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頭飛濺的浪花用擬人寫,船頭飛濺起浪花。改為擬人句

2021-03-19 18:32:34 字數 5678 閱讀 6205

1樓:匿名使用者

把「船頭飛濺的浪花」改寫成「浪花在船頭歡快地跳躍」這就是擬人的寫法。

船頭飛濺起浪花。(改為擬人句)

2樓:葉夢凌心雪仙

船頭飛濺起浪花,唱著歡樂的歌。

船頭飛濺起浪花,含著淚低下頭去。

船頭飛濺起浪花,在危機時刻跳著芭蕾舞。

船頭飛濺起浪花,含蓄的依偎落下。

船頭飛濺起浪花,敞開胸懷的看世界。

船頭飛濺起浪花,哈哈大笑的讚歎世間萬物。

3樓:小周春燕

船頭飛濺起浪花,唱著歡樂的歌。

4樓:匿名使用者

zxsifpczsjk

船頭飛濺起一朵朵浪花。改擬人句

5樓:匿名使用者

船頭飛濺起浪花,唱著歡樂的歌。

船頭飛濺起浪花,含著淚低下頭去

6樓:匿名使用者

船頭輕輕的飛濺起一朵朵泛著笑臉的浪花

7樓:匿名使用者

船頭飛濺起一朵朵浪花,像一個個姑娘了笑容

8樓:匿名使用者

船頭飛濺起一朵朵浪花小女孩在空中飛舞

9樓:匿名使用者

船頭跳起一個個浪花仙子

10樓:匿名使用者

船頭蹦起一朵朵淘氣的浪花寶寶

描寫美景的成語3,(改為擬人句)船頭濺起的浪花

11樓:翰林學庫

船頭飛濺起浪花,唱著歡樂的歌。

船頭飛濺起浪花,含著淚低下頭去。

船頭飛濺起浪花,在危機時刻跳著芭蕾舞。

船頭飛濺起浪花,含蓄的依偎落下。

船頭飛濺起浪花,敞開胸懷的看世界。

船頭飛濺起浪花,哈哈大笑的讚歎世間萬物。

浪花飛濺到船頭,碎成一顆顆發亮的珠子是擬人句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浪花飛濺到船頭,碎成一顆顆發亮的珠子是比喻句

。把浪花比喻成了珠子。

黑藍色覆蓋的夜空下,少年感覺風像野孩子東奔西跑,冷不丁露出尖尖的牙齒,重重地咬他臉蛋一口,或大搖大擺地撞個滿懷。他顧不得「咬撞」之痛,急急忙忙伸出雙手卻沒能扶住這冒失的傢伙。風又調皮地呼嘯而去,留下火車鳴笛疾駛過後的「嗚嗚」響聲,在耳畔飄來蕩去。

父親說,島很大,四面環水,通往島上的路是乘船。

浪花飛濺到船頭,打在甲板上,碎成一顆顆發亮 的珠子,滾來滾去。少年如此一想就來勁了,他在山裡生,山裡長,對父親描述的這片水有著天生的好奇。

雪白雪白的浪花,嘩嘩的笑著把浪花當作什麼來寫

13樓:我不重要

把浪花當人來寫。這是一個擬人句,把浪花的嘩嘩聲比作人的笑聲。

擬人句就是把某件東西比喻成有人的動作,而不是像童話形式。所寫事物必須具有人的特點; 不能出現比喻詞;不能出現表示人物的詞語。

擬人句的例句:

1.秋天邁著沉穩的腳步緩緩地向我們走來,又悄無聲息地走開。

2.秋天以翩躚之姿踏碎了夏天的流言。

3.秋天是美麗的,在曼妙的韻律中舞著她的裙襬。

4.花兒在秋風中笑彎了腰。

5.夜空中的星星眨著眼睛,似乎正在對著你微笑。

6.向日葵不斷地面向太陽公公做運動。

7.風兒快活地唱著歌,喚醒了沉睡中的大地。

8.頑皮的雨滴最愛在雨傘上盡情地跳舞。

9.船頭飛濺起的浪花,吟唱著歡樂的歌兒。

10.秋天到了,樹上金紅的果子露出了笑臉,她們正在向著我們點頭微笑呢!

