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至少2種修辭手法介紹一種家鄉美食左右

2021-03-19 18:32:56 字數 3688 閱讀 5409

1樓:wyf不後悔

1、說到地方小吃,那真是如數清香利口家珍,北京烤鴨油亮酥脆像是動人的專交響樂,重慶火鍋辛屬辣美味像是酣暢的搖滾樂,上海小籠包像是優美的小夜曲...地方小吃真實美極了!

2、一個爐臺,一口鐵鍋,讓豬肉與粉條圓滿的團聚,彼此的結合讓北方人充分享受了屬於冬季的美味。

用至少2種修辭手法介紹一種家鄉美食50字左右

2樓:檢桂花甄婉

您好,給您用擬人修辭手法描繪美食吧,希望對您有幫助,望採納~

豬肉燉粉條,手法:擬人

一個爐臺,一口鐵鍋,讓豬肉與粉條圓滿的團聚,彼此的結合讓北方人充分享受了屬於冬季的美味。

3樓:wyf不後悔

1、說到地方

bai小吃,那真du是如數清香利口家zhi珍,北京烤dao鴨油亮酥脆像是動回人的交響樂,重慶火答鍋辛辣美味像是酣暢的搖滾樂,上海小籠包像是優美的小夜曲...地方小吃真實美極了!

2、一個爐臺,一口鐵鍋,讓豬肉與粉條圓滿的團聚,彼此的結合讓北方人充分享受了屬於冬季的美味。

用修辭手法介紹家鄉的一種美食

4樓:幻紫cx冰晶

您好,給您用擬人修辭手法描繪美食吧,希望對您有幫助,望採納~

豬肉燉粉條,手法:擬人

一個爐臺,一口鐵鍋,讓豬肉與粉條圓滿的團聚,彼此的結合讓北方人充分享受了屬於冬季的美味。

5樓:冷眼看冷眼

身背三尺長刀,且把白麵來削,一勺噴香肉滷,吃的肚圓汗冒,食指一指,拇指一翹《啞語你好之意》好好好!

6樓:方舟教育

一:排比------例如:寫家鄉一種美食中有什麼有什麼

二:比喻------例如:新疆的饢圓圓的像盤子。

擬人、列數字等手法都可以用。

7樓:匿名使用者

比喻:張牙舞爪(烤魷魚)

8樓:賽罡諫陽澤

您給您用擬

修辭手描繪美食吧希望您

幫助望採納~

豬肉燉粉條手:擬

爐臺口鐵鍋

讓豬肉與粉條圓滿團聚彼

結合讓北充享受

屬於冬季美味

家鄉的一種美食的作文50字

9樓:甕夕騎月

說起餃子,大家都是在熟悉不過了。餃子美味可口,人人都愛吃。每當逢年過節,人們總會動手包餃子吃。

餃子不僅好吃,而且做起來也比較簡單,首先將麵粉加水和成麵糰後搓成長條,再把長條切成一個個小塊,擀成麵皮。然後把肉菜切碎後用油、鹽、醬、醋在鍋裡炒熟,調成餡。再用麵皮把餡包起來,用手把麵皮一點點捏緊,這樣一個漂亮的餃子就做好了。

餃子可以包成各種各樣的,比如說月牙形的,元寶形的,不同的形狀有不同的意義。比如說元寶形的象徵金銀滿屋。

餃子不光中國人喜歡吃,聽說連外國人也喜歡吃。他們有的包一些很有特色的餡,如牛肉、洋蔥,有的包的個頭很大,還有的煮餃子用的是很特殊的湯汁。總之都很好吃。

看到這裡,你一定很想吃吧,那就讓我們一起來包餃子吧。

10樓:找露卡菲婭**

我相信每一多有自己的

特產,我的家鄉的特產是:小黃魚,蝦,螺,帶魚等等的海鮮,我家鄉實在舟山,最多的是漁民,海鮮數不甚數。

我小時候,不知是家中的關係還是出身地的關係我特愛吃海鮮,家中桌子上全是海鮮,在家鄉有花生,葡萄是最有名的,家鄉的葡萄很甜,家中有很多,晚上吃好飯,鄰居的人來坐坐,聊聊天,一起吃吃水果,說說可熱鬧了。

經過我一說,你們一定知道我家在哪?沒錯就是蓬萊仙島,說的特產就是代西葡萄.

介紹家鄉的一種美食寫要注意突出它的色香味形作文怎麼寫?

11樓:小葫蘆

俗話說得好「民以食為天」,我對這句話非常贊成。我可以封自己為「小小美食家」,因為我對菜頗有一番研究。光菜名,我就可以滔滔不絕的說上百種。

北京的烤鴨、內蒙古的小肥羊、西安的羊肉泡饃、山西的刀削麵……在這麼多香甜可口的美食中,最讓我喜愛的,便是山城重慶的麻婆豆腐。

麻婆豆腐不僅吃起來麻辣鮮香而且顏色五彩繽紛。

嫩白的豆腐丁排著整齊的「隊」站在盤中,穿上了用鮮紅的辣醬做成的「衣服」,看上去火紅火紅的一片,就像是一團熊熊燃燒的紅色火焰,

中間還夾雜著一些外酥裡嫩的肉沫,綠色的蔥花散落在盤中,就如同一片片綠葉,沾著辣醬的豆腐丁成了一朵朵盛開的紅花,在綠葉的映襯下顯得格外引人注目。

不時,從盤中散發出一陣陣誘人的香味,真令人垂涎三尺!

