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奴嬌赤壁懷古中亂石穿空,驚濤拍岸,捲起千堆雪。描繪出

2021-05-30 06:23:37 字數 1397 閱讀 2409

1樓:匿名使用者

海面波浪起伏,拍擊石頭,回頭浪高高捲起,浪花像雪一樣!(就是海浪擊石的景象麼...)

「亂石穿空,驚濤拍岸,捲起千堆雪」描繪了一幅怎樣的畫面

2樓:匿名使用者

陡峭不平的石壁插入天空,驚人的巨浪拍打著江岸,捲起千堆雪似的層層浪花

3樓:匿名使用者

念奴嬌·赤壁懷古中"亂石穿空,驚濤拍岸,捲起千

堆雪"亂石穿空,驚濤拍岸,捲起千堆雪---正面描寫赤壁的景色。從中不難想象出當時戰鬥的激烈和周瑜統領水軍英勇善戰的戰鬥風姿。山勢險峻、參差錯落的山岩直指天空,狂奔的巨流洶湧澎湃,猛烈地衝擊著岩石。

這是何等的雄奇景觀!這裡只用十三個字,便從形、聲、色幾方面生動地勾畫出這個古戰場的壯麗雄奇的圖景,表達了作者熱愛祖國江山的感情,同時也為下面歌頌周瑜做了鋪墊和蓄勢。

4樓:匿名使用者

蘇軾的《赤壁》三國風雲。

「亂石穿空,驚濤拍岸,捲起千堆雪」描繪了一幅怎樣的畫面

5樓:宿命本無能為力

描寫赤壁雄奇壯闊的景物:陡峭的山崖散亂地高插雲霄,洶湧的駭浪猛烈地搏擊著江岸,滔滔的江流捲起千萬堆澎湃的雪浪。

6樓:匿名使用者

正面描寫赤壁的景色。從中不難想象出當時戰鬥的激烈和周瑜統領水軍英勇善戰的戰鬥風姿。山勢險峻、參差錯落的山岩直指天空,狂奔的巨流洶湧澎湃,猛烈地衝擊著岩石。這是何等的雄奇景觀

7樓:止景隋冰

念奴嬌·赤壁懷古中"亂石穿空,驚濤拍岸,捲起千堆雪"

亂石穿空,驚濤拍岸,捲起千堆雪---正面描寫赤壁的景色。從中不難想象出當時戰鬥的激烈和周瑜統領水軍英勇善戰的戰鬥風姿。山勢險峻、參差錯落的山岩直指天空,狂奔的巨流洶湧澎湃,猛烈地衝擊著岩石。

這是何等的雄奇景觀!這裡只用十三個字,便從形、聲、色幾方面生動地勾畫出這個古戰場的壯麗雄奇的圖景,表達了作者熱愛祖國江山的感情,同時也為下面歌頌周瑜做了鋪墊和蓄勢。

8樓:菅溪段幹幻兒

陡峭不平的石壁插入天空,驚人的巨浪拍打著江岸,捲起千堆雪似的層層浪花

9樓:牢旋徐桀

蘇軾的《赤壁》

三國風雲。

亂石穿空,驚濤拍岸,捲起千堆雪.描繪出一幅怎樣的畫面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看看上面的**,自己可以想象,也可以寫出來。

亂石穿空,驚濤拍岸,捲起千堆雪。 描繪出一幅怎樣的畫面

11樓:丹若雅

描繪出江濤洶湧,浪花怒卷的畫面,勾畫出赤壁壯景,氣魄巨集大,意境開闊。

念奴嬌 赤壁懷古 蘇軾,蘇軾 念奴嬌 赤壁懷古

da4 jiang1 dong1 qu4 lang4 tao2 jin4 qian1 gu3 feng1 liu2 ren2 wu4.gu4 lei3 xi1 bian1,ren2 dao4 shi4,san1 guo2 zhou1 lang2 chi4 bi4,luan4 shi2 chuan1 ...

讀《念奴嬌赤壁懷古》的感想?念奴嬌赤壁懷古的賞析

後長江朝東流去,遙想千百年來的英雄豪傑,讚歎不已,但想到自己沒為國做貢獻,而憂心忡忡。這首詩雖然悲壯,但卻寫出作者沒失去對生活的信心。兩首詩都寫愛國,但情感不同,岳飛寫的是報效祖國,而蘇軾卻是因不能報國而惋惜。因為多愁善感,已經有了白髮,不能出兵,但卻不能因為不報國而失去對生活的信心。這是一首悲壯的...

念奴嬌赤壁懷古的翻譯

1 翻譯 大江之水滾滾不斷向東流去,淘盡了那些千古風流的人物。千古英雄人物。那舊營壘的西邊,人們說是,三國周瑜破曹軍的赤壁。陡峭的石壁直聳雲天,如雷的驚濤拍擊著江岸,激起的浪花好似捲起千萬堆白雪。雄壯的江山奇麗如圖畫,一時間湧現出多少英雄豪傑。遙想當年的周瑜春風得意,絕代佳人小喬剛嫁給他,他英姿奮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