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下學期轉學可以嗎,高三可以轉學嗎

2023-04-23 18:15:07 字數 5849 閱讀 7935

1樓:北京點趣教育科技****

不同地區要求不同。

以上海為例。只有兩類學生可以轉入上海普通高中就讀,學生需具有本市戶籍或是持人才引進類《上海市居住證》人員子女。辦理轉入學籍時間為高一第二學期,高二第一學期、第二學期。

高一第一學期,高三年級不予轉入,學期中途不予轉入。

辦理轉學手續時,具有本市戶籍的學生需要提供:學生本人常住戶籍證明、外省市參加中考成績證明、外省市高中學籍證明、外省市高中學業水平考試或會考成績證明(如轉出地無高中學業水平考試或會考可不提供)及其他相關材料。

但是建議儘量不要轉,因為還有半學期的課程,如果轉學的話,需要先適應學習環境,這是一個必要的過程的,當適應好了,也要畢業考試了,成績自然不會太理想。除非加倍的去努力學習。

高三可以轉學嗎 20

2樓:瀋陽xdf烹飪

轉學首抄先要找到接受學校,否襲則現在的學校開轉學證明接受學校一欄就沒有辦法填,當然,如果關係硬,這個地方空著不填最好了。

接受學校找到後,就可以寫轉學申請,提供原籍的身份證明(戶口本或身份證),到學生科(或校長辦公室)申請批准後,再到教務科開具高中階段成績單並提取學籍檔案,拿著上述材料到接收學校就可以了。

另外,高考題是全國統一出題,差別不大的話,建議就沒有必要轉學回老家,可以直接在老家當地報名高考,到時候回來考就可以了。當然可以在老家復讀,每個地方都有類似的復讀班,只是花的錢可能比應屆高中生貴些。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學生轉出程式:

1、家長向學校提出申請,學校出具轉學證明。

2、初中版學生轉出,家長持轉學證。

權明及該生戶口,到基礎教育一股辦理轉出手續,將轉學回執送交該生轉出學校,並提取檔案。城區中學之間不準學生轉學,只辦理去外地就讀的轉出手續。

3、城區小學生在本市內轉學,必須持該生戶口、父母房產證和轉學證明到基礎教育一股辦理轉出手續;鄉鎮間小學生轉學直接到中心校辦理手續。

二)學生轉入程式。

1、由家長持轉學證明、戶口和父母房產證到基礎教育一股辦理轉入手續。轉入鄉鎮的小學生直接到鄉鎮中心校辦理手續。

2、由外地轉入本市的初中學生,持當地教育局簽發的轉學證明,到基礎教育一股辦理手續,並提交該生學籍檔案。

3、轉入城區的初中、小學學生,按照父母房產證所在的學區安排學生入學,無房產證的按戶口所在街道分配到班額相對較小的學校就讀。

4、流動人口子女入學,按哈市教育局規定可持暫住證和轉學證明辦理入學手續。

4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去找他們校長,他們會看你的成績,往下一級的應該很容易,但是網好一點的學校轉的話就得成績如他們的意了。

5樓:高挑1女人

建議高三不要bai輕易轉學du

因為馬上要高考了,轉zhi了後dao還要適應環境,適應老回師教學方法答與同學溝通等都需要花時間,並且轉的學校不一定和你自己學校上課進度一樣,會有各方面對學習不利的影響,你可以考慮轉班,轉學跨度大,要做好各種準備,為了能考個好大學最好是不要轉…要真轉的話應該也要有硬點的關係,不會平白的要你的…

6樓:伯澎旅夢玉

我雖然沒有遇copy到高三轉學。

籍的bai,但是我周圍的同學有du高三不來學校的,直接參加zhi高考了。如果學校實在dao要糾纏的話你可以試試看這一招。我們當年也是寄宿制學校,應該是可以的。

不過我覺得這樣對自己還是會有一點影響的吧,畢竟學校裡氛圍和家裡不一樣。

另外,和家長溝通一下,讓家長跟校方溝通,看看能不能不住宿。這些事情最好不要自己過多操心,否則很影響情緒的。

7樓:鞠濟通尋桃

看情況,一般可以,你的戶籍所在地的學校可以轉,建議你不要轉,因為個個學校教育方法不同,我就是應為高三轉了學,高考沒發揮好很後悔。

8樓:薩修保易

如果你覺得不合適,心理負擔很嚴重的話,讓你的父母跟學校談談,應該可以轉的。

9樓:信柔慄冰冰

我覺得是完全可以轉學的。

高三可以轉學嗎?

