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察一種植物看一下它生長的如何變化的觀察記錄怎麼寫

2021-03-19 18:32:49 字數 4081 閱讀 5930

1樓:張勇

開發自己的智

du力!參考他人zhi的

植物dao生長調節劑回

在觀賞植物上的應用答

《植物生長調節劑在觀賞植物上的應用(第2版)》詳細介紹了植物生長調節劑在觀賞植物上應用的基本知識和實用技術。系統介紹了植物生長調節劑對觀賞植物的生理效應及其使用方法,促進觀賞植物種子萌發、球根發育、扦插生根等方面的應用技術及其在觀賞植物組織培養與壓條、水培扦插和嫁接等其他繁殖方法中的應用,在調控草花穴盤苗生長、促進移栽成活與調控盆栽植物、草坪草、盆景、觀賞樹木及切花、水培花卉、綠籬和地壇植物等觀賞植物生長的應用技術,調節觀賞植物開花和坐果的應用技術,在鮮切花、切葉和盆栽植物等觀賞植物產品採後貯運與保鮮上的應用技術及在延長盆栽植物和草坪草觀賞期上的應用技術等,內容豐富,應用方法具體,應用例項多,知識性和實用性兼備。 《植物生長調節劑在觀賞植物上的應用(第2版)》可供廣大園林工作者參考,也可供園林花卉、林業等相關專業師生

植物的生長過程觀察記錄

2樓:成都癲癇匯康

觀察植物仙人掌

仙人掌剛長出來的時候是綠色的,身上長滿了許多小刺,那些刺摸起來很柔軟,一陣微風吹過,仙人掌的刺就隨著風一起舞蹈。

過了一段時間,仙人掌就變成了翠綠色,那綠色讓人看起來是那般的耀眼,那般的舒服,那麼的新鮮。它身上原來柔軟的小刺也變得發硬,就像一顆顆鋼針。又過了一段時間,它身上又長出了一個花骨朵。

慢慢地,越來越大,最後開出了一個紅色的大紅花,看起來真是漂亮極了!聽外婆說,能看到仙人掌開花,可不是件容易的事,因為仙人掌好多年才開一次花。

仙人掌的外形並不怎麼漂亮,可它身上的每一塊可都是寶呢!

仙人掌營養豐富,富含鉀、鈣、鋅、磷脂、維生素、纖維素等。據《本草鋼目》記載,仙人掌具有行氣活血、清熱解毒的功效,同時它還能消腫止痛、健脾止瀉、安神利尿。

仙人掌的花有好多顏色,有紅色的、白色的、紫色的、橙色的等多種顏色。這些花不但可以美化我們周圍的環境,而且還要以讓室內的空氣變得更加的新鮮。

3樓:高手

在這些**裡找

4樓:啊誒偶以後

四年級暑假作業,植物的向光性,觀察記錄怎麼寫?

5樓:匿名使用者

.實驗題目:植物的向光性實驗。

6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的感性運動和向性運動的實驗設計和觀察

實驗原理

植物體在受到外界刺激時,某些器官可以在空間產生位置和方向的移動。在光線明暗、觸控等刺激下,植物體表現出感性運動。在光照等刺激下,植物體表現出慚性運動。

目的要求

1.初步學會設計植物的感性運動和向性運動實驗的方法步驟。

2.初步學會觀察植物的感性運動和向性運動。

材料用具

1.感性實驗部分:蒲公英,菸草,甘薯,大豆,花生,木瓜,含羞革,合歡,睡蓮等。

2.向性實驗部分:種在花盆中的植物幼苗(玉米、小麥等)。錫紙,不透光的紙盒,檯燈。

方法步驟

根據目的要求和實驗原理,選擇合適的材料用具,分別設計出感性運動和向性運動實驗的方法步驟,按照自己設計的方法步驟進行實驗,同時注意觀察實驗中出現的各種現象,並將觀察到的現象寫在實驗報告上。

以下設計實驗,僅供參考。

一、植物向光性實驗

1.取若干小麥種子放溫水中浸泡一天,使它充分吸水膨脹。然後將其播在墊有吸水紙的培養皿中,(澆上一些清水,以保持溼潤),放在溫暖的暗處培養,要定時向培養皿中澆水,不讓乾燥,幾天後,胚芽鞘長出 3~5 cm,注意在第一片真葉長出胚芽鞘之前做以下實驗。

2.設計幾組不同實驗:

