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徑大小對電感沒有影響嗎,線圈粗細對電感L有影響嗎?具體影響是什麼?

2021-05-28 19:34:10 字數 2841 閱讀 1100

1樓:雙澤電感科技

有 同樣的 磁芯 銅線越大 電流越大 電感量 會偏小

2樓:百力創思

有影響,線徑大如果線圈周長越來越大就會影響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是沒有太大影響的,但是如果影響到整個產品的繞線形狀的話就會影響到電感了

變壓器的電感量與線徑的粗細無關,為什麼還要區分線徑的大小,結徑的大小對變壓器有什麼影響?

4樓:匿名使用者

線經大流過的電流就大,變壓器的功率就大,變壓器的體積增大成本增加。如果變壓器體積不變線徑大那就裝不下。

5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的是考慮變壓器的輸入輸出功率問題,在同樣大電流的情況下,線徑小,內阻大,熱損大,發熱量大,變壓器線圈容易燒燬。

6樓:匿名使用者

電流小線徑小沒關係,電流大線徑小就可能燒斷銅線,所以關鍵看輸入輸出電流大小。

線圈粗細對電感l有影響嗎?具體影響是什麼?

7樓:穢土重生

當然有影響,這個在高中物理課本上有明確的提示。影響自感係數l的幾個因數是:線圈的長度、線圈的粗細、線圈的匝數、有無鐵芯和插入鐵芯的長度。

總的來說,可以這樣記憶——線圈越粗、越長、匝數越多、有鐵芯並且插入線圈的鐵芯長度越長,l越大;反之則越小。

8樓:雙槍老椰子

有影響影響自感係數l的幾個因數是:線圈的長度、線圈的粗細、線圈的匝數、有無鐵芯和插入鐵芯的長度。

總的來說,可以這樣記憶——線圈越粗、越長、匝數越多、有鐵芯並且插入線圈的鐵芯長度越長,l越大;反之則越小。

9樓:匿名使用者

電感量與線圈的圈數有關,與線圈的粗細無關,線徑的粗細導致直流電阻的變化,在電感的感抗中,電阻的變化引起總阻抗變化微小,可以忽略不計。

電感量、匝數、線徑和氣隙的關係

10樓:認蒸你就死定了

感量和匝數

的關係1 電感量與匝數成平方比的關係,也就是說電感量與匝數的平方成正比,而與變壓器每伏匝數無關。

變壓器的每伏匝數與鐵芯的大小、質量有關,每匝電感量也與鐵芯大小、質量有關,每伏匝數多的變壓器每匝電感量小.

2如果在鐵芯不變的情況下,增加繞組匝數,能提供更大的電感量和更充沛的電能,這是好處,但是增加了內阻這是壞處。在繞組不變的情況下,薄片鐵芯有著更少的磁渦流,更低的損耗,能通過更高的頻率。但是佔空隙數大,磁路也長。

很多人追求低內阻,以獲得更好的高頻響應,追求大電感量,以獲得更多的電流來增加低頻量感。"繞多發熱會小點,內阻會變大,功率變小,影響大動態。初級圈數越多其電感量就越大對於交流的阻礙就越大,所以過度加繞圈數勢必導致輸出功率下降和大電流的提供。

11樓:匿名使用者

電感量和線徑的關係

在圈數很少

的情況下基本上沒有什麼大的差距 ,但是如果圈數很多的情況下就很明顯了,其實工字型電感,線圈整體越接近中軸,電感越大 因為磁力線不容易散發掉,比如說兩個同樣圈數的電感 一個繞得很整齊一個很亂 那麼整齊的一個電感一定大,線徑一個粗一個細 那麼細的電感一定大 中軸一個粗一個細 那麼細的電感一定大 就是這個道理

12樓:匿名使用者

氣隙、線徑和電感成反比

圈數和電感量成正比

過電流能力和電感線徑有關係,還是電感的什麼引數有關係呢?

13樓:大位元論壇

1樓:肯定是和線

徑有關係了,線徑越粗可通過電流越大。

2樓:過流能力和線徑有直接的關係!還與導線的線徑以及導線的電阻率有關。

3樓:過電流的能力 通常會認為是導線的電流密度的取值。 導線的電流密度越小,導線過電流能力越強。

電感的過電流能力 是磁芯的抗飽和能力。

磁芯的過電流能力和磁導率,磁場強度有關係。

磁導率=磁感應強度/磁場強度。μ=b/h

磁導率越低,那麼磁場強度越大。 磁場強度越大,過電流能力越強。

h=0.40π(1.256)*n(繞線圈數)*i(工作電流)/le(磁芯平均磁路長)

這是在大位元論壇幫你挑選的幾個答案中的3個,如果還有什麼疑問可以登陸論壇詢問那邊的高手!如果幫上了你的忙還望採納答案!

14樓:匿名使用者

電感線徑越粗,過流能力越大;

電感散熱越好,過流能力越大;

絕緣等級越高,過流能力越大;

線材的電導率越高,或電阻、電阻率越低,過流能力越大。

15樓:魯武裝

過電流能力和電感線徑有關係, 還有就是與材質和溫度有關係.

導線的電阻大小是否會影響用導線製成電感器的電感量?順便說一下電感量的定義及公式。謝謝啦! 20

16樓:大位元論壇

會的,線材的電阻值也會影響到電感產品的電感量,電阻值越大,電感量也會提高。

如是電阻值相差不是很明顯或是很少,電感量幾乎是沒多大的變壓。同一號線徑,只要電阻值在國標以內都是可以的,但有些廠家使用不夠純的銅材做線,電阻值會比國標大些。這需要品管的檢測及管控。

電感的公式是l=al*n^2,看公式好和電阻值沒多大關係,但同樣的圈多,不同的線徑(線號隔多個號)繞制同一個磁芯,電感量是不一樣的,特別是圈數越多越明顯。

參考資料

17樓:夢旭

不會。影響電感大小是圈數,線圈直徑及磁芯的磁通密度。

打孔大小對蜜蠟價值有影響嗎,蜜蠟打孔大小對蜜蠟價值有影響嗎

是有影響的,首先孔大孔小直接影響蜜蠟本身的克重,其次孔大了也會形象蜜蠟的整體完整性。蜜蠟打孔大小對蜜蠟價值有影響嗎 是的,孔越大的話消耗的克重也是越多的,蜜蠟的 則是跟克重有關係的,一般都是克重越大,蜜蠟的 越高。蜜蠟是什麼,有收藏價值嗎?蜜蠟又叫做蜜臘,是一種樹脂化石,形成時間極長,需要上千萬年,...

直流電機的轉速與線徑大小 線圈多少有關嗎

電機裡面的線圈太大,要分成多條並繞,應該進行等截面計算。如 原來為4 6毫米矩形紗包線,可換成5根直徑2.5毫米漆包線。矩形紗包線的a b n根圓漆包線的n r r。轉速和線徑以及圈數多少沒有關係,是和電機設計級數有關,具體就是線槽以及線包的多少有關。槽數越多,裡面的線包越多,級數就越大,電機轉速就...

防咬線做子線釣魚有影響嗎,魚線顏色對釣魚有影響嗎

那要看你的主線是什麼線,你是何種釣法?臺釣 傳統釣 路亞 磯釣?臺釣 分主線 子線。一般都是尼龍線,不需要防咬線作子線。路亞 應為物件魚種一般都具有攻擊性及牙齒,一般尼龍線就不能滿足要求需要前導線,也就是你說的防咬線,在路亞中不能成為子線。應叫前導線。在臺釣中主線和子線的配合要保證子線拉力強度始終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