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日本的敘述,正確的是A地勢低,多平原,耕地面積廣B礦產資源豐富,經濟發展迅速C海岸

2021-05-10 18:56:01 字數 3155 閱讀 3649

1樓:素嬈眉

日本地形以山地、丘陵為主,日本平原面積狹小,日本的耕地面積少;日本的礦產資源缺乏,日本的海岸線曲折,多島嶼,多優良港灣,日本位於亞歐板塊與太平洋板塊的交界處,多火山、**,日本的氣候型別是溫帶和**帶季風氣候,其氣候帶有海洋性特徵,選項abd敘述錯誤,不符合題意.

故選:c.

15.關於該國的敘述,正確的是(  )a.地勢低,多平原,耕地面積廣b.礦產資源豐富,經濟發展迅速c.

2樓:沫白天下

a、日本是一個多山的島國,國土的為山地丘陵,沿海平原狹窄,耕地面積小,故a不正確;

b、ri本礦產資源貧乏,工業原料和燃料主要依賴進口,故b不正確;

c、ri本的海岸線長約3萬千米,沿岸多島嶼、半島、海灣和天然良港,故c正確;

d、ri本屬**帶和溫帶季風氣候,但領土狹長,南北所跨緯度較大,各地氣候差異顯著,絕大部分地區年降水量在1000 毫米以上,氣候的海洋性特徵明顯,故d不正確.

故選:c.

下列關於日本的敘述正確的是(  )a.地勢低,平原多,耕地面積廣b.文化具有東西方相容的特點c.氣候

3樓:夢幻丶

ri本是一個多山

的島國,國土的3

4為山地丘陵,沿海平原狹窄,故a不正確;

ri本是中國的近鄰,古代ri本受中國文化影響很大.在近現代,歐美文化廣泛影響到ri本社會,當代ri本文化既保留有東方民族的傳統內容,又兼有西方文化特色,故b正確;

ri本四季分明,冬季較溫暖,夏季較涼爽,絕大部分地區年降水量在1000 毫米以上,氣候的海洋性特徵明顯,故c不正確;

ri本民族單一,居民絕大部分為大和族,故d不正確.故選:b.

關於日本的敘述,正確的是:() a.是一個多民族的國家 b.地勢低,多平原,耕地面積廣 c.文化具

4樓:蒼城棟烜

選ccc

a錯,日本就只有三個民族(大和族、阿伊努族、琉球族)b錯,日本的地形以山地丘陵為主,耕地少

c對。日本明治維新後又能很快開始學習西方文化,甚至有全盤西化的趨勢。日本的文字是借用中國的。因為日本是一個很善於學習也很喜歡學習的國家

d錯,日本則大致是以北緯40度為界,以北是溫帶季風氣候,以南是**帶季風氣候。比如35n 的東京就是**帶季風氣候,無結冰期。

5樓:匿名使用者

a不對,單一大和民族

b不對,地形以山地丘陵為主

c對了。

d不對,氣候是季風氣候。選c

6樓:匿名使用者

d日本民族單子,丘陵遍佈耕地面積少,文化呈現明顯的東方特徵。望採納

關於日本的敘述,正確的是 a.是一個多民族的國家 b.地勢低,多平原,耕地面積廣 c.文化具有東

7樓:水星

c日本的民族構成單一,大和民族佔有絕對優勢;日本地形以山地和丘陵為主,平原面積較小;日本位於太平洋板塊與亞歐板塊的交界處,多火山和**,所處的氣候型別為季風氣候,只是具有海洋性的特徵;日本位於東亞,其文化特色是東西方文化相容。所以本題選擇c選項。

考點定位:本題考查日本的主要島嶼、**帶、火山和城市;日本的自然地理特徵;日本東西融合的文化。

關於日本的敘述,正確的是 ( ) a.國土面積比較小,人口稠密 b.森裡覆蓋率低,每年大量進口

8樓:炎發灼眼

a試題分析:日本國土面積比較小,人口稠密,森裡覆蓋率高,但每年大量進口木材,水能內資源豐富但礦產資容源極度缺乏,臨海漁業發達。

點評:本題還可以考查日本位置:東半球、北半球;太平洋西北部,我國東面隔海相望。

西臨日本海、東臨太平洋。組成:日本由①北海道、②本州、④四國、③九州4大島和數千個小島組成。

地形特徵:丘陵、山地為主,平原面積狹小。富士山——美麗的火山,日本著名旅遊勝地。

關東平原是日本最大的平原。氣候:日本的氣候型別是海洋性質較明顯的溫帶季風氣候(北部)和**帶季風氣候(南部)。

日本位於亞歐板塊與太平洋板塊接合部的多火山**帶上又近臨美洲板塊,使得日本成為一個多火山**的島國。首都東京是日本最大的城市,橫濱是日本最大的海港。經濟特點:

