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長城五星葡萄酒是國宴標配?

2023-02-23 05:35:04 字數 2325 閱讀 5582

1樓:襁褓中的花朵

哦豁,這個問題真好!長城五星葡萄酒能到國宴標配的級別,不用問都知道品質肯定絕絕子。

長城五星葡萄酒在iwc 倫敦國際葡萄酒品評賽、布魯塞爾國際葡萄酒大獎賽、decanter 品醇客葡萄酒大賽、亞洲葡萄酒質量大賽都取得過上佳成績,特別是在iwc國際葡萄酒品評賽上還拿到了中國紅葡萄酒第一枚特等獎。

值得一提的是,長城五星葡萄酒還是唯一斬獲三大國際賽事金獎大滿貫的中國葡萄酒品牌。

所以長城五星上市以來一直擔綱國家重大活動用酒,比如博鰲論壇、apec 會議、g20會議、一帶一路論壇等等,國宴上真的是有它就沒別人。

加上「長城」、「五星」都是中國的符號了,帶上這種國家文化內涵,長城五星配國宴槓槓滴!

2樓:匿名使用者

從誕生之初,長城葡萄酒就成為了「國宴用酒」的代名詞,長城五星則是其中的代表品牌,從2023年奧運會指定用酒,2023年上海世博會指用用酒,到2023年apec峰會指定用酒,2023年g20峰會指定用酒,再到2023年首屆中非經貿博覽會指定用酒。 多。

為什麼中國國宴用酒一直是國產葡萄酒?什麼時候開始的?

3樓:匿名使用者

茅臺不是自封的,這個稱號基本算是當年***給的。***喜歡茅臺。

倒是五糧液的地位有點水。

4樓:網友

紅酒是用長城,白酒一般都是茅臺呀。

5樓:網友

有幾年了,中國的紅酒很不錯的。現在大家都養生白酒喝的少了。

6樓:網友

新中國成立以後,國宴用酒一直是國酒茅臺呀。

為什麼說長城葡萄酒是紅色國酒?

國宴用酒都有什麼酒

7樓:蘇涼暖

人民大會堂國宴用酒,過去主要以茅臺為主,現在一般不上白酒,而青島嶗山的礦泉水,青島啤酒 、五星啤酒,因出口量比較大等原因,現在在國宴上很少能見得到了。

新一代的北京啤酒、天津乾白葡萄酒、可口可樂、燕京啤酒(000729,股吧)、橙寶、長城葡萄酒、王朝葡萄酒、椰子汁、碧雲洞礦泉水、浙江龍井茶等成為國宴指定產品。不管飲料,還是酒類,凡是被指定為國宴專用飲料的廠家,對其產品,都是以專門組織生產,採用特供的形式,嚴格工藝。

8樓:大河

古越龍山黃酒是唯一指定黃酒,幾十年到現在都是。古越龍山黃酒以其高品質成為國宴專用酒。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是貴州茅臺酒或者國窖1573,不過現在白酒都用的少了,改成紅酒的多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國宴是國家元首或**為招待國賓、其它貴賓或在重要節日為招待各界人士而舉行的正式宴會。

茅臺酒一直是國宴的國酒,國宴用酒。

(2023年開國大典前夜,中南海懷仁堂會議確定茅臺酒為開國大典國宴用酒).

但是,有時候,由於規格和來賓的種族不同,國宴用酒在保留茅臺酒的同時,也會根據客人的特點上具有獨特風格的酒。謝謝!

11樓:冷乄風

國宴就是招待外國貴賓元首的吧。

茅臺啦,五糧液啦都是。

12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茅臺酒在巴拿馬萬國博覽會上榮獲金獎,是與蘇格蘭威士忌、法國科涅克白蘭地齊名的三大蒸餾名酒之一。2023年開國大典前夜,***總理在中南海懷仁堂召開會議,確定茅臺酒為開國大典國宴用酒,並在北京飯店用茅臺酒招待嘉賓,從此每年國慶招待會,均指定用茅臺酒。「國酒茅臺」茅臺酒是酒林盟主!

13樓:匿名使用者

葡萄酒,品牌張裕和長城。

好奇!09年奧巴馬訪華的時候,國宴上喝的是什麼牌子的葡萄酒?

14樓:培朱長

09年奧巴馬訪華,國宴上的配餐酒是長城葡萄酒,具體的好像是中國河北2023年出產的長城乾紅和長城乾白。據我所知,不止奧巴馬訪華,還有 apec**會議晚宴、博鰲亞洲論壇之類的國際盛會,都是指定的長城葡萄酒,長城葡萄酒算是國內釀造葡萄酒的最好品牌了,招待外賓一般都會用這樣的頂級國產品牌~

中國款待外賓國宴標準是什麼樣的?

為什麼現在國宴用酒基本都是葡萄酒,沒白酒什麼事呢?新中國以前都是流行黃酒和葡萄酒,白酒文化是怎麼來

15樓:白酒技術資料

國宴,考慮客人的飲食習慣。黃酒、葡萄酒酒度低,更適合國際人士。

白酒是中國固有的酒精飲料,酒度高,烈性強。

白酒文化是歷史過程中一點點積累的,沒有達到國際化。

葡萄酒為什麼可以陳年,葡萄酒常識 葡萄酒為什麼要陳年

陳年葡萄酒貴的原因 1 具有陳年的潛質,但此刻的葡萄酒酒質相當澀口,同時具有強烈的攻擊性,所以不適合淺齡時飲用。接著是桶內成熟,傳統貯酒陳熟用的橡木桶為225升,每個造價約為500 700歐元,這是釀酒廠所需投下的一筆巨金。2 葡萄酒在陳年的過程中有很多不可預估的變數,如溫度 溼度的變化,假如一不留...

一線紅品牌葡萄酒是華夏長城葡萄酒廠生產的嗎?

華夏長城 一線紅 葡萄酒是經國家商標局註冊的品牌紅酒,由中日韓中小企業促進會冠名,並負責在全球推介 由煙臺華夏長城葡萄酒 負責生產 由樣板市場 合肥福海酒業負責全程營銷指導。三股力量有機充分糅合,共同打造 一線紅 品牌,相信 一線紅酒 在不久的未來,將會獨秀一枝。一線紅酒 顧名思義就是紅酒界的一線品...

葡萄酒澄清劑是什麼,葡萄酒不清澈,為什麼

葡萄酒常用的澄清劑有 明膠 蛋清 皁土 果膠酶等,使用效果不一樣。比較為人們所接受的是明膠與皁土的混合使用,效果稍好些。葡萄酒常用的澄清劑有 明膠 皁土 澄清酶 亞硫酸等,使用效果不一樣。比較為人們所接受的是明膠與皁土的混合使用,外加亞硫酸,效果好些。葡萄酒澄清劑無毒 無味 可生物降解,直接加葡萄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