擴充套件資料擬人句常見運用形式:

1、把動物擬人化:

(1)蜜蜂給我們引路。

(2)小狗伸了一個懶腰。

(3)鳴蟬在樹葉裡吟唱。

2、把植物擬人化

(1)向日葵不斷地面向太陽公公做運動。

(2)花兒隨風舞蹈。

(3)花兒在風中笑彎了腰。

3、把一般的事物擬人化。

(1)太陽出來月亮就回家了。

(2)夜空中的小星星頑皮地眨著眼睛。

(3)寧靜的夜晚,只有那天上的星星在竊竊私語。

參考資料

14樓:布拉不拉布拉

雪白雪白的浪花,嘩嘩的笑著,運用了擬人手法,把浪花擬化**來寫。

這裡把浪花當作人來寫,採用了擬人的修辭手法,所謂的擬人就是把事物人格化,即賦予人以外的他物以人的特徵,使之具有人的思想、感情和行為,這裡把「浪花」湧上岸的動作擬化**的笑臉,人的笑臉是人才有的一種動作,這樣擬化使得浪花上岸的這種自然現象好像有了人的行為。

通過擬人的修辭手法,能夠讓人聯想到人笑容的可愛、活潑,使浪花湧上岸的自然現象變得更加形象具體了,能夠給讀者留下深刻的印象,這也是擬人修辭手法的主要作用。

擴充套件資料:

擬人手法又可分為三種情況:

一、把非生物擬人化。

1、波浪一邊歌唱,一邊衝向高空去迎接那雷聲。(高爾基《海燕》)

2、錄音機接受了女主人的指令,"叭"地一聲,不唱了。(王蒙《春之聲》)

上面這些例句中,把"波浪"、"錄音機"等非生物當作人來描寫,賦予它們一些人的動作和思想感情。

二、把有生物擬人化。

1、單是周圍的短短的泥牆根一帶,就有無限趣味。油蛉在這兒低唱,蟋蟀們在這裡彈琴。(魯迅

《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

2、青蛙唱著戀歌,嫩蒲的香味散在晚春的暖氣裡。(老舍《月牙兒》)

上面這些例句中,把"油蛉"、"青蛙"等有生物當作人來描寫,賦予它們一些人的動作和思想感情。

三、把抽象概念擬人化。

1、資本就是從頭到腳每個毛孔都滲透著血汙來到世間的。(馬克思《資本論》)

2、這裡叫教條主義休息,有些同志卻叫它起來。(***《反對黨八股》)

上面這些例句,把"資本"、"教條主義"等抽象概念當作人來描寫,賦予它們一些人的動作和思想感情。

15樓:匿名使用者

雪白雪白的浪花,嘩嘩的笑著。

把浪花當作(人)來寫

分析:運用擬人的修辭手法。

用擬人的手法來寫一段話

16樓:瀛洲煙雨

1、在春風的吹拂下,滿山滿坡的野花睜開了眼,一朵、兩朵,一叢、兩叢……連成片,匯成海。人們面對這藍的、紅的、黃的……氣勢磅礴的色彩的海洋,煩惱沒有了,委靡沒有了。感謝春天的色彩給我們帶來向上的力量和信心。

2、英峻瀟灑的雪松急了,他不會開花就象不會生孩子的小夥子,他有什麼辦法報春呢?看!他靈機一動,趕快長出又嫩又綠的葉子,跑向春天的大舞臺上,向春天報告:「我來了」。

3、瞧啊,花園裡,到處佈滿了點點花香,丁香的枝頭開滿了簇簇白花,把樹枝都壓彎了腰,迎春花作為報春的使者,他也開出了一朵朵小黃花,在萬紫千紅的世界裡,顯得格外耀眼。廣玉蘭花一朵一朵簇擁的擠在枝頭,有紅的,白的,粉的,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笑了。這裡不是到處都洋溢著春天的氣息嗎?

