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面積大,人口多的是哪縣,日本面積大,人口多的是哪一個縣

2021-05-21 16:54:06 字數 3004 閱讀 8739

1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人口最多來

的是東京,自東京都,人口數量為bai:9,003,892人,第du2是:橫濱市,神zhi奈川縣,人口數量為約dao3,680,503人。

全國人口總數量約126,910,000人(2023年3月),人口密度337.1人/平方公里(2023年)。

北海道(hokkaido),是日本47個都道府縣中唯一的道,也是最北的一級行政區,為日本除了本州以外最大的島

日本人口最多的縣是哪個?

2樓:超級烈焰

日本人口最多的是東京,東京都,人口數量為:9,003,892人,第2是:橫濱市,神奈川縣,

版人口數量權為約3,680,503人。全國人口總數量約126,910,000人(2023年3月),人口密度337.1人/平方公里(2023年)。

日本(japan)全稱日本國,國家別稱:櫻花之國,位於亞洲東部、太平洋西北。國名意為「日出之國」,領土由本州、四國、九州、北海道四大島及7200多個小島組成,總面積37.

8萬平方千米。主體民族為大和民族,通用日語,總人口約1.26億。

日本是一個高度發達的資本主義國家。其資源匱乏並極端依賴進口,高度發達的製造業是其國民經濟的主要支柱。其科學研發能力十分強大,擁有大量的跨國公司和科研機構,每年科研經費約佔全國gdp的3.

1%,該比例位居發達國家榜首。此外,以acg產業為首的文化產業和發達的旅遊業也是其重要象徵。日本在環境保護、資源利用等許多方面堪稱典範,其國民普遍擁有良好的教育、生活水平和較高的國民素質。

至今,其仍較好地儲存著以茶道、花道、書道等為代表的日本傳統文化。

3樓:lz不是七武海

縣的話是神奈川...總共9,007,993人,縣**是在橫浜市

以行政區來的人口來講是日本人口第2多的地方(第一是東京)

4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10月5日現在 (最新資料)

# 都道府

県 人 口

1 東京都 12,898,939

2 神奈川県 8,956,804

3 大阪府 8,833,777

4 愛知県 7,398,327

5 崎玉県 7,137,434

6 千葉專県 6,147,347

7 兵庫県 5,596,449

8 北海道屬 5,542,740

9 福岡県 5,060,711

10 靜岡県 3,798,258

日本有多大?相當於中國的幾個省份大?

5樓:草原的冰屋

日本多個小島組成,總面積37.8萬平方公里,與一個雲南省的面積相當。雲南省的總面積為39.4萬平方公里。

河南面積:16.7萬平方公里,日本總面積相當於2.3個河南省的面積。

一、區域位置

日本位於亞歐大陸東部、太平洋西北部,領土由北海道、本州、四國、九州4個大島和其他7200多個小島嶼組成,因此也被稱為「千島之國」。

日本東部和南部為太平洋,西臨日本海、東海,北接鄂霍次克海,隔海分別和朝鮮、韓國、中國、俄羅斯、菲律賓等國相望。

日本北海道有世界最著名的漁場之一——北海道漁場,其成因是千島寒流與日本暖流交匯。

二、地形地貌

日本是一個多山的島國,山地成脊狀分佈於日本的**,將日本的國土分割為太平洋一側和日本海一側,山地和丘陵佔總面積的71%,大多數山為火山。

國土森林覆蓋率高達67%。富士山是日本的最高峰,海拔3776米,是日本最高峰,被日本人尊稱為:聖嶽。

日本群島地處位於亞歐板塊和太平洋板塊的交界地帶,即環太平洋火山**帶,火山、**活動頻繁,危害較大的**平均3年就要發生1次。

日本的平原主要分佈在河流的下游近海一帶,多為沖積平原,規模較小,較大的平原有石狩平原、越後平原、濃尾平原、十勝平原等,其中面積最大的平原為關東平原。日本平原面積狹小,耕地十分有限,人口生理密度高達2924人/平方公里,為世界第26位。

日本位於亞歐板塊和太平洋板塊的消亡邊界,為西太平洋島弧-海岸山脈-海溝組合的一部分。全國68%的地域是山地。

日本位於環太平洋火山**帶,全球有十分之一的火山位在日本,在全國都時常會發生火山活動。據統計,世界全部里氏規模6級以上的**中,超過二成都發生在日本。 [40]

三、氣候特徵

日本以溫帶和**帶季風氣候為主,夏季炎熱多雨,冬季寒冷乾燥,四季分明。全國橫跨緯度達25°,南北氣溫差異十分顯著。

絕大部分地區屬於四季分明的溫帶氣候,位於南部的沖繩則屬於**帶,而北部的北海道卻屬於亞寒帶。

日本是世界上降水量較多的地區。主要原因包括了日本海側地區冬季的降雪;6月、7月(沖繩、奄美為5月、6月)間連綿不斷的梅雨;以及夏季到秋季登陸或接近日本的颱風。

日本有記載的最高溫度紀錄是40.9℃,於2023年8月16日在崎玉縣熊谷市和岐阜縣多治見市測得;有記載的最低溫度紀錄是-41℃,於2023年1月25日在北海道旭川市測得。

6樓:**ile文刀半草

日本國土面積為377,835平方公里,而雲南省的總面積為39.4萬平方公里,佔全國陸地總面積的4.1%。日本也就相當於一個雲南省的面積

一個陝西省是20.58萬平方公里,日本約為37.8萬公里,兩個陝西省就比日本大。

我國內蒙古面積是118.3萬平方公里,大約是三個日本的大小。

7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國土面積為377,835平方公里。河南面積為約16.7萬平方公里。

日本相當於雲南省,雲南省的總面積為39.4萬平方公里,佔全國陸地總面積的4.1%。

日本也就相當於一個雲南省的面積。

2x16.7=33.4萬平方公里。日本約為37.8萬公里。比兩個河南省大3.4公里。比兩個河南大。

8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面積是37.8萬平方公里,相當於中國的一個省份一一雲南省

9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國土面積僅僅相當於中國的雲南省,為何日本人卻那麼有錢?

10樓:晴天

日本應該挺大的吧跟一個雲南差不多。

大家看一下日本國,面積沒有中國省大,人口沒有中國省多,但就是比中國厲害

日本沒有原子彈。bai 日本的知識最du早學習中國。日本的經zhi 濟極受國際影響,dao國際一版亂,他們就倒。權日本恬不知恥地篡改歷史。中國從不給外國跪舔。中國從不恬不知恥的如他們一般。中華民族最是剛強,最是我們身而為龍的狷狂。樓主如此這般,肯定不是中國人,我中華也恥於有你這樣的人。日本就是中國的...

領土小 人口多的日本為何很少堵車

一到上班高峰期和下班高峰期,路上就會堵得水洩不通,但是在日本,和我們國家的堵車情況來比堵車的現象算是非常的輕微的了,以前日本也是為了堵車而煩惱了,因為島國的自然災害是很頻繁的,所以就會導致各種堵車的情況出現,但是現在經過他們的努力,他們的國土面積雖然是很小的,人口也是很多,但是就是不會堵車,那麼到底...

日本大學民間排名S級到F級的日本大學是哪些

你好,民間bai排名把日本的大學共du分為了s級到f級。其中,zhis級大學最好dao,是國際超一流大學 a級其專次,屬是國際一流大學 再往下是b類國內一流大學 c類國內準一流大學 d類國內二流大學,以此類推超過600所大學被歸為e f級別大學。國際超一流大學 s 級 東京大學 s 級 京都大學 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