10樓:南邕

高三能夠轉學嗎。

轉學一般在開學後兩週內辦理,除父母工作調動等特殊原因外,學期中途一般不予轉學。高三年級最後一學期原則上不辦理轉學手續。學生在休學和受處分期間不予轉學。

學生因家庭居住地跨省、市、縣遷移(不含同城區內遷移),且戶籍已遷入居住地確須轉埋蘆學的,由學生本人及其家長提出申請,經轉出學校和轉入學校同意,並報教育行政主管部門批准後,方可辦理轉學手續。

轉入學校不得無故拒收符合轉學條件的學生,因班生數原因爛團無法接納的,應報教育行政主管部門統籌安排。在未落實轉入學校之彎歷帶前,轉出學校不得出具轉學證明,對未申請轉學的學生不得迫使其轉學,如由此造成學生輟學的,由轉出學校承擔責任。

家長在給高中階段的孩子轉學時一定要慎重,對學生的學習還有當地的高考政策都要弄清楚,以免出現其他不必要的問題影響高考!

11樓:唯美竟如

這位朋友,我來下你的問題。高三是當然可以轉學的,但是呢已經到了高三,如果轉學的話,會去新的學校,面臨一個陌生的環境,如果一個人的心態和環境適應能力不是那麼強的話,需要一段時間的除錯和調整。這樣哪春鉛的話學習的效果會在一段時間內比較李好差一點,高三的時間是非常寶貴的,如果不能快速適應,或者森乎說在這個學校裡沒有什麼特殊的原因或者適應不了的話,建議不要轉學了。

12樓:大千世界亦醉人

如果是本省以內,當然可以了。高三跨省轉學,涉嫌高考移民,是絕對不允許的。

13樓:翼飛

可以。前搏知提是得經過學校批准,家長批准。只要還基唯消未進行高考報名,都可以轉科。但山友是,轉科後有很多不利之處。

14樓:45766677376家

高三的同學是不建議轉學的,因為高三是高考的最後一者橋旦年,到了一個新環境,適應環首擾境要一段時間,所以高三轉學直接消租影響高考成績。

15樓:憨熊的笨笨

高三是可以轉學的,不過轉去新學校以後也是需要很長的話時間去適應。

16樓:鮑慧賢

因為父跡逗母工作變動的原因,高三是可以轉學咐吵。但是衡州侍只能同級轉。意思是省級示範高中能轉省級示範課,市級示範高中不能轉學到省級示範,普通高中也不讓捲到市級示範。

還有就是縣市範圍內不能轉學。

17樓:網友

高三可以轉學,只要有學校願意接收,辦理好轉學手續就可以的。

18樓:菜籃子

不同地區對高三學生轉學有不同的管理辦法,有些地區規定普通高中學生轉學以學校性質相同、年級相銜接為原則,高一上學期和高三年級以及學生粗彎拆在休學和受處分期間不予轉學。具體規定建巖棗議直接鬧螞諮詢所在地區教育局。

19樓:魔鏡

高三可以轉學嗎可以向好的大學轉學高三轉學。查查錯了。

高一下學期可以轉學麼

20樓:感性的超凢脫俗

可以轉學,但是最好保留學籍,這樣你有選擇餘地多,可以參加高考和對口高職考試。

21樓:糖糖小豬崽

呵呵,張渚高階中學畢業的學姐飄過~ 。我一開始進去的時候,第一天晚自習就特別不爽,作業超級多,不過到哪個學校都一樣。 市一中,壓力會更大吧!

我覺得習慣了就好! 高中,貴在堅持!

22樓:真心為你丶

你問我們也只能給你提建議啊,現在這種情況有錢最好辦事,再有點關係有什麼轉不了的,前提是要有足夠的錢,如果你沒有關係的話,先問校長,再問教育局,裡面專門有個主管轉學的部門,再去給想轉學校的校長點錢,絕對可以,只要有一定的關係,如果什麼關係都沒有的話可能很難,錢也得花多, 轉學不是看你這個的,你只要表現好一點他不理你愛不愛學習的,只要你不犯事。

23樓:遊戲小籠包

可以高中是可以轉學的,但是高中階段學習任務比較緊,要注意不要耽誤學業。

辦理轉學手續需要浪費很多精力,造成很多麻煩,儘量不要轉學。

辦理轉學過程中要注意學籍問題,關係到高考,要謹慎處理。

24樓:青和叢馳海

可以的。其實轉學什麼時候都是可以的啊。

25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孩子今年高一由於高考成績有點差,本地高中不敢報太大希望,所以就沒報本地,後來只有到外地就讀高中,現在他想轉回本地就讀,不知道可不可以。

26樓:葛偲掌鵬鯤

不太好,因為大多數人都選擇自熟悉的,如果是好一點的學校還可以。

27樓:考華時虹影

沒有太大關係,儘早轉比等到高二或者高三再轉會好很多,

高二讀了半學期可以轉學嗎?

