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血粑鴨最正宗的做法湘西血粑鴨怎麼做好吃

2021-05-29 10:55:15 字數 3856 閱讀 7409

1樓:晚風就是俺

湘西血粑抄鴨的做法

1.1、糯米用

襲溫水泡1小時,洗淨瀝乾水,裝入蒸碗內。將鴨宰殺,把鴨血潷入糯米碗內。鴨子去毛,除去內臟後洗淨 (內臟洗淨後留用),斬斷鴨子的頭、腳,除去鴨頸和脊骨,將鴨肉剁成1.

5釐米寬、4釐米長的塊。鮮紅椒切斜刀片。

2.2、將加入鴨血的糯米拌勻,上籠大火蒸15分鐘至熟,取出晾涼後切片,下入七成熱油鍋內小火浸炸至酥撈出。另下鴨頭、腳,炸炒至鴨腳起泡撈出。

3.3、鍋加底油燒五成熱,再下入鴨塊、肝、胗,炒至去掉水分,再加薑片煸炒5秒,放味精,加入甜醬,炒至色澤紅潤時加清湯、鹽、鴨頭、腳,中火燜20分鐘至肉酥汁濃時,下鮮紅椒,放入炸好的鴨血粑,翻炒幾下,隨即加蔥,稍炒幾下,出鍋裝盤即成。

湘西著名的特色美食 血粑鴨怎麼做才正宗

2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主料

仔鴨1500g

糯米30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蔥

適量香葉

適量八角

適量甜醬

適量乾紅椒

適量步驟

1.糯米洗乾淨,提前

一、兩個小時泡上。

3.去市場買鴨了的時候,讓人家直接把鴨血滴到泡好的糯米上,用勺子拌勻,讓每一顆糯米都沾上鴨血

4.拌好的糯米用勺子壓緊,稍放一會兒,然後上鍋用大火蒸熟(大約需要二十五分鐘)

5.蒸好的血粑放涼後,切片或切塊(隨自己喜歡了),放到油鍋中稍炸酥備用

6.買的仔鴨在市場請人處理乾淨,大小以三斤多的鴨子為宜,處理完大概兩斤左右。

7.鴨子拿回家再洗乾淨,剁成大小合適的鴨塊

8.幹椒切段、鮮紅椒切滾刀片、薑切片、蔥打成蔥結備用

9.鍋子熱油,先下鴨頭、鴨掌和鴨舌,炸至焦黃後,再下其他鴨塊一起爆炒,

10.爆炒的時間不能太短,十分鐘的需要的,炒的過程中加幹椒和香葉、八角一起爆炒,炒至鴨塊都有些變黃的時候,加鹽、甜醬和老抽炒勻(我喜歡淡淡的甜醬味,所以還要另外加點老抽上色,如果喜歡甜醬味濃的就多加點甜醬,不用加老抽了)下圖左中為甜醬

11.加適量水,蓋上鍋蓋小火燜二十分鐘左右

12.放血粑一起再燜十分鐘

13.湯汁變濃的時候,放鮮紅椒、仔姜一起翻炒片刻

14.最後放蔥結,翻炒半分鐘,淋香油出鍋。

小貼士放血粑的時間看自己喜歡,如果喜歡酥脆一點的感覺就晚點和鮮紅椒、仔姜一起放,喜歡軟糯一點的感覺就早些放。

杉杉總結:媽媽炒的鴨子比外面的好吃多了,再總結,去哪兒吃飯不如在自己家吃飯!

杉媽王婆自誇一下:其實成品比**上誘人多了,但是這幾天一直陰雨綿綿,光線不好,拍的**不太滿意!

湘西血把鴨怎麼做好吃

3樓:命中註定的

主料糯米100克

調料姜20克、小蔥20克、食鹽5克、味精1.5克、清湯20克、甜麵醬8克

湘西血粑鴨步驟1

1、糯米用溫水泡1小時,洗淨瀝乾水,裝入蒸碗內。將鴨宰殺,把鴨血潷入糯米碗內。鴨子去毛,除去內臟後洗淨 (內臟洗淨後留用),斬斷鴨子的頭、腳,除去鴨頸和脊骨,將鴨肉剁成1.

