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察一種植物,把你觀察到的這種植物的特點寫下來。字數一面半

2021-03-22 13:51:01 字數 5782 閱讀 3254

1樓:

「幸福樹」學名菜豆樹,它性喜高溫多溼、陽光足的環境。耐高溫,畏寒冷,宜溼潤,忌乾燥。栽培宜用疏鬆肥沃、排水良好、富含有機質的壤土和沙質壤土。

花期5月至9月,果期10月至12月。生長適溫為20℃至30℃。盛夏酷暑期間,當環境溫度達30℃以上時,要適當給予搭棚遮陰,增加環境和葉面噴水,或將其搬放 到有疏陰的通風涼爽處過夏。

秋末降臨,當環境溫度降至10℃左右時,應及時將其搬放到棚室內。越冬期間,最好能維持不低於8℃的棚室溫度,最低不得低於 5℃,以免出現冷害傷葉或落葉。家庭盆栽,可將其搬放到有空調或電熱取暖器的室內,確保室溫不低於8℃,使其能平安過冬。

在春季抽生新梢時,可適當控制澆水,維持盆土比較溼潤即可。在室內陳列的盆株,除要求保持盆土溼潤外,高溫季節每天還要給植株噴水2次至3 次。夏、秋季擱放於室外養護的植株,一定要加強植株及周圍小環境的噴水,為其創造一個涼爽溼潤的適宜環境。

冬季擱放於室內的植株,由於一般室內溫度均低於 10℃,植株進入休眠狀態,不可澆水太多,以免出現積水爛根,可每隔2天至3天于晴好天氣的中午前後,用稍溫的清水噴灑植株一次,以維持其清秀的外貌,也 可增加環境溼度。此外,菜豆樹還可進行水培。 除要求在培養土中加入適量的腐熟餅肥和 3%的多元複合肥外,還應不間斷給予追肥。

生長季節可每月澆施一次速效液肥,通常可用腐熟的餅肥水。家庭少量盆栽,或對長時間作公共場所陳列的大型盆株, 可定期埋施少量多元緩釋複合肥顆粒,也可用0.2%的尿素加0.

1%的磷酸二氫鉀混合液澆施。北方地區盆栽,中秋後可連續追施2次至3次0.3%的磷酸二 氫鉀液,以增加植株的抗寒性,有利於其安全過冬。夏季氣溫高於32℃、秋末冬初氣溫低於12 ℃後,均應停止追肥。

寫一種自已仔細觀察過的植物,要抓住特點,寫出獨特的感悟來,字數300字

2樓:胡乙司覓

《觀察牽牛花》

這是我去年從牽牛花秧子上採下來的十幾粒牽牛花的種子,黑色的,卵狀三稜形,長約六毫米。

今年五一,我在花盆裡種下三粒牽牛花的種子。第六天一顆白色的嫩芽頂翻了土壤,露出頭來,以後又陸續長出了兩顆,嫩芽越長越大,逐漸地變成了綠色的葉子。為了能讓幼苗茁壯成長,只能保留一顆最健壯的,忍痛拔掉其餘的兩顆。

現在牽牛花正在成長。牽牛花的葉子互生,樣子像桃形。

兩個月後開出紅色的喇叭花,早上開花,約一兩個小時,花朵就漸漸枯萎了。

牽牛花的嫩芽尖八方探索,當遇到能纏繞的物體時就本能地纏繞,真是太神奇了。

晚上牽牛花的花蕾逐漸膨脹起來,到了天漸亮,就花冠伸展,花要開了。

種植和觀察牽牛花是有趣味的事,但需要耐心、細心和恆心。

仔細觀察你喜歡的1種植物,把它的特點寫下來。

3樓:唐玉鳳

水仙花要開花了。那白色的花瓣中間有一個黃色的花蕊,下面幾片綠油油的葉子,配合在一起,是那麼的典雅和高貴,豔麗的讓人睜不開眼,完美得令人透不過氣來,真是應了那一句古詩「凌波仙子生塵襪,水上輕盈步微月。」這水仙花就像是從天上而來的仙女,令人著迷

4樓:浦東國際影城

我愛它特殊的形狀,圓墩墩胖乎乎。在陽光下金黃色的刺襯托著綠綠的球體,顯得格外的美麗,一種來自大自然毫無華麗外衣而純真的美麗,我也愛它的堅強,它可以幾個月不喝水!我也從養花中陶冶了我的情操,要愛護大自然要愛護大自然裡的生命!

