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完孩子稍微有不順心就發脾氣是抑鬱的表現嗎

2021-05-28 21:12:18 字數 442 閱讀 8912

1樓:發明正能量

因為生活壓力bai變大,作息可能不du太規律,可能zhi會有些產生抑鬱吧。dao

一,建議諮詢一下心理醫內生,認真地檢查、

容**、調理一下。

二,以長遠眼光看問題。知道角色變化、壓力變化、內分泌變化,這些變化引起的不適都是暫時的,只要積極調理,合理應對,這一切早晚都會適應、習慣,變得井井有條、遊刃有餘的。

三,可以向親友們傾訴一下自己的壓力、煩惱與不快。

四,和家人分工,配合著料理家務,帶孩子。學會時間管理,節約出來一些時間,包括小時間,適當關注一下自己,比如:進行有效的休息調整或放鬆運動。

五,在平時,可以適當聽聽廣播、**,讀讀勵志、有趣、有品味的書籍。

六,多向長輩們取經。她們當年,生、養的孩子可能更多,面對的壓力、困難也更大,而生活條件卻大大不如現在。所以,不妨懷著感恩之心,多向她們學習學習。

孩子遇到不順心的小事就發脾氣,情緒激動,自己做不好事情就砸東

需要好好的 抄疏導。看你敘 襲述,還好,bai孩子還知道因為自己的緣du故,比較zhi好辦。有些dao完全不承認自己錯,才是真正的難辦。孩子還小需要引導,下次再出現,首先告訴她 好吧我用你的語氣說寶貝,你已經做的很好,所以爸爸媽媽不怪你,反而很高興,因為你能認識到錯誤 但是既然是錯誤,那就需要改正,...

孩子總愛發脾氣,一不順心就哭鬧,怎麼辦

一個總發脾氣總哭鬧的孩子是一個需求沒有得到滿足,情緒沒有得到釋放的孩子。面對這樣的孩子,一定不要去打壓他的情緒,要學會接納和釋放他的情緒。一個內心情緒得不到釋放的孩子是很容易得病的,也就是說他的心理最終會發展到不健康的樣子。拿我兒子的例子來說吧。我兒子也是一個從小愛哭鬧,愛發脾氣的孩子,可惜那時候我...

5歲多的孩子脾氣很暴躁,一不順心就發脾氣扔東西,應該怎麼辦

採取懲罰教育,比如當他再扔東西時,可以警告他,這是不尊重他人,可以不讓他吃飯,不讓他看動畫片等等,但一定要說到做到,否則會前功盡棄。如此做幾次,孩子自然會有所收斂,父母一定要沉住氣,不能心軟。因為他不懂得如何去表達自己的情感,所以就用丟東西來表達,就等同不樂意了就用哭表達的概念一樣,你別讓孩子把哭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