5釐米寬、4釐米長的塊。鮮紅椒切斜刀片

步驟22、將加入鴨血的糯米拌勻,上籠大火蒸15分鐘至熟,取出晾涼後切片,下入七成熱油鍋內小火浸炸至酥撈出。另下鴨頭、腳,炸炒至鴨腳起泡撈出

步驟33、鍋加底油燒五成熱,再下入鴨塊、肝、胗,炒至去掉水分,再加薑片煸炒5秒,放味精,加入甜醬,炒至色澤紅潤時加清湯、鹽、鴨頭、腳,中火燜20分鐘至肉酥汁濃時,下鮮紅椒,放入炸好的鴨血粑,翻炒幾下,隨即加蔥,稍炒幾下,出鍋裝盤即成

血粑鴨怎樣做最好吃,血粑鴨怎樣做最好吃

4樓:匿名使用者

準備材抄料

本地土鴨:2000克

糯米:600克 老薑:70克

花椒:50粒 豆瓣醬:2湯勺 醬油:2湯勺雞精:1湯勺 食鹽:2湯勺 泥巴辣椒:50克新鮮紅椒:250克

1、把已備好的糯米洗乾淨,然後再加入清水50克。

2、在殺鴨子時,將鴨血滴入已備好的糯米中,加入少許食鹽後,均勻攪拌一下,放入蒸鍋用高火蒸120分鐘左右。

3、把已放涼的鴨血粑取出,放在砧板上用刀切成小方塊。

4、架鍋生火加入植物油,把已切好的鴨血粑放入鍋內炸硬。

5、鴨血粑已炸好了,把已炸好的鴨血粑裝入器皿內。

6、把鴨子切好放到開水鍋內稍稍湯一下。

7、把植物油倒入鍋內,待油溫後加入老薑、花椒、鴨子肉爆炒,爆炒2至3分鐘後,把鴨子肉水分炒幹,立即加入已備好的醬油,豆瓣醬、泥巴辣椒、食鹽,雞精後,均勻再炒1到2分鐘,加入涼水1500克,待湯開後,即用炆火慢燉。

8、大約燉至90分鐘左右後,肉熟骨爛把已炸好的血粑及新鮮紅辣椒一起倒入鴨肉內,再用高火燉5至10分鐘,即可食用。

5樓:迪蒙智慧交通

血粑鴨子是湖南湘西最有特色的地方菜之一,由鴨血加上糯米制成,味道香辣,令人內食慾增大。

容不同地域的炒制方法略有不同。

1、把已備好的糯米洗乾淨,然後再加入清水50克。

2、在殺鴨子時,將鴨血滴入已備好的糯米中,加入少許食鹽後,均勻攪拌一下,放入蒸鍋用高火蒸120分鐘左右。

3、把已放涼的鴨血粑取出,放在砧板上用刀切成小方塊。

4、架鍋生火加入植物油,把已切好的鴨血粑放入鍋內炸硬。

5、鴨血粑已炸好了,把已炸好的鴨血粑裝入器皿內。

6、把鴨子切好放到開水鍋內稍稍湯一下。

7、把植物油倒入鍋內,待油溫後加入老薑、花椒、鴨子肉爆炒,爆炒2至3分鐘後,把鴨子肉水分炒幹,立即加入已備好的醬油,豆瓣醬、泥巴辣椒、食鹽,雞精後,均勻再炒1到2分鐘,加入涼水1500克,待湯開後,即用炆火慢燉。