5樓:匿名使用者

水仙花,開花了,那麼迷人、那麼美麗,他那翡翠般花瓣

6樓:零零落落只有你

文竹葉片輕柔,常年翠綠,枝幹有節似竹,且姿態文雅瀟灑

7樓:三月晴春

院子裡有兩排松樹,他們常年站在那裡,儼然玉樹臨風,英姿颯爽的守護者。

夏天,火辣辣的太陽晒著,別的花兒草兒都耷拉著腦袋,一副無精打采的樣子。而院子裡的松樹依然挺拔,針似的葉子在陽光的折射下越發綠的耀眼,綠的精神。秋天,黃葉落滿院子,臨風飛舞,衰草彎下細腰,匍匐在地,秋風颯颯,一排荒涼而破敗的景象。

猛不丁,你看見了松樹,他們在秋風中微微舞動,墨綠的葉子翠色慾流,一種勃勃的生機一下子使你倍感精神。冬天,大學飄飛的早晨,去看松樹吧!「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

」那潔白的雪落滿綠油油的松樹,綠的更綠,白的更白,美的不只是綽約的風姿,更是凌寒的傲骨。

8樓:星空祕密你不懂

含羞草,特點:害羞。

9樓:匿名使用者

仙人掌是一個非常有生命的一種植物。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人生就是一個人和一個人的生

活方式的不同的人生就是一個人的生活方式的不同的生活方式的生活方式和好,我的人生就是一個人和一個人的生活方式的不同的人生就是一個人的生活方式的不同的生活方式的生活方式和好,我的人生就是一個人和一個人的生活方式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名字我的姓氏集團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要寫什麼文章嘛?

寫一種植物的一部分20字數

13樓:園林小小小人物

水仙的花,雖不似牡丹般富貴豔麗,也不如玫瑰般熱烈妖嬈。卻也清麗脫俗,香氣悠長。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愛仙人掌? i love your ❤️❤️❤️

15樓:匿名使用者

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

描寫一種動物或植物,字數不少於300字

16樓:cxs雪時

貓是一種漂亮的小動物,馴良、乖巧,很討人喜歡。   它面容清秀,眼睛閃閃有光,身姿矯健,四肢輕快,行動敏捷,反應機警。  貓的特點是嗅覺靈敏,哪怕是有一丁點兒腥味也都能立即聞出來。

它的嘴邊各長著一束白「鬍子」,別小看這幾根「鬍子」,這可是貓的活「尺子」,是貓抓捕老鼠不可缺少的「測量器」。當老鼠逃到洞裡的時候,貓就用鬍子來量一量洞口的寬度,因為左右鬍鬚的總長和貓身體的寬度差不多相等,要是洞口的寬度比鬍鬚的長度大,那麼就能鑽進洞逮老鼠。可見,鬍鬚對於貓是多麼的重要。

貓的嘴酷似老虎的嘴,牙齒也十分鋒利。貓的四隻毛茸茸的小爪就像小絨球,在每隻腳底還都有小肉墊,所以貓走起路來悄無聲息。貓的尾巴又粗又長,跑起來翹得老高。

  貓平時性格溫和,喜歡撒嬌,一見到主人就「喵喵」直叫,有時甚至還會親熱地偎依在你身旁舔你。這時,如果用手輕撓它的脖子,它會舒服地仰起頭、眯著眼,嗓子裡發出溫柔的「呼嚕」聲。可是它一旦被激怒,立刻全身的毛都會像刺蝟一樣豎起來,並且喉嚨裡發出威嚇性的低吼:

「嗚嚕——」,甚至還會跳起來抓人。  貓也很頑皮。假使有個乒乓球滾到跟前,它會立刻跑過去,先試探性地伸出前爪碰一下乒乓球,趕緊縮回,然後再觸一下,再縮回……直到解除懷疑後才盡情地玩耍。