好愜意啊!

4、春天的雨是連綿的、柔和的,它滋潤著大地,撫摸著大地,小聲地呼喚著大地,在人們不知不覺的時候,他們靜悄悄地匯成了河,積成了深潭。啊,原來是春雨給潭水帶來綠色的生命。

5、春天來了,春姑娘在封凍的河面上蹦呀跳,冰層裂成了碎塊,化成流水;春姑娘在大地上踩呀踩,青草伸出了頭,春姑娘抱住花枝搖呀搖,花苞含笑綻放。

6、我來到外面,看到到處的花草樹木都發芽長葉,遠遠望去,一片蔥綠。各種花兒含苞待放,非常美麗;冬眠的小動物也開始出來活動,小鳥在枝頭高歌,而河裡的小魚兒也在綠波中嬉戲。春天的降臨帶給大自然一片新的景象,到處都充滿了生機和希望。

7、春天到了,天氣漸漸地暖和了。大雁一會兒排**字形、一會兒排成一字形從遙遠的南方飛回來了。抬眼望去,遠處的大山變綠了,好像山公公換上了綠色的春裝。

小河裡的冰融化了,河水「叮咚!叮咚!」唱起快樂的歌。

8、春天來了,只見大燕從空中飛過,魚兒在水中嬉戲。這正是春在空中和風送暖,燕子翻飛;春在水裡,魚兒追逐,鴨子戲水。柳樹長出了嫩芽,近看像婷婷玉立、婀娜多姿。好似迷人的少女。

9、在百花叢中,唯迎春花獨領**了,當你漫步在校園連心橋上,更是春色盎然。橋邊的迎春花在風中搖搖晃晃,在碧綠的枝條中,特別耀眼。春風一吹,枝條隨風擺動,花兒眨巴眨巴的,猶如綠波中的小魚燈,使你有身臨水鄉的感覺。

10、藍藍的天空,漂浮著輕紗般的白雲,溫暖的陽光普照大地,柔和的春風吹在臉上,就像媽媽溫柔的手撫摸著我們,心裡覺得暖洋洋的。路邊各種各樣的鮮花都綻放了,五顏六色的,好像一個個美麗的笑容。

11、春天來了,金黃色的蒲公英在路邊耀目,深紫的蕎璐璐花在桃樹下送情,蜜蜂在粉紅色的杏花間歌唱,蝴蝶在淡藍的天空中翩翩起舞,金翅鳥在剛放綠葉的柳樹上細語,嫩黃的榆錢在春風中顫動,山雞在初醒的山崗上歡笑。

12、我睜開冬天醉睡的眼睛,呀,不經意間,春已在前方微笑。啊,春!她邁著輕盈的步伐而又含著少女的羞澀不敢大步走來,她悄悄撕裂了灰濛濛的冬天的外衣,離我們越來越近我漫步在春的田野上,被一層籠罩萬物的生靈的薄紗帶進春的幻想境地我彷彿看見一位正值花樣年華的少女,時隱時現,她擺動著飄逸的羅裙翩翩而來,莫非,她就是人們所向往的春姑娘。

13、地裡的泥土化凍了,變鬆了,踩上去軟綿綿的,像踩著厚厚的地毯。麥苗醒來了,舒展著嫩綠的葉子。小河裡,連一片薄冰也找不到了。

水慢慢地流著。微風吹來,水面泛起魚鱗似的波紋。幾隻鴨子跳進水裡,快活地游來游去。

河岸上,柳樹發芽了,柔軟的枝條隨著微風輕輕地擺動,一隻青蛙從洞裡鑽出來,在河邊慢慢地爬著。

14、也許是因為太美了,也許是被陶醉了,樹上的燕子也不禁唱起了動聽的歌」嘰嘰喳喳「。這時,小河也來湊熱鬧」嘩啦啦,譁……「地哼了起來,形成了一首多麼好聽和諧的歌曲。微風吹過,小草也輕輕搖動著它那細小的身體,似乎在給它們伴舞。