看上去,麻婆豆腐的做法是十分複雜的,其實非常簡單:把豆腐切成一個正正方方的小塊,讓它們一個個「跳」入熱氣騰騰的水中熱熱「身」,再把它們撈出來,一會在用。

接著,把肉切成極小的塊,用植物油把肉塊抄酥。然後,向鍋裡倒入適當的油,開啟開關,向油中放入事先準備好的幹辣椒、花椒和薑片,等油在

七、八十度時放入豆腐丁,

再加上適量的澱粉,翻抄幾下,再加入適當的鹽、黃豆醬、豆瓣醬,點上一點白酒,最後用小火慢慢燒兩分鐘,在快起鍋時加入少許的味精,這道色香味俱全的麻婆豆腐就大功告成了!

吃麻婆豆腐也是很有講究的。吃時,先夾上一塊豆腐,多沾一些盤中的辣醬,把它輕輕地放入嘴中慢慢地咀嚼,吃上去,麻麻的,辣辣的,這種味道一下充滿了嘴的任何角落。

我吃的時候,喜歡先把豆腐上的辣醬舔一舔,頓時,辣醬的麻和辣味一下「撲」入嘴裡,再吃豆腐,嫩嫩的豆腐從嘴裡一過,順滑爽口,這樣的吃法,吃到了麻婆豆腐別具一格的風味。

如果你幸運的話,還能夠吃到一點點的肉沫,外酥裡嫩,更一步增添了麻婆豆腐的風味,起到了畫龍點睛的作用。

怎麼樣,聽到了我的介紹,對麻婆豆腐有了一定的瞭解吧。它算不算是一道美味佳餚呢?唉喲,不跟你聊了,一盤麻婆豆腐出鍋了,我這個「小小美食家」要去品嚐品嚐了

12樓:陛下臉盲

俗話說得好「民以食為天」,我對這句話非常贊成。我可以封自己為「小小美食家」,因為我對菜頗有一番研究。光菜名,我就可以滔滔不絕的說上百種。

北京的烤鴨、內蒙古的小肥羊、西安的羊肉泡饃、山西的刀削麵……在這麼多香甜可口的美食中,最讓我喜愛的,便是山城重慶的麻婆豆腐。

麻婆豆腐不僅吃起來麻辣鮮香而且顏色五彩繽紛。嫩白的豆腐丁排著整齊的「隊」站在盤中,穿上了用鮮紅的辣醬做成的「衣服」,看上去火紅火紅的一片,就像是一團熊熊燃燒的紅色火焰,中間還夾雜著一些外酥裡嫩的肉沫,綠色的蔥花散落在盤中,就如同一片片綠葉,沾著辣醬的豆腐丁成了一朵朵盛開的紅花,在綠葉的映襯下顯得格外引人注目。不時,從盤中散發出一陣陣誘人的香味,真令人垂涎三尺!

看上去,麻婆豆腐的做法是十分複雜的,其實非常簡單:把豆腐切成一個正正方方的小塊,讓它們一個個「跳」入熱氣騰騰的水中熱熱「身」,再把它們撈出來,一會在用。接著,把肉切成極小的塊,用植物油把肉塊抄酥。

然後,向鍋裡倒入適當的油,開啟開關,向油中放入事先準備好的幹辣椒、花椒和薑片,等油在

七、八十度時放入豆腐丁,再加上適量的澱粉,翻抄幾下,再加入適當的鹽、黃豆醬、豆瓣醬,點上一點白酒,最後用小火慢慢燒兩分鐘,在快起鍋時加入少許的味精,這道色香味俱全的麻婆豆腐就大功告成了!

吃麻婆豆腐也是很有講究的。吃時,先夾上一塊豆腐,多沾一些盤中的辣醬,把它輕輕地放入嘴中慢慢地咀嚼,吃上去,麻麻的,辣辣的,這種味道一下充滿了嘴的任何角落。我吃的時候,喜歡先把豆腐上的辣醬舔一舔,頓時,辣醬的麻和辣味一下「撲」入嘴裡,再吃豆腐,嫩嫩的豆腐從嘴裡一過,順滑爽口,這樣的吃法,吃到了麻婆豆腐別具一格的風味。

如果你幸運的話,還能夠吃到一點點的肉沫,外酥裡嫩,更一步增添了麻婆豆腐的風味,起到了畫龍點睛的作用。

用秋風造句至少用種修辭手法,至少用一種修辭手法用樹葉 土地 身影造句

秋風就像畫家的神筆,畫出了大自然的美麗。秋風像一位出色的畫家,把麥田都染成了金黃色。秋風沒有春風的溫柔,沒有夏風的涼爽,沒有冬風的凌冽,但是她有她的含蓄,有她豐富和多變。精銳 老師為你解答。至少用一種修辭手法用樹葉 土地 身影造句 太陽出來,樹葉在土地上投下陰影,如同人們在陽光下的身影一般。樹葉兒那...

「這個冬天很冷!」要求 至少應用一種修辭手法 正面描寫和側面烘托相結合

這個冬天氣溫比常年低了至少十度,人們天天覺得自己像在冰窖裡生活一樣,真是太冷了!寒氣將空中的最後一絲溫暖消耗,人們在路上瑟瑟發抖的行走,這真是滴水成冰的天氣啊 這個冬天很冷!穿上厚厚的衣服也擋不住凜冽的寒風。冬天的風200字要有修辭特點虛實結合側面烘托 大雪過後,一切都變得銀裝素裹起來。天上仍飄著雪...

白描是一種修辭手法嗎白描算修辭手法嗎?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 306534254 八種常見的修辭手法的作用 1.比喻 用在記敘 說明 描寫中,能使事物生動 形象 具體,給人以鮮明的印象 化無形為有形,使抽象的事物更形象具體,使深奧的道理變得淺顯易懂。如 誠信如一枝玫瑰,百花叢中她最美,美得無瑕,美得高貴。送人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