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裕乾紅葡萄酒為什麼倒出來是綠色的

2021-03-19 18:32:35 字數 2640 閱讀 2644

1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遇到了 張裕乾紅 居然是綠色的 沒敢喝 太嚇人了…… 不知道是質量問題還是假酒……

張裕 解百納,名字是怎麼由來的?張裕 和解百納各有含義麼

2樓:匿名使用者

很早就知道在葡萄

酒業有一個名詞叫做解百納,但是什麼意思就一直沒有弄清楚,有人說是葡萄的種類,也有說是一種工藝,還有說是音譯的紅葡萄酒的名字,等等。

--陳樸先(張裕公司的元老、釀酒專家、原副總工程師)……為了趕上2023年度全國名酒評比,她帶上有關的資料和商標註冊呈文來到國家工商局。

「你們的乾紅葡萄酒為什麼叫解百納?」

「解百納」是釀造這種酒所用的三種葡萄英文名稱的縮寫。陳樸先解釋說:「在國際上高檔優質葡萄酒都是用葡萄品種命名的。

比如世界聞名的「雷司令」就是選用名為「雷司令」的葡萄為原料釀製而成的,『解百納』乾紅各項指標和風味完全達到了國際標準,它吸收了三種葡萄的精華,故此而得名 ……」精誠所至,金石為開。「解百納」乾紅經國家批准,載入了中國葡萄酒的史冊。

--張裕獨創的「解百納乾紅」葡萄酒甚至還有一段與國際知名品牌抗衡的傳奇。據史料考證,「解百納乾紅」出自張裕人之手,可追溯到上世紀30年初,其取名是秉承張裕創始者張弼士倡導的「中西融合」理念,取「攜海納百川」之意。從建立之初,張裕人就立志將「解百納乾紅」打造成抗衡「西洋」的國際知名品牌。

張裕曾在2023年4月7日出版的《釀造雜誌》上刊登了一篇關於葡萄酒的分析報告,大膽公佈了張裕「解百納乾紅」和歐洲國家葡萄酒的分析指標對比,從而在中國歷史上首次拉開了「解百納乾紅」叫板國際名牌葡萄酒的序幕。

近來,在我國葡萄、葡萄酒行業中對「解百納」一詞的**與含義產生了一些歧議。為此,中國農學會葡萄分會的在京部分專家(羅國光教授、晁無疾教授、徐海英研究員、王忠躍副研究員等)對此進行了座談(楊美蓉研究員通過**發表了意見),現將座談會結果整理如下:

1、「解百納」不是某一具體葡萄品種的正式名稱。「解百納」一詞是法文『caber***』一詞的音譯,其正確發音為「嘎百納」(「嘎」與「解」這兩個字在南方口音中是相似的)。

2、在我國葡萄、葡萄酒界,有時將「解百納」作為赤霞珠(caber*** sauvignon)的別名,也有將品麗珠(caber*** franc)、蛇龍珠(caber*** shelongzhu , 原名稱為caber*** gernischt)稱為「解百納」的,或將「解百納」作為這三個品種的通稱。它們是我國目前釀製乾紅葡萄酒的重要原料。

3、赤霞珠、品麗珠、蛇龍珠這三個品種釀製的葡萄酒具有相似的特點,故可稱為「解百納」型葡萄酒。

赤霞珠是世界著名的紅葡萄酒品種之一。在美國四種最好的佐餐紅葡萄中名列榜首。上等的赤霞珠紅酒需要在橡木桶中貯藏18-24個月之久才能裝瓶**,赤霞珠在橡木桶的貯藏中,酒體變得柔和、圓潤、豐滿、醇厚、協調,具有濃郁的果香,酒呈深寶石紅色,口味極佳。

在法國,釀酒師們常用品麗珠、梅鹿輒與其勾兌,以改善成品酒的典型性和風格。

赤霞珠原產法國波爾多,是栽培歷史最悠久的葡萄品種,早在古羅馬時代(公元23-79年)就有栽培赤霞珠葡萄的記載,當時稱之為「biturigiaca」。赤霞珠在世界廣泛栽培,智利、法國、前蘇聯、保加利亞、美國分別種植39萬畝、37.3萬畝、30萬畝、27萬畝、18萬畝。

我國2023年張裕公司首次引種,90年代大量引進,目前在河北、新疆、寧夏、山東、甘肅、四川等十幾個省種植,約35萬畝。

果實性狀:果穗小,平均穗重175克,圓錐形或圓柱形,帶副穗。果粒小,著生緊密,紫黑色,圓形,果皮厚,果肉多汁,有淡青草味,含糖量193.

