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溫杯用鹽水泡了,保溫杯裡能放鹽水嗎

2022-01-02 00:26:46 字數 3412 閱讀 1763

1樓:資源我的啊

保溫杯可以用鹽水泡。

保溫杯一般是由陶瓷或不鏽鋼加上真空層作成的盛水的容器,頂部有蓋,密封嚴實,真空絕熱層能使裝在內部的水等液體延緩散熱,以達到保溫的目的。保溫杯從保溫瓶發展而來的,保溫原理與保溫瓶一樣,只是人們為了方便把瓶做成杯。

2樓:啥玩意兒

用鹽水泡了一晚上保溫杯不建議直接使用,可以在用清水沖洗之後進行使用。因為保溫杯裡面的內膽都是用噴砂包裹的,如果長時間和含鹽成分接觸,就會發生一系列的物理、化學反應,加上鹽分存在一定的腐蝕性,就可能讓內膽釋放出有害的成分,直接使用就會給身體造成傷害。

保溫杯在護理和清潔的時候都不適合使用鹽水,因此所以大家只需要用一般的方式進行清潔就可以了,切記不能長時間使用鹽水清潔,這樣反而會造成不好的影響,影響到杯子的功能對人體健康造成傷害。

保溫杯使用注意事項

在使用保溫杯的時候還要特別注意,不要將保溫杯從很高的地方摔下來,拿的時候要拿穩,一不小心就很容易將保溫杯的杯蓋摔壞,或者是杯體摔成變形。

在裝滿了熱水以後,因為熱水而使保溫杯內外的壓強不一樣,所以在開啟保溫杯前最好先擰開進行放氣,然後再開蓋倒水,防止水噴濺出來被燙傷。

3樓:

鹽和金屬發生了化學反應!不鏽鋼的耐蝕性很強,但就是不耐氯化物,食鹽是氯化鈉,氯化鈉對不鏽鋼是有腐蝕性的。不知道你為什麼要在不鏽鋼杯裡放食鹽!

此外,食鹽的溶解度很大,如果你加入的食鹽的量很大,100克水中能溶解食鹽35克左右,如果大於此量,食鹽會析出。如果是腐蝕產物,則裡面會有少量的金屬鉻離子,對人體有害。不管怎麼樣,把白斑洗乾淨即可正常使用。

4樓:劉傻妮子

最直接最簡單的方法:

用鋼絲球使勁兒多擦擦。

把它的黑色擦成原來的顏色,就好了。

保溫杯裡能放鹽水嗎

5樓:小杉

保溫杯的內膽都是噴砂電解過,電解之後的內膽可以避免水與不鏽鋼材質直接接觸發生物理反應,而鹽含有腐蝕性可能對其造成破壞,不適宜長時間裝在被內。

6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放。

因為保溫杯的內膽都是噴砂電解過,電解之後的內膽可以避免水與不鏽鋼材質直接接觸發生物理反應。而鹽含有腐蝕性,可能對其造成破壞。

而且現在銷售不鏽鋼保溫杯的,很多都不是真正的不鏽鋼材料製造而成的,有些廠家甚至用不鏽鐵430、或者410、409,有些是用201不鏽鋼。真正的不鏽鋼保溫杯是用304不鏽鋼製造的,不鏽鋼保溫杯寫著是不鏽鋼但沒有標明是哪種材質的不鏽鋼。

無論是用哪種的不鏽鋼保溫杯,只要平時用過後即刻清洗,最好是用開水衝一下,包括杯膽、杯口和杯蓋,很少會出現杯口生鏽的現象,正常使用的情況下,不鏽鋼保溫杯壽命最短的是不鏽鐵,201不鏽鋼,最長才是304不鏽鋼。

7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真空不鏽鋼保溫杯放入鹽後,過一段時間就可能不保溫了,會被鹽水腐蝕。

新買的保溫杯裡面成這樣了還可以用嗎,剛買回來時用農鹽水泡了3小時

8樓:匿名使用者

304不鏽鋼對氯化物(鹽是氯化鈉)的耐腐蝕性還是有點弱,建議買316不鏽鋼的保溫杯,海上作業的裝置都是要用316不鏽鋼的,耐腐蝕比304好多了。但是304也不應該泡一個下午就被腐蝕的這麼厲害,你的那個杯子也可能是用了劣質的201不鏽鋼,201不鏽鋼不是食品級材料。

9樓:問答小專家

回答不能。

保溫杯裡是混合金屬,裡面有些對身體還是有害的,平時沒有生鏽,使用者喝水溶解的少,現今生鏽了,溶解的就多了。建議不要用了,長時間對身體不好。

保溫杯的保溫原理一般是真空加上不鏽鋼,這樣可以儘可能地減少熱傳遞,以達到保溫的目的,因此保溫杯內膽多為不鏽鋼材質。不鏽鋼耐高溫、不易變形,但很怕強酸。而檸檬汁、酸梅湯等飲料中

更多1條

10樓:老趙家的生活

感覺嚴重懷疑你的你的這個保溫杯的一致。這個不好喝,要是三無產品,你先檢查一下。

11樓:徑陵聚點兒

最好別用了,買個***點的「0青春之家0」施密特和飛劍都是好牌子的

保溫杯了裡泡了鹽水,水變黃了,還可以用嗎?

