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個黃瓜什麼病,請問一下,這個是黃瓜什麼病

2021-05-28 22:08:59 字數 696 閱讀 1293

1樓:農醫生

黃瓜果皮木栓

來話,是缺硼引源起的。但bai你黃瓜最大的問題是

du秧子太弱,葉片小zhi,平展性也不好,看葉dao緣乾枯變黃,化瓜嚴重,根問題不小,地膜上密佈水珠,懷疑你水用的太多,土壤含水量過高,土壤空氣不足,根系無氧呼吸歐根受傷。建議: 1.

少澆水 2.養根 衝腐殖酸肥料刺激多生些毛細根 3 控制留瓜數量,少要一茬瓜 先整秧子吧

請問一下,這個是黃瓜什麼病

2樓:農醫生

黃瓜出現尖嘴,或大肚等畸形果現象是由於以下幾種原因:

1、營養不良尤其缺乏鉀、鈣、硼等營養元素。

2、生長環境條件發生劇烈變化。晝夜溫差過大,夜間結露多,幼瓜不同部位掛露的輕重和時間長短不一致,引起不同部位膨大速度不同。

3、結瓜後期水分**不足。

4、生長期間受精不完全、花芽分化異常、結瓜期病蟲為害等。

5、雌花或幼果被機械、枝條、卷鬚阻擋。

6、整枝、疏果不良如摘葉過多、結果過多。

所以要從以下幾個方面著手防治:

1、增施有機肥及鉀、鈣、硼肥,

2、溫度、溼度、水分和養分管理工作,要避免溫度、溼度過高或過低,要小水勤澆,少量多次。

3、噴施氨基酸葉面肥和康補多元微肥

4、及時整枝、疏花疏果,結瓜期隨時綁蔓,及時摘除卷鬚、老葉。

請問一下這個是什麼病啊,請問一下這是什麼病?嚴重嗎?

花斑病,由於定植初期土壤溼度過低,根系發育較差,引起葉片老化,抗性較低。鈣 硼元素不足,也影響碳水化合物在植株中的正常轉移,使其在葉片中積累,引起花斑病。施充分腐熟的有機肥,施用鈣 硼 鎂肥。結瓜後,要均勻灌水,不能控水過度,防止夜間溫度過低。適時摘心,適當打掉底葉,避免過量施用含銅藥劑。請問一下這...

請問這個是什麼病,請問這個是什麼病?謝謝各位

圖1到圖4的辣椒葉子發病處有水跡印半透明,個人覺得是細菌性的病害。建議用噻菌銅或中生菌素或噻黴酮等藥噴霧防治。圖5 圖6的葉子,以炭疽或葉枯病。建議用苯甲.嘧菌酯或苯醚甲環唑等藥防治。綜合防治建議混藥 噻菌銅 農用鏈黴素 苯醚甲環唑 磷酸二氫鉀。請問這個是什麼病?謝謝各位 萵筍菌核病,病菌以菌核在土...

請問這個手鐲是什麼玉啊,值錢嗎,請問一下這個手鐲是什麼玉,值多少錢

這是黃玉或黃龍玉手鐲。翡翠,值錢,帶色,而且還是滿色 請問一下這個手鐲是什麼玉,值多少錢 如果需要別人幫你品鑑的話,你是不是至少得給大家上個圖呢?當然,玉無價,很多當做傳家寶用的玉手鐲,很多都是不值錢的,一代一代傳下來,只是一個信念,一個家族的美好願景。人家說玉是有靈性的,帶多了,玉就會幫你帶走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