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溫杯煮粥有危害嗎,用保溫瓶煮粥會不會流失營養?

2021-05-28 19:06:58 字數 1504 閱讀 2539

1樓:匿名使用者

保溫杯最好不用煮稀飯

最好用砂鍋

熬的稀飯最好喝

用保溫瓶煮粥會不會流失營養? 5

2樓:111111前的

用保bai

溫瓶煮粥會流失營養du。

菜肉粥如果長時間放置zhi保溫杯中不僅會造成dao部分營養成專分不同程度屬的流失,還有可能出現微生物汙染、亞硝酸鹽等問題。輔食在製作、儲存過程中要注意儘量減少營養素的損失。對於新增的輔食,不僅僅要考慮其營養價值,還要重視食品安全問題。

在初期加工過程中,穀類的加工精度越高,b族維生素損失越大。損失程度與淘洗的次數、浸泡時間、用水量、溫度等因素有關。烹調時的加熱、烹調後保溫主要也是影響b族維生素。

隨著加熱或保溫時間的延長,維生素b1可能會損失所餘部分的50%-90%。

3樓:哎呀沃去

用燜bai燒鍋煮粥不會流失營養。du

燜燒杯燜粥zhi做法

一、食材:

1、 主料:大米

dao50g

2、輔料回:水520m

二、做法步驟答:

1、 準備大約50g左右的大米。其實我也沒仔細量過,放手裡大概就這麼一把。

2、260ml的燜燒杯洗乾淨,順手把米也洗乾淨。

3、用電熱水壺燒水,水開後馬上把洗好的米和滾水倒到杯裡,水量大約在螺紋下一點點就行。蓋上蓋子,靜等5分鐘左右的預熱,這5分鐘裡可以準備下一輪的開水。

4、預熱5分鐘左右後,把水倒掉,可以看到燜了5分鐘之後的米已經有點熟飯的樣子了。倒掉預熱的水之後,馬上把剛等預熱時準備的剛燒開的滾水倒到杯子裡,水量跟上一步一樣。切記!

一定要剛燒開的滾水!馬上蓋蓋子。

5、蓋上蓋子後就可以放著它不管了,可以早上起床做,等到中午,應該一兩個小時就差不多了。這就是燜燒杯的特點,只需要製作5分鐘,不用一直煮著,就可以吃到煮透了的白粥。

6、剛開蓋的,蓋子上會有一些水蒸氣凝結的水分滴到粥裡,看起來比較透明。這張是攪拌後的,燜了9個小時左右,攪拌時還是能看到熱氣。

三、注意要點:

這裡用的燜燒杯是260ml的,米的量50g左右,如果是比較大的杯,需要適當的增加。

4樓:薔薇又開放

會的,保溫瓶用久來了裡面會有

源水垢,對身體不好bai。

熱水瓶假如

沒有水垢du,煮zhi粥是安全的dao。假如有水垢,自然就不安全了。水垢含有大量的重金屬等有害物質。

保溫杯要看和粥「接觸」的材質,如果是不鏽鋼、玻璃或者陶瓷就相對沒問題,其他材料就不行,尤其是塑料。微波爐裡面最好是玻璃材質,還要是符合認證的。

5樓:1991波斯菊

會的,保溫瓶用久了裡面會有水垢,對身體不好,不可以這樣做,想喝粥就早早起床吧

6樓:米米當

怎麼會呢?用保溫瓶來煮是燜熟的,所以不會啦

7樓:生活富出者

會的,色香味都會變化的,時間太長就壞了

保溫杯燜粥的危害有哪些,保溫杯煮粥有危害嗎

1 不利於身體吸收營養。開水的沸點是100度,而大米的熱熟點是120 150度,也就是說開水泡大米只是八成熟,雖然可以食用,但長時間食用未熟透食物,對身體還是有影響的,從營養學角度來說,未熟透的食物也不利於身體吸收。2 粥本身的營養大部分流失。蛋白質 無機鹽等營養素在烹調時的過程中,營養可能不會有很...

用特百惠的保溫杯煮粥好吃嗎,能煮粥的保溫杯是樂扣好還是特百惠好

和煮出來的沒有區別,營養保持的更完整。需要注意的是 一定做好比例,米放在一釐米厚度即可,另外一定要用燒開的熱水。就可以享有美味米粥了。煮米粥的時候最好是一半糯米一般大米,味道更好。我買的是小杯子,商家還送了個小精靈給我,米每次放到最下那個橫線就成了,開始要預熱兩三次,效果好,而且3小時後就可以了,冬...

特百惠保溫杯怎樣煮粥,特百惠保溫杯是什麼原理做粥

將洗過的米放入保溫杯,然後加入滾燙的開水,把蓋子擰緊,上下左右搖晃幾下杯子,讓水跟米混到一起,最後,等待幾個小時就可以啦。把淘好的米放進保溫杯內,注入100度的開水,不需要太滿,然後密封好蓋子。如果是純米大約兩個小時左右就好了。如果有其它豆類需要時間較久。本人嘗試過。不妨你也試試哦。保溫可以,煮粥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