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亞和北非地區的居民和宗教信仰有何主要特點

2021-05-18 14:04:13 字數 1166 閱讀 4661

1樓:月光化成海

西亞地區主要是伊斯蘭教比較多,像是中東那邊基本都是伊斯蘭教,如海灣六國、敘利亞等,北非也是主要的伊斯蘭國家,信仰伊斯蘭教,但是也有信仰天主教的。

西亞和北非的居民和宗教信仰有何主要特點?

2樓:猶大的伯利恆

信仰一神、忌食豬肉、每年定期的齋戒、割禮等

中亞、西亞和北非地區的居民在長期的歷史發展過程中,以共同的宗教信仰為紐帶,形成了獨具特色的文化。該

3樓:血刃

c本題考查世界宗教。三大地區最主要的民族為阿拉伯民族,主要信奉伊斯蘭教。

中亞、西亞和北非地區的居民在長期的歷史發展過程中,以共同的宗教信仰為紐帶,形成了獨具特色的文化.該

4樓:百度使用者

中亞、西亞和北非地區的居民多為阿拉伯人,阿拉伯人信奉伊斯蘭教.只有c選項符合.

故選c.

西亞居民主要的人種和信仰的宗教分別是  ...

5樓:匿名使用者

b試題分析:西亞居民主要為阿拉伯人,主要的人種為白種人,信仰的宗教主要有伊斯蘭教。

點評:本題還可以考查中東範圍和國家:①除阿富汗的西亞國家、北非的埃及。

②緯度在200 n~400 n間,屬熱帶、**帶。長期世界關注的熱點地區的原因:①「三洲五海」的兵家必爭之地;②豐富的石油資源;③匱乏的水資源;④文化信仰的差異,各國為宗教而戰。

「三洲五海」之戰略要地:中東位於亞非歐三洲交接地,溝通(波斯灣)、阿拉伯海、紅海、地中海、黑海、裡海,是大西洋到印度洋最短航程的必經之地。豐富的石油:

①中東的石油主要分佈在波斯灣及其沿岸地區;石油輸出線路從波斯穿霍爾木茲海峽到阿拉伯海後分為三條線路:a線路向西:紅海→蘇伊士運河→地中海→直布羅陀海峽→大西洋→歐洲、美國;b線往南:

印度洋→好望角→大西洋→歐洲、美國;c線向東:印度洋→馬六甲海峽→太平洋→日本。文化差異:

中東的人種主要是白色人種,居民主要是阿拉伯人,信仰伊斯蘭教。宗教聖城:麥加是伊斯蘭教創始人穆罕默德的誕生地,被伊斯蘭教尊稱為聖城。

耶路撒冷也是一座宗教城市,三大教都把它看作是聖城。中東問題的關鍵是阿拉伯國家和以色列之間的衝突。

西亞的資源和交通地理問題,讀西亞和北非地區示意圖,回答問題1西亞的地理位置非常重要被稱為五海三洲之地之地請在

西亞擁有世界上最大的石油儲量,但是由於地處沙漠,氣候環境制約,人口不密集,但如果人口密集的地方交通就會發達,總體來說交通並不是特別發達,但區域性地區的交通很好,比如阿聯酋。望採納!西來有豐富的石油資源,交通不很發達!讀 西亞和北非地區 示意圖,回答問題 1 西亞的地理位置非常重要被稱為 五海三洲之地...

讀「西亞和北非地區」示意圖,回答問題 (14分,每空1分1)西亞的地理位置非常重要,被稱為「五海

2 西歐,美國 順序可調換 3 波斯灣 霍爾木茲海峽 阿拉伯海 印度洋 馬六甲海峽 太平洋 日本 4 是伊拉克 是沙烏地阿拉伯 是科威特 是伊朗。試題分析 1 西亞位於阿拉伯海 紅海 地中海 黑海和裡海之間,聯絡亞洲 歐洲和非洲,被稱為 五海三洲之地 2 西亞的石油主要輸往日本 西歐和美國。3 石油...

中東和北非局勢的啟示,北非中東亂局的原因

讓我們為新中國的建立而歡呼吧,北非中東亂局的原因 從何說起呢?資本主義國家踏上非洲土地之前,非洲是個什麼樣子的?殖民者統治時期又是個什麼樣子的?販奴運動結束後的非洲又是個什麼樣子的?把這搞清楚了,那麼非洲問題的原因就搞清楚了。這些地方都是地下石油多。中東北非局勢對中國的影響 這個我們主要是從經濟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