28樓:小李生活達人小錦囊

高二讀了半學期可以轉學。但需要其他學校和本校同意,而且轉學一般只能是借讀,學籍一般無法轉。

轉學條件:1、學生戶籍及家庭住址跨省、市、區縣遷移不含同城區內遷移的。

2、學生父母或者其他監護人長期出國出境工作、支援邊疆建設、現役軍人含武警工作調動等原因,其子女投靠親屬到非戶籍所在地居住的。

3、學生因身體等特殊原因確需在同城區內轉學的,其中考成績須達轉入學校當年錄取分數線。

4、具有技術特長或愛好的,可以申請轉入中等職業學校學習。

1、普通高中轉學須經學校主要負責人同意。各學校辦理轉學業務須出具同意轉出或轉入證明,校長簽字、學校蓋章,並作為證明材料上傳至省學籍管理平臺,無此證明材料一律不審批。

2、學籍實行「籍隨人走」「人籍一致」,學校不得接收未按規定辦理入學或轉學手續的學生就讀。

3、同一縣市、區內不符合條件不得轉學。

4、民辦高中自主招收的學生一般不得轉入公辦高中就讀在擬轉入學校所在區市參加過初中學業水平考試,未達到擬轉入學校當年錄取分數線的學生一般不準轉入。

5、學校原則上不得超班額接收學生轉入。

高一下學期轉學麻煩嗎?

29樓:文學小百靈

不太容易,轉學籍的話比較困難,不過你可以去別校借讀,不轉學籍。

具體的普通高中辦理轉學手續需以下材料:

1、戶口簿。

2、轉學證明表:經轉出(入)學校及其主教育行政部門和地級教育局稽核批准。

3、高中需《學校所在地高中學生檔案》。外省轉入必須有相應的檔案材料並加蓋轉出學校公章和轉出學校所在地地市級教育主管部門的學籍管理專用章。

4、普通高中學生轉學僅限於普通高中學校間轉學,以年級相銜接為原則,高一上學期、高三下學期以及學生在休學和受處分期間不予轉。

5、辦理轉學手續時間為學期結束前一週及新學期開學前一週。

6、辦理地點為學校所在地教育局基礎教育科。

嚴禁違規轉學行為:

各省級教育行政部門和各高校要嚴格規範轉學工作,嚴禁以轉學為幌子,變相突破高校招生錄取分數線擇校、擇專業,嚴禁違反程式、弄虛作假、徇私舞弊、以權謀私等行為。要進一步嚴肅工作紀律,對轉學中的違規行為零容忍,嚴肅追究違規單位和責任人員責任。

因違規行為造成嚴重後果和惡劣影響的,除追究直接責任人責任外,還應根據領導幹部問責相關規定,追究相關領導責任。涉嫌違紀的,按管理許可權由紀檢監察部門處理;涉嫌犯罪的,移交司法機關處理。有相關違規行為的學生,一經查實,立即取消其轉學資格,依據情節輕重,給予相應的處分。

高三下學期老師評語,高三下學期老師評語200字

給你提供兩種僅供參考,側重面不同,根據情況來選擇自己需要的 第一種 你是一個樂觀開朗 活潑可愛的同學,用微笑面對人生,用熱情對待朋友,能積極參加各項活動,自覺遵守校規校紀,上課能專心聽講,注意力集中。你的學習目的很明確,態度也很認真。但要學會找準學習方法,並持之以恆,對自己有信心,相信跨過高考的門檻...

理科生高三下學期轉到高二學文科可以嗎?我文科基礎很好

文科又稱人文社會科學,顧名思義,以人類社會獨有的政治,經濟,文化等為研究物件的學科。理科生就是相對於文科生而言,學習理科的學生。理科生學習的主要科目有數學 物理 化學 生物,以政治 歷史 地理為輔。可以的,理轉文是比較容易的。文科拼的是數學,你以前是理科生,數學一定比文科的好些,比較佔優勢。文科與理...

我高三下學期了,成績很差,怎麼辦

這位同學,別擔心bai。du想要提高學習成績,zhi建議從以下幾個方面著dao手 1 合理安版排用在學 臨陣磨刀三分快,努力,抓緊,加油,衝刺 你好,高三學bai習成績du越來越差,可能是自己的 學zhi習壓力太大導致的dao 首先要把自己專的屬心態調整好,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心理壓力,如果自己的成績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