12樓:熱愛健康生活的小米兔

必須好好的洗一洗,用一些酸性的洗滌劑或者食醋,沖洗乾淨後可以繼續使用,食鹽本身無毒,內膽上的鏽跡基本上能全部洗掉,對身體沒有多大的妨礙,放心吧!

相關說明保溫杯(vacuum cup)一般是由陶瓷或不鏽鋼加上真空層作成的盛水的容器,頂部有蓋,密封嚴實,真空絕熱層能使裝在內部的水等液體延緩散熱,以達到保溫的目的。

保溫杯從保溫瓶發展而來的,保溫原理與保溫瓶一樣,只是人們為了方便把瓶做成杯。

13樓:詩意地棲居

可能是鹽裡的氯化鈉和保溫杯金屬內壁發生化學反應,水不能喝了,倒掉即可,然後重新加入清水進行仔細清洗,應該可以繼續使用。建議你選用**保溫杯,製作的金屬質量可靠。雜牌的保溫杯由於產品製作的金屬指標不達標,極易引起生鏽等不良反應。

14樓:生活貼士小劉老師

回答您好,很榮幸回答您的問題。

保溫杯了裡泡了鹽水,水變黃了,不可以用了,因為鹽裡的氯化鈉和保溫杯金屬內壁發生化學反應,水不能喝了,建議你選用**保溫杯,比如膳魔師保、蘇泊爾、小米等保溫杯,製作的金屬質量可靠。雜牌的保溫杯由於產品製作的金屬指標不達標,極易引起生鏽等不良反應。

15樓:

用牙膏洗一下杯子吧,可能是杯子裡有茶漬或者沉澱的色素,定期用一個小牙刷弄點牙膏刷一下就好了!

16樓:劉小妹

應該是水裡面有鏽吧,水質不好的原因。用刷子刷下,再用熱水燙下,就可以用了。

17樓:8587手機號碼

可以的啊,用檸檬再泡一下杯子,洗刷乾淨是可以繼續用的

保溫杯內加了鹽泡過就不保溫了這是為什麼?

18樓:午香吹暗沉

首先你要知道保溫杯保溫的原理。保溫杯之所以保溫是利用的杯子兩層之間的真空,內膽和外殼之間只要不進空氣,一直保持真空狀態,就一直會保溫。不保溫了,就是進空氣了。

大多數情況下,保溫杯都是被摔或者磕碰,導致密封性被破壞,然後進了空氣,才不保溫的。

為什麼有時別人會說保溫杯裡裝了燙、茶或者其他有味道的液體後會影響保溫,其實這個主要是涉及腐蝕,這個有味道或者說有新增的液體極容易殘留在內膽和外殼的結合處,形成腐蝕。一旦腐蝕後,就會破壞密封性,進而破壞裡面的真空環境(其實就是那個真空空間不密封了,進了空氣)。

所以不是說盛過這些就一定不保溫,只是有可能會被腐蝕,注意不要長時間使用,每次使用後及時清洗,還是可以的。

不過為了以防萬一,如非必要,還是少裝這些。

保溫杯可以泡茶嗎,保溫杯能泡茶嗎

不能用保溫杯泡茶的原因 1 影響茶本身的味道,失去保健功效。因為保溫杯的溫度一般都比較高,如果雖然說茶可以很快的散發,可是也因此減少了茶葉應有的清香,而且,經過高溫燙過的茶葉會損失其含有的營養物質,從而失去茶葉中的保健功效,所以說泡茶是不適宜用保溫杯。2 會有損健康。相信用保溫杯泡茶的多數都是辦公室...

保溫杯裝過冰凍的水就不保溫了嗎,保溫杯裡裝冷水會不會影響保溫效果

沒這說法,所謂保溫是保溫層防止熱量的散失 延緩溫度的升降速度,減少溫度的流動 能保熱也能保冷 保溫杯裝滿熱水放在室外冰上結果被凍住,後來就不保溫了,是因為被凍了的原因嗎?保溫杯怕凍嗎?求指教!保溫瓶是怕被凍的,水結冰體積會膨脹,保溫瓶裡面是很薄的玻璃的,水冰塊會撐壞瓶膽內保溫層,所以保溫瓶就會失去保...

保溫杯可以裝牛奶嗎,保溫杯能裝牛奶麼

人到中年有三寶,枸杞大棗保溫杯。立冬過後,保溫杯成了不少中年人的標配,就連一些佛系青年也端起了保溫杯。不過有關不鏽鋼保溫杯泡茶 泡枸杞會導致重金屬溶出使人慢性中毒的傳言,讓不少人在使用保溫杯時忐忑不安。每天喝口熱茶真的這麼危險嗎?用合規保溫杯泡茶不會中毒 保溫杯泡茶會中毒的說法,緣起保溫杯泡茶後會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