玩起來時它可就不管不顧了,即使撞在桌腳上,一點兒也影響不到它的「玩」興,它會置疼痛於九霄雲外,繼續上躥下跳。  貓是老鼠的天敵。貓捉老鼠的本領早就聞名遐邇。

當貓發現鼠洞,先到洞口嗅嗅有沒有老鼠的氣味,如果有的話它就耐心地蹲在洞口邊悄悄地等待老鼠出來。不管多久,它都靜靜地守在那裡,兩隻眼睛死死地盯著洞口。等老鼠一出洞,貓就一躍而起,一個猛撲,「嗚」的一聲,老鼠還沒反應過來就被撲倒在地。

這下貓開心了,對這來之不易的「戰利品」它先是翻來覆去地玩,等玩夠了就拖到一個僻靜的地方慢慢「享用」。  貓,不僅外表討人喜歡,還以它特有的捕鼠本領博得大家的喜愛。

17樓:匿名使用者

,,,,,,,,,,,,,,,,,,,,,,,,,,,,

找一種植物,寫一篇作文,字數不要太多。

18樓:小周子

早上,我去花園玩,一進門就聞到一陣沁人心脾的香味,我趕緊順著這股香味跑去。

桃花遠看像一張張可愛的笑臉。但是它的葉子跑哪去了呢?我走前去一看,哦!

原來它的葉子很小,又很尖,碧綠碧綠的。桃花的顏色五顏六色,白的如雪,粉的像霞,紅的似火。桃花還有千姿百態的樣子。

有的花瓣才了兩三片,有的花瓣全了,露出了黃色的花蕊,還有的還是花骨朵,看起來像個胖娃娃香甜地做著美夢。桃花一朵一朵的,真美!顏色鮮豔,真是太美了!

我突然覺得自己就是一朵美麗的桃花。穿著粉紅的裙子,站在樹枝上。一陣春風吹來,我就綻開笑臉,跳起舞來,粉紅的裙子隨風飄動。

不光是我一朵,滿樹的桃花都在翩翩起舞。風過了,我站在那裡等待著朋友來彙報。小鳥飛過來,告訴我飛得有多高,小蜜蜂飛過來,向我彙報它的蜜好不好吃……

過了一會兒,我才記起我不是桃花,我是在看桃花呢!

把自己當做一種植物或者一種動物的作文,字數300字整,

19樓:白楊

我是一隻小貓,圓圓的腦袋。頭上頂著兩隻耳朵,六隻專門測量鼠洞的小鬍鬚,還有人字形小嘴加上長長的尾巴,可愛極了。我的家很溫馨,主人每天給我食物,還經常陪我玩,我們還玩過捉迷藏呢。

我最喜歡捕食老鼠了,每當看到老鼠,我就猛的撲過去,知道他掙扎無力為止,然後我就會舔舔貓爪,得意洋洋的跑去睡覺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一定要別人幫你寫作文的啊,你就把自己想象成一種動物,加上自己的聯想,或者去查查你想變成哪種動物的資料這樣會好些一點的啊!呵呵,加油!

21樓:戴信用

近距離搜酷努力1角哈他厲害吃吃好好。太1條孩好換來lhhhhh該題海hi好g

寫一種植物生長情況的作文字數在80字以內

22樓:

梅花小小的花瓣,細而有勁的枝,淡淡的粉白,纏繞在周身的芳香。那是一種在冬天才傲然開放的花,那是一種在雪中才顯得更加純白的花,那是一種雪花壓不到的花。是的,那就是梅花。

在冬雪中傲然挺立的花。

五月份,春與夏交接的季節。陽光明媚,奼紫嫣紅。迎春花與玉蘭花剛剛開敗,月季冒出了小小的蕾,一串串粉嘟嘟的桃花,綠草如茵,這一切,都像人們說得那樣,是的,這我也同意,春天確實是一個萬物復甦的季節。

