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科執業醫師可以報考全科主治醫師嗎

2021-03-19 18:32:28 字數 2040 閱讀 4735

1樓:正保醫學教育網

全科主治醫師報名抄條件:

(1)取得

襲醫學中專學歷,受聘

bai擔任醫師職務

du滿7年。zhi

(2)取得醫學大專學dao歷,從事醫師工作滿6年。

(3)取得醫學本科學歷,從事醫師工作滿4年。

(4)取得臨床醫學碩士專業學位,從事醫師工作滿2年。

(5)取得臨床醫學博士專業學位。

原來已經取得專科主治醫師資格,還可以報考全科主治醫師考試嗎

2樓:羊洋楊

可以報考全科主治醫師考試,但是必須滿足以下條件:

參照《臨床醫學專業技術資格考試暫行規定》第三條規定,臨床醫學專業技術資格包括初級資格(醫士、醫師),中級資格(主治醫師),高階資格(副主任醫師、主任醫師)。

參照《臨床醫學專業技術資格考試暫行規定》第十條規定,參加臨床醫學專業中級資格考試的人員,應具備下列基本條件:

(一)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憲法和法律;

(二)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執業醫師法》,並取得執業醫師資格;

(三)具備良好的醫德醫風和敬業精神;

(四)已實施住院醫師規範化培訓的醫療機構的醫師須取得該培訓合格證書。

參照《臨床醫學專業技術資格考試暫行規定》第十一條規定,參加臨床醫學專業中級資格考試的人員,除具備第十條所規定的條件外,還必須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一)取得醫學中專學歷,受聘擔任醫師職務滿7年。

(二)取得醫學大專學歷,從事醫師工作滿6年。

(三)取得醫學本科學歷,從事醫師工作滿4年。

(四)取得臨床醫學碩士專業學位,從事醫師工作滿2年。

(五)取得臨床醫學博士專業學位。

擴充套件資料

參照《臨床醫學專業技術資格考試暫行規定》第十二條規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申請參加臨床醫學專業技術資格的考試:

(一)醫療事故責任者未滿 3年。

(二)醫療差錯責任者未滿 1年。

(三)受到行政處分者在處分時期內。

(四)偽造學歷或考試期間有違紀行為未滿2年。

(五)省級衛生行政部門規定的其它情形。

參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執業醫師法》第十三條規定,國家實行醫師執業註冊制度。取得醫師資格的,可以向所在地縣級以上人民**衛生行政部門申請註冊。除有本法第十五條規定的情形外,受理申請的衛生行政部門應當自收到申請之日起三十日內准予註冊,併發給由***衛生行政部門統一印製的醫師執業證書。

醫療、預防、保健機構可以為本機構中的醫師集體辦理註冊手續。

參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執業醫師法》第十四條規定,醫師經註冊後,可以在醫療、預防、保健機構中按照註冊的執業地點、執業類別、執業範圍執業,從事相應的醫療、預防、保健業務。未經醫師註冊取得執業證書,不得從事醫師執業活動。

參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執業醫師法》第十七條規定,醫師變更執業地點、執業類別、執業範圍等註冊事項的,應當到准予註冊的衛生行政部門依照本法第十三條的規定辦理變更註冊手續。

3樓:匿名使用者

一     原來已經取得專科主治醫師資格,還可以報考全科主治醫師考試,但是註冊的時候只能註冊其中一個。《中華人民共和國執業醫師法》規定:醫師經註冊後,可以在醫療、預防、保健機構中按照註冊的執業地點、執業類別、執業範圍執業,從事相應的醫療、預防、保健業務。

未經醫師註冊取得執業證書,不得從事醫師執業活動。

二  具體 執業範圍如下:

(一)、臨床類別醫師執業範圍:

內科專業(含老年醫學專業、傳染病專業)

外科專業(含運動醫學專業、小兒外科專業)

兒科專業

眼耳鼻咽喉科專業

**病和性病專業

醫學影像和放射**專業(含核醫學專業)

醫學檢驗、病理專業

急救醫學專業

**醫學專業

預防保健專

精神衛生專業(含精神病專業、心理衛生專業)婦產科專業

麻醉專業

省級以上衛生行政部門規定的其他專業(如醫療美容、全科醫學)

4樓:香茵瀰漫

可以的,考試都可以報,考完了醫院聘不聘就不一定啦

考了執業助理醫師,還要考鄉村全科執業助理醫師嗎

鄉村全科執業助理醫師與執業助理醫師的區別 鄉村全科執業助理醫師有處方權,執業助理醫師沒有處方權。鄉村全科執業助理醫師不能參加評定職稱使用,執業助理醫師可以參加評定職稱使用。執業助理醫師 相較而言,執業助理醫師考試是實行很早的,考試面向全體醫生而不限於鄉村醫生,每年一度,符合規定學歷和工作年限的醫生都...

要報考外科主治醫師需要什麼條件

參加外科主治醫師資格考試的人員,應具備下列基本條件 1 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憲法和法律 2 遵守 中華人民共和國執業醫師法 並取得執業醫師資格 3 具備良好的醫德醫風和敬業精神 4 已實施住院醫師規範化培訓的醫療機構的醫師須取得該培訓合格證書。參加外科主治醫師資格考試的人員,除具備上述所規定的條件外...

執業助理醫師可以直接考主治醫師嗎

這個是不可以的,需要先報考執業醫師才可以。主治醫師報考條件請看 1 參加內科主治醫師資格考試的人員,應具備下列基本條件 1 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憲法和法律 2 遵守 中華人民共和國執業醫師法 並取得執業醫師資格 3 具備良好的醫德醫風和敬業精神 4 已實施住院醫師規範化培訓的醫療機構的醫師須取得該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