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地區有哪些大學的化學專業比較好

2021-03-19 18:33:16 字數 1896 閱讀 8718

1樓:張呂薇

你好:南京大學的化學專業,全國一流,自然不必說!另外,南京工業大學原來叫南京化工學院,化學專業是其招牌專業!

有哪幾所化學專業好的大學

2樓:家和萬行星

這個要看你是什麼化學專業的了,一般來說都要學分析化學,有機化學,無機化學專

,物理化屬學,化工原理,還有一些相關的化學學科。物理一般就只是要求學大學物理這本,挺好學的,和高中的差不多·當然裡面力學,電學,都有。其他的公共學科,像什麼***的東西肯定要的,英語,高等數學,線性代數,概率論,幾何製圖,電工學,計算機,還有你的專業科目·暫時就想到這些了。

大學裡面所有的科目考試都不難,只要你有學點·

3樓:魅傾眾生

化學為bai一級國家重點學科的共du有8所大學:北zhi

京大學、南京大學、浙dao江大學、復旦大專學、中國屬科學技術大學、南開大學、廈門大學、吉林大學。

2023年教育部學科評估中,化學排名相對比較靠前的大學如下(含並列):1. 北京大學;2.

南京大學、南開大學;4. 吉林大學、復旦大學;6. 清華大學、中國科學技術大學、廈門大學;9.

浙江大學;10. 武漢大學、中山大學;12. 北京化工大學、湖南大學、四川大學;15.

北京師範大學、上海交通大學、山東大學、蘭州大學;19. 福州大學;20. 東北師範大學、華東師範大學、蘇州大學。

有什麼大學化學系比較好嗎

4樓:du知道君

整體水平:

1,中國科學院 這是毫不質疑的.

2,北大

3-7,南大,南開,吉大,中科大,復旦

無機化內學容

1,北大

2,南大

3,吉大

有機化學;

1,中科院上海有機所

2,南開大學

3,蘭州大學

分析化學:

1,中科院長春應化所

2,北京大學

3,武大、復旦、南大、廈大都差不多

物理化學:物化的強校很多

中科院的各個所,北化所,大連化學物理所,福建物構所都不錯.然後化學的幾大強校(北大,南大等)也很好.值得一提的是 廈門大學的物化今年來發展很好,已有趕超幾大強校的勢頭.

再給你提供一個小訊息

重點學科**:

無機化學:南京大學、北京大學、南開大學、吉林大學候補:中國科學技術大學

分析化學:北京大學、南京大學、廈門大學、武漢大學候補:復旦大學、湖南大學

有機化學:北京大學、南開大學、蘭州大學

候補:浙江大學、清華大學、中國科學技術大學物理化學:北京大學、吉林大學、中國科學技術大學、復旦大學、清華大學、南京大學

候補:浙江大學、廈門大學、福州大學、南開大學高分子化學與物理:復旦大學、北京大學、浙江大學、吉林大學、南開大學、南京大學

候補:中山大學、上海交通大學、華南理工大學

南京大學化學方面有哪些大學 30

5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化學bai方向可以涉及的學科包括du工農醫zhi方向,根據2023年教育部公佈dao的大學名單,回查到南京當答地可能以下大學有類似專業:

-------南京大學;東南大學;河海大學;南京農業大學;中國藥科大學;南京理工大學;南京航空航天大學;南京工業大學;南京林業大學;南京師範大學;

------對於具體該學校專業的好壞和就業前景,建議(官方)打該校招生辦**諮詢,以及(民間)上該校bbs上發帖諮詢;

------希望能幫到你,祝好運!

6樓:

你是想問南京大學化學方面對外交流的大學嗎~這個你可以在南京大學網上查到的~南京大學化院是在全國排名前三,所以對外交流的學校也是國際比較知名的學校~

南京大學化學系哪個專業就業好,南京大學化學系哪個專業就業好

哪個專業好是沒有辦法評價的 南京大學,簡稱南大,是一所源遠流長的高等學府。追溯學脈古為源自孫吳永安元年的南京太學,近代校史肇始於1902年籌辦的三江師範學堂,歷經多次變遷,1949年 國立 大學 易名 國立南京大學 翌年徑稱 南京大學 沿用至今。南京大學是教育部與江蘇省共建的全國重點大學,國家首批 ...

南京浦口校區有大學城嗎(有哪些大學)

浦口有南京工業大學江浦校區,本一 還有南審的一個校區,本一 浦口有bai大學城啊,但是相對來說發展du不怎麼樣,沒zhi有仙林,dao江寧發展的好。浦口大學城高版校較少。1.南京資訊權工程大學,本 一 本二 本三 濱江學院 都有。2.南京大學金陵學院,本三。3.東南大學成賢學院,本三。4.江蘇省教育...

急!!關於南京資訊工程大學的應用化學專業(知情者入)

1.南京資訊工程大學的強勢學科是氣象,它的氣象大類是整個領域中的no.1。2.至於你說的南師範和教育學院合辦的化學師範專業與南京資訊工程大學做比較的話兩者根本就不是一個等級的,南師範是文科強勢高校,南信是工科強勢學校。南京資訊工程大學的理工科一直是該校發展的基礎。這個專業不會差到 去!在南京這個大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