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花馬齒莧的生態習性是怎樣的

2021-05-28 16:48:17 字數 398 閱讀 3196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大花馬bai齒莧,花朵繁多,色

du彩豐富,光澤絢麗,栽zhi培簡易,為園林中廣泛應dao用的花卉並深為

內群眾所喜愛。適於布容置花壇、花境和岩石園,盆栽可供美化庭院。一年生草本。

株高約20釐米。莖葉肉質,葉圓筒狀。花頂端簇生,單瓣花多為6片,有紫紅、鮮紅、粉紅、橙黃、黃、白等色,雄蕊多數。

蒴果,成熟時開裂,內含多數銀灰色的細小種子,千粒重約0.1克。栽培品種有重瓣、半重瓣、大花型、花瓣具條紋等型別。

原產巴西。強陽性植物,喜溫暖,要求疏鬆排水良好的土壤。在夏季低溫、多溼、多陰天的情況下,植株易腐爛;在乾旱、多陽光的氣候下,開花繁盛鮮豔。

花期6月下旬~8月下旬,花在中午左右怒放,清晨和傍晚陽光不足時關閉。果熟期7~9月。

馬齒莧樹上的葉子能吃嗎,馬齒莧樹的葉子可以吃嗎

馬齒莧樹多為野生植物,在不明植物藥理屬性時,不宜直接食用。馬齒莧樹,也叫 樹馬齒莧。又名,金枝玉葉樹 小葉玻璃翠等。雙子葉植物,馬齒莧科,馬齒莧屬,多年生肉質草本或亞灌木。馬齒莧樹世界各地廣泛分佈,中國南北各地多為野生。另外,馬莧菜在歐洲 南美洲 中東地帶也都有其野生型。英國 法國 荷蘭及美國以栽培...

馬齒莧怎樣炸丸子的做法

所需食材 馬齒莧 胡蘿蔔 鹽 五香粉等 2 將食材裝進碗中,打一個雞蛋。3 加一勺食鹽 少量雞精 味精 五香粉調味,加入5克酵母攪拌均勻。4 加入麵粉,少量多次慢加,向一個方向攪拌2分鐘。5 蓋上保鮮膜醒面10分鐘。6 鍋入油至6成熱,右手用勺子勾少許油,左手從虎口處將蔬菜泥擠出來,用勺子接住切斷,...

馬齒莧根爛了是怎麼了?我種的馬齒莧先是根腐爛,然後莖葉都腐爛死了。是水多了還是土質不好呢?它喜歡

樓主您好,澆水太多了!馬齒莧是最常見的野菜,適應性非常強,耐熱 耐旱,無論強光 弱光都可正常生長,比較適宜在溫暖 溼潤 肥沃的壤土或沙壤土中生長,對土壤要求不很嚴格 但選用疏鬆 肥沃 保水性良好的砂質壤土栽培。養護管理 生長期間經常追施一點氮肥,其莖葉可以生長肥嫩粗大,改善品質。形成的花蕾要及時摘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