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植物和青苔長在一起,請問這與青苔長在一起的是什麼植物

2021-03-19 18:32:43 字數 2425 閱讀 7785

1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地錢地耳為藍藻門copy念珠藻科植物bai葛仙米

(nostos***munevauch)的藻體,又du名地木耳、地見

zhi皮、地踏菜。dao地耳在全世界都有分佈,適應性很強。色味形俱佳,口感甚佳。

似木耳之脆,但比木耳更嫩;如粉皮之軟,但比粉皮為脆,潤而不滯,滑而不膩,有一種特有的爽適感。食用方法很多,可炒食、涼拌、餾、燴、作羹等。 中文學名地錢別 稱地浮萍、一團雲、巴骨龍、膿痂草、米海苔、地梭羅、龍眼草門bryophyta - 苔蘚植物門 目marchantiales - 地錢目屬marchantia - 地錢屬 分佈區域全世界拉丁學名marchantia polymorpha l.

界植物界綱hepaticae - 苔綱科marchantiaceae - 地錢科種marchantia polymorpha l. 地錢

請問這與青苔長在一起的是什麼植物

2樓:

勤換水,別放在光線太強烈的地方,把仙人球長青苔的地方,用刷子把青苔刷乾淨。

3樓:匿名使用者

石韋(拉丁抄文名:pyrrosia lingua (thunb.) farwell).水龍骨科、bai石韋屬中型附

du生蕨類植物,植株可達

zhi30釐米dao。橫走根狀莖,鱗片披針形,葉遠生,幹後革質,上面灰綠色,孢子囊群近橢圓形,初時為星狀淡棕色,成熟呈磚紅色。附生於低海拔林下樹幹上,或稍乾的岩石上,海拔100~1800米。

分佈於中國、印度、越南、朝鮮和日本。

石韋別名:石樜(《本經》),石皮(《別錄》),石葦(《滇南本草》),金星草、石蘭(

這是什麼植物,這是我鏟苔蘚時發現的,和苔蘚長在一起?

4樓:匿名使用者

地錢(marchantia polymorpha l.)是苔綱[1],地錢科[2]地錢屬的孢子植物。植物體呈葉狀,扁平,匍匐生長,背面綠色,有六角形氣室,室**具一氣孔;氣孔煙囪形;氣室內具多數直立的營養絲。

腹面有紫色鱗片和假根。雌雄異株,雄託圓盤狀,波狀淺裂,上面生許多小孔,孔腔內生精子器,託柄較短;雌託指狀或片狀深裂,下面生頸卵器,託柄較長;卵細胞受精後發育成孢子體。孢子體分孢蒴、蒴柄和基足三部分。

在苔蘚植物世界中,地錢

這是什麼草?青苔上長出來的。

5樓:匿名使用者

葫蘆蘚(funaria hygrometrica),屬於苔蘚類植物,用孢子繁殖,生長在陰溼的環境中,無根,有莖、葉。特點;生活在陰溼的牆腳林下或樹幹上。

6樓:機靚歸方雅

而不是像你說的那樣「像稻草鋼絲一樣彎曲」。但這也可能是因為你本來發質比較硬,做軟化的時候髮梢的藥水不夠多,所以髮梢的效果顯得格外差。無論如何,你還是去一趟那個理髮店,讓他們把你的髮梢重新軟化一次吧。

請問這是什麼草藥,學名叫什麼?說是生長在有青苔的老樹上和腐朽木上

7樓:匿名使用者

【藥 名】:龍骨馬尾杉

【來 源】:為石杉科植物龍骨馬尾杉的全草。

【漢語拼音】ma wei qian jin cao

【英文名】lycopodium

【拉丁植物動物礦物名】phlegmariurus fargesii(herter)ching[lycopodium fargesii herter]

中型附生蕨類。莖簇生,成熟枝下垂,1至多回二叉分枝,長31-49釐米,枝較粗,枝連葉繩索狀,第三回分枝連葉直徑大於2.5毫米,側枝不等長。

葉螺旋狀排列,但扭曲呈二列狀。營養葉密生,針狀,緊貼枝上,強度內彎,長不足5毫米,長達8毫米,寬約4毫米,基部楔形,下延,無柄,有光澤,頂端漸尖,近通直,向外開張,背面隆起呈龍骨狀,中脈不顯,堅硬,全緣。孢子囊穗頂生,直徑約3毫米。

孢子葉卵形,基部楔形,先端尖銳,具短尖頭,中脈不顯,全緣。孢子囊生於孢子葉腋,藏於孢子葉內,不顯,腎形,2瓣開裂,黃色。

多回2歧狀分枝,外形猶如馬尾。葉較厚,質軟,略有蠟質亮光。葉型有兩種:

營養葉呈線狀披針形,長約4mm,寬不及1mm,銳尖頭,螺旋狀伏生於枝及分枝上,排列緊密,背面稍隆起;孢子葉呈矩圓形或類圓形,長約2mm,寬約1mm,基部平截,先端尾狀突尖,背面主脈隆起。孢子囊腎形,黃白色,具短柄。

【生藥材鑑定】乾燥全草青綠色,細長,多分枝,質柔軟光滑,略有光亮,鱗葉排列緊密,不刺手,多無根部;如有根部殘留,則可見黃白色或灰白色的綿毛。以青色、乾爽、長條者為佳。

【功 效】:祛風除溼、消腫止痛。

【主 治】:跌打損傷;肌肉痙攣;筋骨疼痛;風溼關節痛;肥大性脊柱炎;類風溼性關節炎

【性味歸經】:辛,溫。入肝、腎二經。

【用法用量】:內服:煎湯,3-6克。

【別 名】:龍骨石松(《海南植物誌》)、大千金草(《植物分類學報》)、大伸筋草、馬尾千金草(廣西)、褲帶藤(廣東)。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長在水裡。謝謝

再力花 這裡是詳細資料 http baike.wtp tt 提醒一下,上面的拉丁文名似乎是錯的 http image.再力花 種 名 再力花 學 名 thalia dealbata 別 名 水竹芋 水蓮蕉 塔利亞 科 竹芋科 屬 塔利亞屬 產地分佈 原產於美國南部和墨西哥的熱帶植物。我國也有栽培。主...

綠松石和水晶為什麼生長在一起,綠松石和水晶一起手串好嗎

本來綠松石就是一種伴生礦,和他一起生長的礦物很多,鐵和水晶都是很常見的一類和綠松石伴生的礦物 知道的說說水晶和綠松石一樣嗎 綠松石和水晶是不一樣的。綠松石是一種含水的銅鋁磷酸鹽,歸類於磷酸鹽礦物。這是內一種水流沉澱容生成的礦物。綠松石在液態浸流沉澱生成的過程中顏色從藍 綠色到淺綠 淺黃色。硬度因成礦...

和豬油長在一起的紅色像舌頭的是什麼東西

那是豬的胰腺,主要成分是脂肪,不能食用。加入燒鹼,具有去汙效果,常用作製造肥皂的原料,早些年人們把肥皂稱為 胰子 就是這個緣故。那個紅色舌頭的圖示叫什麼?好像是搖滾裡的 搖滾史上最有影響的樂隊之一,現場演出表現最棒的樂隊之一,是搖滾史上最成功和最長壽的樂隊之一。滾石樂隊是搖滾史上最偉大的現場樂隊,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