大樹伯伯也用」沙沙、沙沙……「的聲音為它們伴奏。

15、春天的風是輕柔的,就像媽媽的手撫摸著我們的小臉蛋。春風吹過,山變綠了,花變嬌了,草變嫩了。池塘邊的垂柳長出了新葉,碧綠的枝條在春風中搖動,幾隻鴨子跳進池塘裡,在水裡追逐嬉戲。

16,春天來了,小草悄悄地從土裡鑽出腦袋,東瞅瞅,西望望,好奇的打量著這個世界。春風姑娘輕輕的走過來,用溫暖的手撫摸著小草的腦袋,小草從愜意地舒腰肢,幾天功夫郊外大地像鋪了一層地毯。

擬人手法是指把事物人格化,把本來不具備人的一些動作和感情的事物變成和人一樣的的修辭手法。

17樓:冰色炫酷

夏天,我來到了池塘邊,真美啊!清澈的湖水,像一塊無暇的翡翠;荷花在池塘上翩翩起舞,如一位婀娜多姿的舞蹈演員,碧綠的荷葉襯托著她,顯得更加美麗了。

18樓:花無緣

那一群鳥兒也當起了運動員,呆在樹枝的起跑線上,等待微風的哨音吹響後,就爭先恐後地離開樹枝的起跑線,飛向遠處。精明得像個小孩,一聽到微風吹響的哨音,就雙翼,拼命地撲撲飛了起來。

船頭飛濺起浪花。(改為擬人句)

19樓:速秀梅紀乙

船頭飛濺起浪花,唱著歡樂的歌。

船頭飛濺起浪花,含著淚低下頭去。

船頭飛濺起浪花,在危機時刻跳著芭蕾舞。

船頭飛濺起浪花,含蓄的依偎落下。

船頭飛濺起浪花,敞開胸懷的看世界。

船頭飛濺起浪花,哈哈大笑的讚歎世間萬物。

20樓:求汗皰疹祕方

船頭飛濺起的浪花,就像劍濺起了金光

心裡的那朵浪花作文,心裡的那朵浪花作文500字

記憶如同繁星,在心海里激起朵朵浪花。題記 我向來不喜歡殘缺美,因為想要所有的東西都是完美,所以不想相信有殘缺。像是美神維納斯,因為是斷臂,心裡雖理解,但決不肯提及與她有關的任何話題,直到那年,殘荷告訴了我殘缺美得真正意思。此時已入秋,黃色樹葉在風的吹捧下低低的打著旋,天空卻澄碧如洗,晴朗的無一絲烏雲...

潔白的浪花又又怎麼填空,雪白雪白的浪花雪白雪白的浪花要又什麼又什麼

翻騰的浪花 漲潮時 潔白的浪花 調皮的浪花 走在海邊 活潑的浪花 翻騰的浪花 漲潮時 潔白的浪花 調皮的浪花 走在海邊 活潑的浪花 雪白雪白的浪花雪白雪白的浪花要又什麼又什麼 這不是個比喻句,而是個擬人句。浪花會笑,就是把浪花當作人來寫。填空什麼的浪花?請回答 洶湧澎湃 的浪來 花 源美麗 的浪花 ...

重拾記憶的浪花記敘文,重拾記憶的浪花800字記敘文

重拾記憶的浪花 每當我想起小時候吃辣椒時的情景,就會不由自主地笑起來。那時的我非常饞嘴,小嘴巴整天吃個不停,一見到食物就眼睛發亮對食物情有獨鍾。每次爸爸買回來的食物,我都懷著一種莫大的好奇心,想親自探知它到底是什麼滋味。有一次,爸爸從外面買來一袋紅辣椒和青椒,放在桌上。多美的 紅果子和綠果子 啊!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