7克/升,含酸量7.1克/升,出汁率62%。

植物學特徵:嫩梢黃綠色,幼葉黃綠,葉面有光澤,葉背灰白色絨毛密。成葉中等大,圓形,葉緣鋸齒純,深5裂,葉面光滑,葉背絨毛稀,葉柄窪圓形閉合。兩性花。

主要特性:在煙臺4月下旬萌芽,到10月上旬果實充分成熟需生長150-176天,需有效積溫3258-3616℃,為晚熟品種。生長勢中等,結實力強,在肥水管理條件好的情況下,易早期豐產,扦插第二年畝產達450公斤。

風土適應性強,抗病性極強,較抗寒,喜肥水,宜籬架栽培,中短梢修剪。

3樓:打傘和尚

煙臺張裕集團****其前身為煙臺張裕釀酒公司,她是由我國近代愛國僑領張弼士先生創辦的中國第一個工業化生產葡萄酒的廠家。

2023年,張弼士投資300萬兩**在煙臺創辦張裕釀酒公司 。大清國直隸總督、北洋大臣李鴻章和清廷要員王文韶親自籤批了該公司營業準照,光緒皇帝的老師、時任戶部尚書、軍機大臣翁同和親筆為公司題寫了廠名。

「張裕」二字,冠以張姓,取昌裕興隆之意。

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解百納的爭議還很大呢

2023年:命名

張裕總經理徐望之請來一幫文人墨客,聚首煙臺國際俱樂部,為這種乾紅研究命名。徐望之從張裕創始人張弼士倡導的「中西融合」、「攜海納百川」的經營理念得到靈感,將之命名「解百納」。

5樓:匿名使用者

張裕是牌子 解百納一詞是由法文「caber***」翻譯而來,解百納乾紅的一些主要原料(赤霞珠、品麗珠、蛇龍珠)的英文字母都有一個共同的字頭——「caber***」,所以它是紅葡萄品種的中文名稱

6樓:匿名使用者

張裕是品牌

解百納是採用的葡萄品種

赤霞珠 白玉霓 莎當霓 等等都是葡萄的品種

7樓:兜兜阿乖

額,一樓二樓的是正確的。

張裕葡萄酒怎麼是酸的,乾紅葡萄酒喝著酸澀,那種很酸甜味道的葡萄酒屬於什麼種類?

有點酸正常 太酸就是變質了壞了 酸 澀都是葡萄酒正常的味道,受單寧酸的影響,這個是正常的。乾紅 是帶明顯的酸澀 正常 你喝的是什麼酒?乾白本身就是帶有酸味的 因為它的發酵工藝就是去皮去籽發酵的 再看下保質期,如果過了保質期,葡萄酒就會氧化成一瓶醋了 因為。酒吾靚囉。呵呵 我喝的張裕解百納的乾紅葡萄酒...

葡萄酒和乾紅葡萄酒有什麼區別,紅葡萄酒與乾紅葡萄酒有什麼區別

葡萄酒是總稱,乾紅葡萄酒是按顏色 酒內糖分分組的。葡萄酒是指用純葡萄汁發酵,經陳釀處理後生成的低酒精度飲料。全世界葡萄酒品種繁多 紅葡萄酒 葡萄帶皮發酵而成,酒色分為深紅,鮮紅,寶石紅等幹葡萄酒 亦稱幹酒,原料 葡萄汁 中糖分完全轉化成酒精,殘糖量在0.4 以下,口評時已感覺不到甜味,只有酸味和清怡...

為什麼葡萄酒又叫乾紅,葡萄酒為什麼有乾紅呢?

葡萄酒提取完糖分,存放一定時間就是乾紅 和普通葡萄酒的味道不一樣 葡萄酒和乾紅是不一樣的 葡萄酒為什麼有乾紅呢?葡萄酒在發酵過程中,根據留存下來糖分的高低來確定是甜酒還是幹酒 即我們通常說的甜紅葡萄酒和乾紅葡萄酒 一般情況下,新鮮葡萄內部的糖份是沒有完全轉化為酒精的。國際葡萄酒組織規定,在發酵過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