向校方表述清楚情況 如果不行直接可以去教育局申請。家長請將轉學的理由給學校講清楚,如果是就近入學的話,學校是沒有理由拒絕的。學費退不退很難說,問一下校方。肯定有學校收你,私立的比較容易進。初中生中途可以轉學嗎?初中生中途可以轉學。在義務教育階段,有三類學生可以轉學 1 學生全家戶籍及家庭住...

沒有辦理學籍可以轉學嗎 轉學不轉學籍可以嗎

帶上戶口簿主要到以下幾個地方去蓋章,包括轉學手續等。2013年9月1日起,全國中小學學生學籍資訊管理系統將建成投用,屆時每名中小學生都將擁有一個終身使用的學籍編碼,該系統學生的學籍檔案基本資訊實行一次採集,對學生進行全國統一編碼,實現每名學生編碼全國唯一,終身使用,對學生進行電子身份管理。管理系統 ...

初二能轉學嗎?初二轉學可以嗎?

初二可以轉學,但是要符合轉學的要求,並取得轉入學校和轉出的學校的同意。轉學有好處也有壞處,主要取決於學生原來學校的學習情況。學生有下列三種情況可申請轉學 1 學生戶口由外地遷入本市,可申請轉入本市中小學。2 學生戶口由本市遷往外地,可申請轉往外地中小學。3 學生戶口隨家長戶口在市內遷移後,戶口所在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