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謎語慢慢走進風景名勝區成語手機愛問

2021-03-19 18:33:17 字數 1689 閱讀 1506

1樓:百舟渡海

漸入佳境 [ jiàn rù jiā jìng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 jiàn rù jiā jìng ]

佳:好;境:境地。原指甘蔗下端比上端甜

內,從上到下,越

容吃越甜。後比喻境況逐漸好轉或興趣逐漸濃厚。

出 處《晉書·顧愷之傳》:「愷之每食甘蔗;恆自尾至本;人或怪之。雲:『漸入佳境。』」

例 句他讀到這個地方,~,捨不得放下了。

近反義詞

近義詞漸至佳境 佳境漸入

反義詞急轉直下

2樓:匿名使用者

慢慢走近風景名勝區謎底:漸入佳境

一乘一等於一(打一成語) – 手機愛問

3樓:q魂鬥羅

一成不變

yī chéng bù biàn

【解釋】成:制定,形成。一經形成,不再改變。

【出處版】《禮記·王制》:「一成而不權可變,故君子盡心焉。」

【結構】聯合式。

【用法】用作貶義。多用於否定句。一般作謂語。

【正音】一;不能讀作「yì」。

【辨形】成;不能寫作「誠」。

【近義詞】原封不動

【反義詞】千變萬化、瞬息萬變、變化莫測

【辨析】~和「原封不動」;都含有「一點沒有改變」的意思。區別在於:①~著眼於事物本身沒有變化。

多表示人不能用發展、運動的觀點觀察事物;「原封不動」著眼於外界力量未對事物加以變動。多表示外界力量對有關事物採取保留、不加變動的行動。②~多用於否定句;極少用於肯定句;「原封不動」在肯定句和否定句中都常出現。

「原封不動」可以形容照抄照搬;不根據實際情況加以變動;取捨;~不能。

瘋狂猜成語第34關的成語是什麼 – 手機愛問

4樓:y神級第六人

坐吃山空

只坐著吃,山也要空。指光是消費而不從事生產,即使有堆積如山的財富,也要耗盡。

[拼音]

zuò chī shān kōng

[出處]

元·秦簡夫《東堂老》:「自從俺父親亡過十年光景;只在家裡死丕丕的閒坐。那錢物則有出去;無有進來的。便好道坐吃山空;立吃地陷。」

[例句]

財富再多,如果不去創造,終究有一天會坐吃山空的。

[近義]

坐吃山崩 坐食山空

[反義]

聚沙成塔 節衣縮食 積少成多 集腋成裘

瘋狂猜成語,一個西和中是什麼成語 – 手機愛問

5樓:匿名使用者

中西在一起,

這個成語就是,

中西合璧!

6樓:百舟渡海

中西合璧bai [ zhōng xī hé bìdu ]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zhi釋義

[ zhōng xī hé bì ]

合璧:圓形有孔的dao玉專叫璧,半圓形的叫半璧,兩個半屬璧合成一個圓叫「合璧」。比喻中國和外國的好東西合到一塊。

出 處清·李寶嘉《官場現形記》:「咱們今天是中西合璧……這邊底下是主位;密司忒薩坐在右首;他同來這劉先生坐在左首。」

例 句被英法聯軍燒燬的舉世聞名的圓明園,就是~的園林建築群。

近反義詞

近義詞土洋結合 亦中亦西

反義詞一脈相承

描寫花草的成語有哪些手機愛問,猜謎語慢慢走進風景名勝區成語手機愛問

枝繁葉茂 花紅柳綠 根深葉茂 百花齊放 百花爭豔 鳥語花香 花團錦簇 綠草如茵 青翠欲滴 翠色慾流 奇花異草 繁花似錦 長林豐草 萬紫千紅 草長鶯飛百花齊放,綠樹成蔭 綠草如茵 鬱鬱蔥蔥 古樹參天 萬木爭榮 百花齊放 花團錦簇 拈花惹草 奇花異草 桃紅柳綠 月夕花朝 草創未就 寸草銜結 草腹菜腸 餐...

我要猜謎語!!!猜謎語

如果有一輛車小明是司機後面坐著小紅能夠和小亮,問這輛車是誰的?烏龜在池塘邊散步,走著走著沒了。打一花名 答案玫瑰 沒龜 2只烏龜在河邊散步走著走著沒了。打一花名 野玫瑰 也沒龜 左邊毛,右邊毛,中間一條大隧道。三個男人過獨木橋,橋下有魚會跳起來咬男性的那個東西,但是隻有一個保障套可以防止被魚咬,請問...

猜謎語拼音,怎樣猜謎語的拼音?

1.羽毛球 yu mao qiu 2.鉛球 qian qiu 3.足球 zu qiu 4.乒乓球 ping pang qiu 怎樣猜謎語的拼音?要利用漢字一詞多義 一字多音等特點,將謎底不作本 而要用他義吻合謎面,使謎面有別於詞義詮解而產生謎味。猜燈謎別解有三種方式 1 別解謎底 例如 開明 打唐代...