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學名叫什麼,請問這個學名叫什麼?

2021-03-19 18:32:34 字數 1135 閱讀 3489

1樓:飯飯飯沒了秀

[tián luó]

田螺bai

編輯田螺泛指du田螺科zhi的軟體動物,屬dao於軟體動物門腹回足綱前鰓亞綱田螺科。田螺在中國大部地區均答有分佈。田螺對水體水質要求較高,產量少。

可在夏、秋季節捕取。淡水中常見有中國圓田螺等。田螺雌雄異體。

區別田螺雌、雄的方法主要是依據其右觸角形態。雄田螺的右觸角向右內彎曲(彎曲部分即雄性***),此外,雌螺個體大而圓,雄螺小而長。田螺是一種卵胎生動物,其生殖方式獨特,田螺的胚胎髮育和仔螺發育均在母體內完成。

從受精卵到仔螺的產生,大約需要在母體內孕育一年時間。田螺為分批產卵,每年3月~4月開始繁殖,在產出仔螺的同時,雌、雄親螺交配受精,同時又在母體內孕育次年要生產的仔螺。一隻母螺全年約產出100~150只仔螺。

應該是,

請問這個學名叫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它叫覆盆子也叫樹莓:

覆盆子又名覆盆子、樹倭泡、樹莓、麥泡等,是一種薔薇科懸鉤子屬的木本植物,屬於水果類,果實味道甘甜,植株為灌木,高1-2米;枝褐色或紅褐色,幼時被絨毛狀短柔毛,疏生皮刺,有點像草莓。覆盆子的果實是一種聚合果,有紅色,金色和黑色,在中國大量分佈但少為人知,在東北地區有少量栽培,東北林地、山地亦有分佈,江浙一帶山林也有大量分佈,屬於野果,極少有人養殖和販賣,成熟季節在東北有小範圍市場。覆盆子植物可入藥,有多種藥物價值,其果實有補腎壯陽的作用。

覆盆子油屬於不飽和脂肪酸,可促進前列腺分泌激素。

覆盆子生山地雜木林邊、灌叢或荒野,海拔500-2000米。在山坡、路邊陽處或陰處灌木叢中常見。通常生於山區、半山區的溪旁、山坡灌叢、林邊及亂石堆中,在荒坡上或燒山後在油桐、油茶林下生長茂盛,性喜溫暖溼潤,要求光照良好的散射光,對土壤要求不嚴格,適應性強,但以土壤肥沃、保水保肥力強及排水良好的微酸性土壤至中性砂壤土及紅壤、紫色土等較好。

主要分佈於中國遼寧、吉林、內蒙古、福建、河北、河南、山東、山西、江蘇、安徽、雲南、浙江、江西、湖南(炎陵縣山區最多)、湖北、廣西、廣東、陝西、貴州、四川、重慶、甘肅;新疆等地區。日本、西伯利亞、中亞、北美、歐洲也有分佈。

3樓:星如雨

山莓(學名:rubus corchorifolius l. f.),又名樹莓、山拋子、牛奶泡、撒秧

請問這個學名叫什麼,請問這個是什麼?學名叫什麼

即鼠李科枳椇,亦稱拐棗,還有別名糖果樹 天藤 拐棗 拐角開心果 雞腳爪 解酒果 雞爪果等等。萬壽果是落葉喬木,樹高達10米多,嫩枝 幼葉背面 葉柄和花序軸初有短柔毛。萬壽果廣泛分佈在熱帶 帶向陽山坡 山谷 路旁,在廣東省的五桂山 三鄉等鎮區農村也被廣泛種植。在城區名樹園靠近庫充一側移植有一棵做科普樣...

請問這個蟲學名叫什麼,請問這種蟲學名叫什麼

蠼螋 拼音 q s u 屬昆蟲類的有翅亞綱革翅目。蠼螋俗稱夾板子 剪指甲蟲 夾板蟲,或剪刀蟲,俗稱 耳夾子蟲 請問這種蟲學名叫什麼 從你的 上看,這個是褐金龜。中華褐慄金龜屬於金龜子科 鞘翅目,本種是臺灣同屬三種中體型最大的種類,成蟲出現於5至8月,生活在低 中海拔山區。成蟲初羽化時淡黃褐色,漸變成...

請問這種蟲的學名叫什麼,請問這種蟲子學名叫什麼?

這個是天牛的幼蟲,幼蟲難以鑑別是什麼種。成蟲有 鋸鍬幼蟲,又叫老木蟲 具體什麼品種就不清楚了。請問這種蟲子學名叫什麼?斑衣蠟蟬。學名 lycorma delicatula 是同翅目蠟蟬科的昆蟲,民間俗稱 花姑娘 椿蹦 花蹦蹦 花大姐 這種昆蟲在生長中,體色變化很大。小若蟲時,體黑色,上面具有許多小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