她給人的感覺就是嫩嫩的綠,淡淡的綠,無邊無盡的綠,而夏天,綠得更深了,那是翠綠,綠得更加得深沉。

然而,冬天,這四季中最沒有生氣的一個季節,給人的感覺是無邊無垠的白,雪花鋪天蓋地,席捲而來,僅僅能為這枯萎的冬天增添幾分綠色的松柏,此時也被蓋上了厚厚的雪被。

夏天的那些花兒們,此時也只剩下了枯枝爛葉。不再有了往日的嬌豔,不再有了往日的富貴,不再有了往日了神氣,他們那僅剩下的矮小的枝,也在雪被的壓力下累得直喘粗氣,只能悲哀的等待著死神的到來。

而此時,就在這漫天遍野的雪中,就在這萬物的哀嘆聲中,梅花出現了,就在這雪地中傲然挺立著。她那高而細的枝幹,絲毫受不到風雪的影響。傲雪臨霜。

在風雪中怒放,充滿了豪情,挺立著,挺立著,任憑風雪的吹打……

這就是我喜愛梅花的原因,堅強不屈。雖然冬天是那樣的寒冷,以至於人們都懶得出門,然而梅花卻在風雪中開著那小小的花,而這小小的花,所象徵的精神,卻遠比那夏天中豔麗多彩的玫瑰,月季,牡丹高尚的多。

你看那梅花,像極了純白的雪,只是那雪花融化之後,留下的只是一灘汙跡,華而不實,虛假的很,而梅花,她是真真正正的純白,有時還帶著一點點粉紅,她留下的,是似有似無的芳香。她的樸質與素雅,也不是常人能所及的。

你看那在風雪中傲然挺立,怒放著的梅花,難道你就絲毫沒有感受到她的美嗎?難道在漫無邊際的白雪中,你突然看到前方有一株挺立著的梅花,你就不被她那種不畏寒霜,堅強不屈的精神所感染嗎?難道你不曾想到,她與紅軍戰士們堅強不屈的精神多少有些相似嗎?

難道你就沒有想到,這傲雪臨霜的雪梅,真真切切的象徵了我們的革命戰士們,象徵了他們那種頑強不屈,勇於拼搏,渴望著暴風雪的來臨的那種精神,那種意志品質嗎?

人們讚美牡丹,是因為它的富貴,讚美荷花,是因為它的出淤泥而不染,而我讚美梅花,是因為她的那種堅強不屈,傲雪鬥霜的精神,同時也象徵了那些在困難面前不低頭,越挫越勇的人們!

抱歉給找多了,

觀察一種植物看一下它生長的如何變化的觀察記錄怎麼寫

開發自己的智 du力!參考他人zhi的 植物dao生長調節劑回 在觀賞植物上的應用答 植物生長調節劑在觀賞植物上的應用 第2版 詳細介紹了植物生長調節劑在觀賞植物上應用的基本知識和實用技術。系統介紹了植物生長調節劑對觀賞植物的生理效應及其使用方法,促進觀賞植物種子萌發 球根發育 扦插生根等方面的應用...

觀察一種動物,一種植物是怎樣過冬各一篇。急

一群孩子特別著迷兩隻年初才到新疆的小熊貓。小熊貓憨態可掬的樣子讓人不勝心疼。工作人員朱女士告訴記者,初次來疆過冬的兩隻小熊貓,由於飼養員的精心照料以及遊客的偏愛,吃東西挑肥揀瘦 嘴特別刁。吃完後便躲進暖房裡睡大覺,結果因運動少,體重劇增,現在胖得不得了,得讓它們 了。最逍遙的莫過於獼猴島上的100多...

這種植物屬於哪種蘆薈,這種植物是蘆薈的一種嗎?它有藥用價值嗎?

分株方法是將植株基部萌發的幼苗取下,另行栽種即可。栽後保持盆土稍有潮氣,有根無根都能成活。也可在生長期間將植株的上部截去,晾10天左右傷口乾燥後,扦插在沙土或蛭石中 而留在原土中的植株下部,過不了多久,就會新芽群出,等這些芽稍長大後,也可取下扦插。施肥每15 20天施1次腐熟的稀薄液肥或複合肥,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