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雅克人是以捕魚為生嗎,下列地區的居民,人們以捕魚為生,以船為主要的交通工具的是( ) A 恆河三角州的孟加拉人 B

2022-04-18 00:45:18 字數 1805 閱讀 9820

1樓:匿名使用者

原以採集、漁獵為生,後多改營農業和畜牧業,種植旱稻和橡膠。

以捕魚為生,交通工具是船的地區是( ) a.貝都因人 b.孟加拉人 c.亞庫特人 d.達雅克

2樓:夏之星

b.試題分析:恆河三角州的孟加拉人以捕魚為生,以船為主要的交通工具;東西伯利亞的亞庫特人以冰屋為居住場所;沙烏地阿拉伯的貝都因人睡於屋頂,建築窗小牆厚;加裡曼丹的達雅克人住竹樓,故本題選b.。

下列地區的居民,人們以捕魚為生,以船為主要的交通工具的是(   ) a.恆河三角州的孟加拉人 b.

3樓:手機使用者

a試題分析:

人類生活在地球上,與生存環境之間是相互聯絡、相互依存、相互制約的,形成一個統一的不可分割的整體。恆河三角洲地區氣候型別主要是熱帶季風氣候,氣候溼熱,且多河湖,所以當地的孟家拉人以捕魚為生,以船為主要的交通工具故本題選a。

我是農村的,住在海邊,以捕魚為生。前幾天有人承包了我們這的海邊搞養殖海蔘。不在讓漁民出海捕魚。我們

4樓:陳吳

不讓你們出海捕魚,這就侵害你的合法權益,這就可以告他們,告承包商

5樓:匿名使用者

問問是誰出租出去的,

6樓:耿業

見面分一半,否則不讓幹。反腐風正勁,查查村幹部。

7樓:匿名使用者

去撈他們的海蔘賣。提交回答

印度尼西亞人以什麼為生是捕魚還是養殖還是別的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去過,**民族很多,主要的經濟以農業為主,種植水稻、玉米、木棉、橡膠、等。漁業和手工業比較發達。

為什麼孟加拉人以捕魚為生

9樓:baby小

孟加拉人(bengalis) 南亞民族之一.約13870萬人(1978),大部分分佈在孟加拉國以及印度的西孟加拉邦、奧里薩邦和比哈爾邦,小部分分佈在緬甸、尼泊爾等地.使用孟加拉語,屬印歐語系印度語族.

有以梵文天城體字母為基礎的文字.孟加拉國的孟加拉人信奉伊斯蘭教;其他多信印度教,主要敬奉迦利女神、 地神、龍神、村神、家神等.

編輯本段民族歷史

印度學者認為,孟加拉地區的最早居民是亞澳人.爾後有使用藏緬語的蒙古種人從東北部進來,再後又有與達羅毗荼人混血的雅利安人遷入.這幾部分人經過長期融合,逐漸形成今天的孟加拉人.

9世紀已有統一的封建國家.2023年起遭受英國殖民統治.2023年分屬東巴基斯坦和印度.

2023年印、巴戰爭後,東巴基斯坦與西巴基斯坦分離,成立孟加拉國.

編輯本段種姓制度

信仰印度教的孟加拉人有種姓制度,分婆羅門、維迪耶、迦耶斯特和首陀羅 4個種姓.婆羅門種姓的社會地位最高,維迪耶種姓次之.迦耶斯特種姓有文化,往往身居高位,出了許多社會活動家和宗教領袖,甚至有許多迦耶斯特人戴上了只有婆羅門才能佩戴的聖線.

首陀羅是社會地位最低的種姓,包括工人、農民、手工藝人、傭人等.信仰伊斯蘭教的孟加拉人仍有種姓殘餘影響,其中專門從事農業和漁業生產的蓋瓦德人佔孟加拉人口的絕大多數.

編輯本段衣著習俗

孟加拉人城市居民愛穿無領寬袖長衫,披布單或綢單.婦女穿紗麗,盤髮辮,插鮮花,戴首飾.伊斯蘭教徒死後行土葬,印度教徒死後行火葬.

近年來資本主義經濟有一定發展,但農村中主要是封建性小農經濟.

10樓:v精彩小豆芽

以海洋為主,土地無法耕種!

誰知道雅克 路易 達維特的油畫《荷拉斯兄弟的宣誓》的感受和評

荷拉斯兄弟的宣誓 法國 達維特 生活於十八世紀與十九世紀之交的雅克.路易.達維特 1748 1825 是法國資產階級大革命時期最傑出的畫家,是新古典主義繪畫的最大代表。他出生於巴黎的一箇中產階級家庭,1766年經當時最著名的洛可可繪畫大師布歇的介紹,進入皇家美術學院院士維恩的畫室學畫。1774年,以...

人的意識是以什麼形式存在,生命到底是以什麼形式存在於這個世界,人類的意識有事

意識是物質世界長期發展的產物,意識的出現是自然界長期演化的結果。意識的產生經歷了三個決定性的環節 由無機物具有反應特性發展到低階生物的刺激感應性 由低階生物的刺激感應性發展到高階動物的感覺和心理 由高階動物的感覺和心理發展到人的意識和思維。意識不僅僅是自然界長期演化的結果,更重要的是社會的產物。意識...

耶穌只是以色列的上帝嗎,耶穌是不是以色列人?以色列國是不是根據耶和華的指示建立的

耶穌是全人類的上帝,是全宇宙的上帝!願上帝祝福你!耶穌是全人類的救主,是上帝的兒子,受上帝的差遣來在世上做成救贖的工作,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首先要認清一件事,耶穌是 教的神,也就是說,如果你不信 教,你是佛教徒 伊斯蘭教徒 無神論者,或者信別什麼教,那麼無所謂是不是你的上帝。當然,如果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