加工**型經濟,形式是進口——加工——出口。日本的工業主要分佈在太平洋沿岸和瀨戶內海沿岸,原因是這裡多優良港口,便於原料的運進和產品的運出;主要工區有京濱工業區、名古屋工業區、瀨戶內海工業區等。東西方相容的文化,日本大和民族佔絕對優勢,民族單一。

關於日本的敘述,正確的是(  ) a.東亞島國,地廣人稀 b.地形以平原為主 c.大量進口原料

9樓:☆柒柒

a、日本是東亞的一個

島國,但不是一個地廣人稀的國家;敘述錯誤,故不內符合題意;

b、日本地形特容

點是山地和丘陵為主,平原面積較小;敘述錯誤,故不符合題意;

c、日本資源貧乏,市場狹小,島國多優良海港,進口原料,出口產品;敘述正確,故符合題意;

d、日本的工業主要分佈在太平洋沿岸和瀨戶內海沿岸的狹長地帶,敘述錯誤,故不符合題意.

故選:c.

關於日本的敘述,正確的是(  )a.東亞島國,地廣人稀b.地形以平原為主c.大量進口原料,出口工業產

10樓:金鳳

a、日本是東亞的bai一個du島國,但不是一zhi個地廣人稀的dao國家;敘述錯誤

專,故不符合題意;

b、日本地屬形特點是山地和丘陵為主,平原面積較小;敘述錯誤,故不符合題意;

c、日本資源貧乏,市場狹小,島國多優良海港,進口原料,出口產品;敘述正確,故符合題意;

d、日本的工業主要分佈在太平洋沿岸和瀨戶內海沿岸的狹長地帶,敘述錯誤,故不符合題意.

故選:c.

關於日本的敘述,正確的是(  )a.經濟十分發達,是世界的經濟強國b.自然資源豐富,大量出口石油c.

11樓:飛兲

a、日本經濟十分發達,是世界的經濟強國.故正確.b、日本的煤礦、石油等礦產資源十分缺乏,大部分依賴進口.故不符合題意.

c、日本文化兼有東西文化的特色.故不符合題意.d、日本位於太平洋西部的群島國家.故不符合題意.故選:a

下列關於日本的敘述正確的是A地勢低,平原多,耕地面積廣B文化具有東西方相容的特點C氣候

ri本是一個多山 的島國,國土的3 4為山地丘陵,沿海平原狹窄,故a不正確 ri本是中國的近鄰,古代ri本受中國文化影響很大 在近現代,歐美文化廣泛影響到ri本社會,當代ri本文化既保留有東方民族的傳統內容,又兼有西方文化特色,故b正確 ri本四季分明,冬季較溫暖,夏季較涼爽,絕大部分地區年降水量在...

關於日本的敘述,正確的是A是多民族的國家B

選ccc a錯,日本就只有三個民族 大和族 阿伊努族 琉球族 b錯,日本的地形以山地丘陵為主,耕地少 c對。日本明治維新後又能很快開始學習西方文化,甚至有全盤西化的趨勢。日本的文字是借用中國的。因為日本是一個很善於學習也很喜歡學習的國家 d錯,日本則大致是以北緯40度為界,以北是溫帶季風氣候,以南是...

關於日本自然地理特徵的敘述正確的是A是太平洋西北部

ri本位於亞洲東部 太平洋西北部,是一個多山的島國,由北海道島 本州島 四內國島 九州島4個大島 數千容個小島及附近的海域組成,故a錯誤 ri本多 的原因是位於亞歐板塊與太平洋板塊的交界處,故b正確 ri本地形以山地和丘陵為主,平原面積狹小,故c錯誤 ri本氣候位於溫帶季風氣候和 帶季風氣候,其氣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