(1)選5株左右幼苗,在其胚芽鞘尖端套上鋁箔帽。(把鋁箔剪成1cm見方的小塊,包在大號針上控成小管子成為箔套)。

(2)選5株左右幼苗,在其胚芽鞘尖端套上鋁箔會。(把鋁箔剪成1cm見方的小塊, 製成為箔套)。

(3)選 5株左右的幼苗將其胚芽鞘尖端 0.5 cm切去。

(4)其餘幼苗作為對照。

3.將上過培養皿放入一側開有小孔的小盒內,讓有孔一側朝向光源,使光能從小孔射入,經24小時後,觀察三種不同處理的幼苗對單側光照的反應和胚芽鞘生長的狀況。

根據幼苗變化情況填表:

類別 生長與否 彎曲與否 解釋

套上錫箔紙帽

套上錫箔紙環

切去尖端

未做處理

4.驗證向光性形成的原因。

下面介紹幾種簡便的實驗:

(1)在切去胚芽鞘尖端幼苗的胚芽鞘一側塗以來乙酸鈉(類生長素)的質量濃度為 0.001 g/ml的溶液,只過 0.5小時即可見這些幼苗向對側彎曲。

(2)取下套在幼苗上的鋁箔套子,把幼苗放到光照金內接受單側光照射,次日觀察,就可看到它發生向光彎曲的現象。

(3)把彎向一側的其他幼苗旋轉180°放入光照盒內。接受單側光照射,次日觀察,就可看到幼苗又反過來彎向光源。

(4)按如圖所示設計一組對照實驗,接通檯燈電源24 h之後,開啟紙盒,觀查並記錄5株玉米的生長情況。

思考:l.為什麼實驗中要用品種、粗細和大小都相同的玉米幼苗?

2.為什麼紙盒側面的小洞要與玉米幼苗的頂端平齊?

結論 關於向光性形成的原因,可從以下幾方面理解。

(1)植物具有向光生長的特性——即向光性。

(2)產生生長素的部位是胚芽鞘的尖端。

(3)感受光刺激的敏感部位是胚芽鞘的尖端。

討論1. 在實驗中觀察到哪些現象?從中得出了什麼結論?

2. 較一下,看哪一個設計方案更好一些?它的優點是什麼?

3. 自己的實驗還有哪些不足?如何進行改進?這是實驗,你自己去做做,再把觀察到的寫成日記

春天到來了,到處都生機勃勃,讓我們選種植物來做一張觀察記錄卡吧,怎麼寫?

7樓:匿名使用者

到來了,到處都生機勃勃,讓我們選種植物來做觀察,你可以種植桑葉樹,也可以種植桃花樹

觀察一種植物,把你觀察到的這種植物的特點寫下來。字數一面半

幸福樹 學名菜豆樹,它性喜高溫多溼 陽光足的環境。耐高溫,畏寒冷,宜溼潤,忌乾燥。栽培宜用疏鬆肥沃 排水良好 富含有機質的壤土和沙質壤土。花期5月至9月,果期10月至12月。生長適溫為20 至30 盛夏酷暑期間,當環境溫度達30 以上時,要適當給予搭棚遮陰,增加環境和葉面噴水,或將其搬放 到有疏陰的...

仿寫一種植物,作文 仿寫一種植物 寫出它的精神

黃色的太陽花會結出非常多的瓜子,太陽花非常美麗,嫩黃嫩黃的花瓣 我家門前種了一棵鳥樹,它的枝葉很茂密,是我們家唯一最好的一棵,我和哥哥都很珍惜他,生怕把它弄壞了,知道為什麼嗎?因為我哥哥爺爺奶奶都特別喜歡吃鳥,所以只要把他們保護的好好的,我們就能吃到美味的鳥了,這是不是很好玩呢?如果你也覺得好玩的話...

觀察一種動物,一種植物是怎樣過冬各一篇。急

一群孩子特別著迷兩隻年初才到新疆的小熊貓。小熊貓憨態可掬的樣子讓人不勝心疼。工作人員朱女士告訴記者,初次來疆過冬的兩隻小熊貓,由於飼養員的精心照料以及遊客的偏愛,吃東西挑肥揀瘦 嘴特別刁。吃完後便躲進暖房裡睡大覺,結果因運動少,體重劇增,現在胖得不得了,得讓它們 了。最逍遙的莫過於獼猴島上的100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