8、大約燉至90分鐘左右後,肉熟骨爛把已炸好的血粑及新鮮紅辣椒一起倒入鴨肉內,再用高火燉5至10分鐘,即可食用。

怎麼做正宗又好吃 洪江血粑鴨的做法及

6樓:今夕何夕是朝夕

原料:活鴨子1只,血粑適量,菜油適量。

調料:桂皮、鹽、薑片、乾紅椒、米酒、洪江甜醬、雞精、味精各適量。

輔料:大蒜仔、泰椒節、大個的青紅辣椒、蔥節、雞精、香油各適量。

準備工作:

1、鴨子殺好洗淨後砍成小塊,青紅辣椒切塊。

2、血粑切薄片,用油炸兩次,把血粑中的水氣完全炸幹。

做法步驟:

1、炒鍋倒入適量菜油,油下鍋後就放入桂皮和鹽,然後下入鴨子用油爆香。

2、接著放入薑片和乾紅椒,翻炒幾下後倒入半炒瓢米酒和半炒瓢洪江甜醬。

3、甜醬炒勻後新增5到6炒瓢清水,再放兩調味勺雞精和一調味勺味精,用中小火直接燜至鴨子熟透。

4、開大火把湯汁基本快收完時起鍋。

說明:飯店製作洪江血粑鴨,可以按上述方法把鴨子一隻一隻的處理好待用。如果是家庭製作洪江血粑鴨,可以直接進入下面的步驟。

5、起炒鍋熱油,下大蒜仔、泰椒節和蔥節爆香,倒入血粑和鴨子翻勻,蓋上鍋蓋燜至入味。

6、下入青紅椒塊和雞精翻勻,繼續燜至青紅椒塊斷生,淋入適量香油即可起鍋。

在鳳凰古城買了包裝好的血粑鴨,怎麼弄來吃啊?

7樓:秋秋

你好·就直接加熱·但是血粑你必須要用刀給切開·

之後·在一起和鴨子加熱·

ok了··若你需要放點蔥·可以放點蔥就可以吃了·

8樓:興富務夢絲

!話說!包裝袋上沒有說明麼!可以直接蒸著吃!也可以煮著吃!也可以炒著吃!蒸最方便了~

9樓:匿名使用者

辣椒炒,那裡的標準吃法。

10樓:路人姨

加點水 直接 煮著吃

11樓:江南

火鍋~~比較多人是吃火鍋的時候放進去~或者直接煮~

血粑鴨袋裝的哪個好,袋裝血粑鴨怎麼吃?

你好 就直接加熱 但是血粑你必須要用刀給切開 之後 在一起和鴨子加熱 ok了 若你需要放點蔥 可以放點蔥就可以吃了 袋裝血粑鴨怎麼吃?湖南特產 吃過幹鍋血粑鴨,這個真空袋裝的估計蒸熱了就可以吃了。主料 血粑鴨568g,紅薯粉條150g 輔料 油適量,鹽適量,味精少許,蔥適量 步驟1 準備好血粑鴨和輔...

血鴨的做法,血鴨的做法是什麼?

據傳說這道菜創立於太平天國起義初期,太平軍首領洪秀全率眾將士攻打永州城,特命廚師長在天黑前把飯菜做好,好讓眾將士們吃飽喝足後英勇殺敵。廚師長在煮鴨時發現 由於時間緊迫鴨毛沒有拔乾淨,這樣肯定會影響大家的胃口,弄不好誤了軍機大事有砍頭的危險,於是將鴨血倒入菜中,陰差陽錯創立出這道菜。食材 活麻鴨1只 ...

蘇州鴨血湯的正宗做法,鴨血粉絲湯是南京的特產嗎?

鴨血湯的做法。1.切好蒜 姜備用。2.鍋加水煮沸放鴨血焯一下。3.焯好後過一下冷水。4.切成塊備用。5.鍋加熱放油爆香蒜 姜。6.倒入鴨血翻炒一下加開水煮沸。7.加入韭菜煮2分鐘撒少許胡椒粉和鹽調味。8.就可起鍋了。大家知道蘇州 的鴨血粉絲湯最好吃 前兩年在湖東鄰里中心裡面吃的很不錯,現在不知道還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